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调研组莅濮调研

2017-09-29  来源:濮阳日报

  9月27日至28日,以省委省直工委副巡视员赵茂军为组长的省“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第五调研组莅临濮阳,先后深入清丰县和台前县,就“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李刚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刚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濮阳是全省“三山一滩”扶贫开发重点区域之一,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抓党建促脱贫,强化主体责任,创新脱贫模式,精准施策发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5月份以来,濮阳市以“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为抓手,抢抓机遇、规范运作,有效解决了产业扶贫过程中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进一步加快了贫困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作用,进一步加大对“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的政策宣传和项目推荐力度,鼓励动员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积极申报,努力闯出一条金融扶贫新路子,让“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结出丰硕成果。

  在听取濮阳市工作情况汇报后,赵茂军对濮阳市“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的深刻意义,切实发挥好“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的独特优势,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脱贫攻坚;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好各单位党组织、县区直工委,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作用,扎实有序推动“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实施,使党建工作与金融扶贫深度融合;要加大宣传力度,探索推广模式,整合各方力量,确保“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在基层落地见效。

  “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由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直工委、省政府金融办与中国人保财险河南分公司共同推出,以“干部推荐+融资支农+保险保障”为主要模式,具有融资用途广、融资成本低、还款方式活等特点。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在濮阳市成功落地6个,融资金额到位70万元;新增申报项目10个,申报融资金额130万元,已进入审核阶段。(记者 张同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贫项目 产业 人保财险 扶贫开发 濮阳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长李卫明深入百尺乡调研产业扶贫项目推进情况

    8月7日,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深入百尺乡调研产业扶贫项目推进情况,县政府办、扶贫办相关负责人陪同。

  • 河南周口:开展涉农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

    “组织个别谈话1385人次,走访贫困户13914户,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432件次,发现违反 六项纪律 方面问题590件,拟向有关单位和部门移交问题线索179件,立行立改事项53件……”这是河南省周口市开展涉农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交出的成绩单。近日,周口市组建4个巡察组,围绕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对8个县市16个乡镇开展了为期20天的专项巡察。

  • 精准发力圆满完成全年脱贫目标

    参加全市项目建设观摩点评会,我最大的感受是增强了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的信心。对各项惠民政策再梳理、再落实,近期开展好健康扶贫、低保救助、教育扶贫专项行动,真正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政策早见效,让贫困群众早受益。

  • 淅川县吴家沟村变形记

    7月16日,从淅川县城出发,山路蜿蜒崎岖、九曲十八弯,历时一个多小时,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刚刚划破天际,记者一行来到淅川县荆紫关镇西南20余公里的深山区,它是镶嵌在湖北省内的一处“飞地”,远远望去,一排排民居就在沟底,这便到了吴家沟村。

  • 信阳息县彭店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督查巡查迎检会

    7月8日上午,息县彭店乡在乡政府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督查巡查迎检会,各脱贫责任组组长、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及全体村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台前县城关镇光伏扶贫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近日,台前县城关镇光伏扶贫项目完成地上附着物清理和场地平整工作,正在进行打桩,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台前县城关镇光伏扶贫项目位于城关镇油坊村,占地面积9.2亩,总投资280余万元,建设安装400千伏光伏发电设施,每年可发电40万千瓦时,可扶持120余户无稳定经济收入、无劳动能力或劳动能力弱的贫困户,每户每年获得3000元左右的稳定收入。

  • 让党徽在扶贫第一线闪光

    纪晖,是郸城县编办驻虎岗乡王庄行政村“第一书记”,县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目前,王庄村有100多个贫困户对接了产业扶贫项目,国家补贴给每个贫困户的4000多元到户增收资金投入企业后,入股分红,实现稳定增收、稳步脱贫致富。

  • 台前县!产业扶贫托起小康梦

    台前县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思路,新建农业产业化扶贫基地18个,“一村一品”农业产业化园区50个,发展特色农业7万亩,直接带动4780名贫困群众就业。台前县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考核考评和奖惩,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 淇滨区:汇聚各方优势 形成扶贫合力

    淇滨区通过整合政府项目资金和社会资本,依托淇河沿岸传统民居和自然风光,打造桑园小镇旅游扶贫项目。市旅游局派驻淇滨区上峪乡桑园村第一书记刘伟,抓住桑园村被列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的契机,确立了“旅游+扶贫”的工作思路。

  • 第四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0月28日开幕

    9月28日上午,2017年第四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鹤壁市朝歌文化园鹿台阁广场举行。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