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协港澳台侨资源优势利用协商座谈会召开

2017-09-29  来源:濮阳日报

  为发挥港澳台侨资源优势,推动濮阳市新一轮赶超发展,9月28日,市政协港澳台侨资源优势利用协商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副主席张怀玺、贾太杰、杜跃武,秘书长史庆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林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归侨联合会、市外事侨务旅游局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介绍了濮阳市港澳台侨工作情况,各调研组、港澳台侨界代表和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关于利用濮阳市港澳台侨资源优势、助力开放发展”这一议题分别作了发言。

  张红林指出,此次协商会议准备工作扎实,参会人员素养高、眼界高、责任心强、家国情怀浓厚,为濮阳市如何挖掘利用港澳台侨资源优势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让人深受教育启发和鼓舞。要用好用活专题协商这个形式,激发产生更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积极做好消化吸收,逐项抓好落实,主动贯彻到工作中,推动濮阳市转型发展、赶超发展、创新发展。

  郑大文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市政协围绕濮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践行政协之“政”、细研政协之“协”、拓展政协之“新”、汇聚政协之“智”、提升政协之“家”、彰显政协之“为”,在濮阳新一轮赶超中发挥了独特作用、彰显了政协力量。这次协商座谈会开得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各调研组和发言代表对濮阳市港澳台侨资源优势的利用情况,从各自的角度和领域提出了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将认真做好提炼总结,吸纳可行性建议,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一份高质量的协商专报。

  郑大文指出,濮阳目前正值转型发展、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克服困难,戮力同心,挖掘资源,切实利用好港澳台侨资源优势。要营造宽松良好的工作环境,将濮阳打造成高科技高素质人才的创业家园,吸引支持外来和留学人才来濮创业创新。要深入挖掘回濮人才的优势潜力,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加强交流互通,切实发挥利用好人才资源。他希望政协委员要关心、关注濮阳的经济发展,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拓宽海外侨胞了解濮阳的渠道,为港澳台侨优势资源铺好路;要发挥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提供好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为濮阳市的开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管淑颖 通讯员 张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港澳台侨 资源优势 濮阳市 市政协主席 协商会议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酒业巨擘强势登陆 媒企合作再谱新篇

    8月21日,河南电视台大象网三农频道西峡推广中心副主任尉俊峰一行3人来到中国酒业巨擘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驻西峡办事处进行全面考察,媒企双方就合作模式、企业宣传等合作事宜进行全面、深入交流,基本达成合作意向,并长期签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中国酒业巨擘陕西西凤酒业借助电视网络媒体平台全面进军河南西峡市场。

  • 发挥资源优势 做足特色文章 中站区打造文化生态旅游

    中站区高度重视全域旅游的谋划和建设,聘请专业机构高标准编制总体规划,出台了《中站区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实施方案》,初步谋划了“一带、三区、七景点”旅游发展格局。中站区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以文化开发促进转型发展、推动社会进步、提升发展潜力,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 李公乐:发掘文物资源优势 打造特色旅游景区

    6月13日,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我市部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调研。他强调,要解放思想,聚焦关键,破解难题,挖掘潜力,放大优势,坚持文物保护与利用并重,发掘文物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旅游景区,助推安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现质的飞跃。

  • 淅川:发展高效林业 加快生态富民

    淅川县充分发挥森林资源优势,引导群众成立家庭农场发展高效林业,目前全县已发展家庭农场330多家,带动周边群众2.5万人依靠林业走上致富路。

  • 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近日,黄淮学院指派专业规划设计人员到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进行环境整治规划,同时向村里捐赠4辆垃圾清运车。

  • 攀西资源优势转化样本:“国宝级“碲铋矿11年难

    每经记者 岳琦 实习记者 黄宗彦发自雅安、成都 在雅安市石棉县的深山中,埋藏着世界罕有的矿藏,却遭遇艰难的产业化困局。石棉县大水沟碲铋硫铁矿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有报道的唯

  • 省“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调研组莅濮调研

    9月27日至28日,以省委省直工委副巡视员赵茂军为组长的省“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第五调研组莅临濮阳,先后深入清丰县和台前县,就“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 濮阳市召开“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推进会

    9月28日下午,濮阳市召开“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推进会,回顾总结前段时间活动开展情况,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以活动的不断深化,促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高,促进社区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 省派博士服务团成员来濮挂职服务锻炼

    9月27日,濮阳市召开2017年省派博士服务团座谈会,欢迎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省内高校的省派博士服务团成员来我市挂职服务锻炼,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濮阳市七所学校入选全国文明校园候选名单

    9月27日,由中央文明办组织评选的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候选名单开始公示。濮阳市作为一个省辖市,入选学校数量超过了北京、上海、天津、青海、海南、宁夏、内蒙古、西藏等省、市、自治区,成为全国入选学校最多的省辖市之一。

  • 濮阳市领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9月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张锦印一行先后到开发区濮上办胡村集村、华龙区中原办东白仓村、飞龙汽车站等处进行实地查看,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提出整改意见。

  • 濮阳市与哈密市伊吾县对口支援座谈会举行

    9月26日,我市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吾县对口支援座谈会在伊吾县举行。李湘豫在讲话中指出,濮阳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派出援疆工作队到哈密市伊吾县开展援疆工作。

  • 省委副书记王炯调研濮阳市精准扶贫工作

    9月2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王炯到濮阳市范县和台前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 濮阳市“杂技艺术进校园”秋季活动启动

    9月19日上午10时,市子路小学的操场上一次又一次地响起惊叹声和欢呼声。濮阳市2017年“杂技艺术进校园”秋季活动在该校启动,来自《水秀》团队的演员为市子路小学3000余名师生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杂技演出。

  • 濮阳市慈善总会实施2017年“烛光救助工程”

    9月8日上午,市慈善总会会长徐教科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慰问贫困教师曹明西、杨庆宝、胡水木、吉元嘉,为他们送去救助金、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