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全面清理规范各类“奇葩证明”

2017-07-18  来源:濮阳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全面清理规范各类证明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即日起在我市全面开展清理规范各类证明工作。

  《通知》指出,在全市各级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中开展各类证明集中清理规范工作,取消各类不合法、不合理证明。对依法依规保留的各类证明,实行清单化管理,并向社会公布。没有列入清单的证明,不得再要求企业和群众在办事、创业过程中提供。

  《通知》要求,在清理规范各类证明过程中,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合法合理。没有法律、法规、规章和省级以上文件依据的,一律取消;可以通过部门内部调查或信息共享方式办理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申请人提供有效证件、凭证办理的,一律取消;乡镇(街道办事处)、村(居)民委员会无权查证、无法开具的,一律取消;能够通过申请人采取书面承诺、签字声明或提交协议办理的,原则上一律取消。凡未纳入清单的各类证明一律不得再要求企业、群众提供。除因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性文件调整外,各级、各部门一律不准擅自设定证明事项。二是要坚持全面准确。(记者段利梅通讯员石胜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通知 我市 提交协议 证明 规范工作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成就大学梦:连续多年捐款 王先生今年又捐1000元

    昨日下午,已连续多年参与晚报“爱心成就大学梦”公益活动的王先生又来了。他开车匆匆来到报社,将1000元捐款交到晚报工作人员手中,便匆匆离去,甚至没有留下名字。他真诚希望所有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子都能顺利踏入大学校门,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

  • 3种途径辨别高校录取通知书真伪

    摘要

  • 3种途径辨别高校录取通知书真伪

    近年来,在高考招生录取中,伪造高校录取通知书成为不法分子惯用的主要诈骗伎俩之一。据悉,在每批次录取结束后1周左右,高校寄发通知书,具体邮寄时间视两地距离而定,一般寄出后10天内可到。

  • 三招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近年来,在高考招生录取中,伪造高校录取通知书成为不法分子惯用的主要诈骗伎俩之一。

  • 高考招生:三招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近年来,在高考招生录取中,伪造高校录取通知书成为不法分子惯用的主要诈骗伎俩之一。有关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可以通过查高校真假、查录取结果真假、登录报考学校的官方网站查询新生录取名单等三种途径核实高考录取通知书的真伪。

  • 郑州市区中考成绩8日公布 考生可通过三种途径查成绩

    2.郑州市区所有在籍考生到各初中毕业学校进行登记,各单位登记汇总后统一交郑州市中招办进行试卷成绩复核。3.零星报名考生持准考证和中招成绩通知单(两者缺一不可)到郑州市中招办登记进行试卷成绩复核。

  •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7月4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洛阳好民警”4年间寄出8张协查通知书 帮被骗者追回2.8万元

    4年前,小周轻信虚假中奖信息被骗了钱,其中的2.8万元在海南一银行账户里未被转走。为防止资金被转走,刘欢欢紧急联系海口警方,给对方发去“协助冻结财产通知书”。”电话那头的小周难掩激动,她以为被骗的钱铁定追不回来,所以这些年一直没联系刘欢欢。

  • 河南调控新政再出台 郑州楼市步入“四限时代”

    核心提示|河南房价限价政策终于落地。“本轮调控以来,为了防止房价疯涨,稳定市场,相关部门已经‘暗示’房企在申报预售价格时,不得超过某个价格。地产人士王先生介绍,有的开发商为了应对限价政策,想快速回笼资金,还会要求跟购房者签订“阴阳合同”“双合同”。

  • 河南省下发《通知》 规范不动产登记收费事项

    6月22日,河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地方,原分部门制定的相关收费标准,以及各地制定的其他有关土地、房屋登记资料查询、复制、证明的收费标准一律废止。

  • 省招办下发有关通知 军队院校面向我省招收778人

    省招办6月20日下发有关通知,2017年军队院校在我省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778名,其中男生745名、女生33名。通过政审且第一志愿达到军队院校面试体检控制分数线的考生,需要参加军队院校组织的面试体检及体能测试。

  • 执行宣传力度大 接到通知把钱拿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营造打击拒执犯罪的强大舆论氛围,今年以来,偃师市法院积极做好执行宣传工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舆论支撑,有力促进了执行工作的开展。

  • 执行宣传力度大 接到通知把钱拿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营造打击拒执犯罪的强大舆论氛围,今年以来,偃师市法院积极做好执行宣传工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舆论支撑,有力促进了执行工作的开展。

  • 保监会启动商业车险费率改革 降低商业车险费率水平

    日前,保监会发布《关于商业车险费率调整及管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扩大保险公司对于商业车险的自主定价权,下调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这意味着,今后,有着良好驾驶习惯的车主,将能获得保险公司更低的车险保费折扣优惠,商业车险“奖优”力度更大。

  • 父亲节前 矿工路小学布置特殊作业

    卫东区矿工路小学四(3)班的班主任孙魁敏以书面通知的形式为学生家长们布置了特殊的亲情作业——孩子和父亲互写信。记者随手翻阅几封回信,父亲对孩子的关爱情真意切,“亲爱的儿子,你写的信爸爸看了好几遍,感动得落泪了。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