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与哈密市伊吾县对口支援座谈会举行

2017-09-28  来源:濮阳日报

9月26日,濮阳市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吾县对口支援座谈会在伊吾县举行。市长宋殿宇出席会议。哈密市委书记卢蜀江,哈密市市长祖木热提·吾布力,哈密市委副书记、河南省援疆干部领队、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李湘豫,哈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建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常委兼副师长、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徐慧前,哈密市副市长、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刘琦,伊吾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或陪同考察。

宋殿宇在讲话中指出,对口援疆工作是中央为加快新疆发展和确保新疆社会稳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口支援哈密市伊吾县是河南省交给濮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多年来,濮阳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先后选派九批优秀干部人才赴疆,开展项目援疆、人才援疆、医疗援疆、教育援疆、旅游援疆等工作。经过濮阳和伊吾两地双方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对口援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新疆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新疆的稳定关系到全国大局稳定,新疆的发展关乎全国的发展。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我们必须把做好援疆工作作为一种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时刻牢记“五个必须坚持”“六个更加注重”,做到“六个坚定不移”,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援疆工作“五个促进”的工作要求,履职尽责、全力以赴,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措施做好对口援疆各项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宋殿宇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化两地合作。切实担负起对口援疆的政治责任,不仅要不折不扣地完成中央和河南省委、省政府下达的“规定动作”,还要从双方实际出发,创新“自选动作”。下一步,我们要针对伊吾发展需求,对接濮阳的产业、资源、人才等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快推进结对帮扶,努力把对口援疆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二要强化产业扶持。伊吾矿藏和农牧资源丰富,濮阳化工实力较强、食品加工优势突出,双方具有良好的产业合作基础。要适时组织“濮阳名企伊吾行”活动,鼓励濮阳企业到伊吾参观考察、投资兴业。要扎实推进招商引资,积极宣传推介伊吾,促进意向项目尽快落地。要加快推进双方在旅游、教育、医疗等产业方面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发展。三要促进民生改善。援疆同志要把伊吾当作第二故乡,着眼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和民族团结,全力以赴为伊吾人民办好事、办实事。要深入贯彻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切实增进与当地干部群众和各民族的兄弟感情。

李湘豫在讲话中指出,濮阳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派出援疆工作队到哈密市伊吾县开展援疆工作。各位援疆干部职工主动融入当地,积极作为,在经济支援当地的同时,围绕解决民生等重点领域做了大量工作,更把先进理念和经验带到了当地,为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当地人民的认可和欢迎,充分体现和展示了濮阳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对濮阳援疆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希望大家不负重托,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在援疆工作中再立新功。

哈密市伊吾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向濮阳市委、市政府对哈密市伊吾县的关心、支持,以及援疆干部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伊吾县也将主动加强与濮阳市的沟通,充分发挥两地各自优势,在多方面、多领域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随后,濮阳市与哈密市伊吾县双方举行行业结对共建签约暨捐赠仪式。仪式上,双方共同签署了旅游、卫生结对共建协议;宋殿宇向哈密市伊吾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捐赠了车辆钥匙,把象征着濮阳人民深情厚谊的2辆医疗救护车移交给哈密市伊吾县政府。(记者 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哈密市 伊吾县 对口支援 濮阳市 自选动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朝阳对口支援淅川29个项目1.2亿元

    淅川,一个豫西南小县;北京,一座北方都市,跨越1050公里,两座城市因水结缘,以水为媒,开启了一段南北共建之旅。甘甜的清水滋润着北京,北京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的扶持也惠及淅川。

  • 西平县人民医院深化城市医院对口支援

    日前,漯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谭占国一行9人来到西平县人民医院,开展第二批对口支援工作。

  • 何雄接见濮阳市杂技界和体育界获奖代表

    ​9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何雄亲切接见濮阳市获得杂技“金菊奖”的代表,以及在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上获奖的部分人员,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全市杂技和体育战线人士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再立新功。

  • 市政协港澳台侨资源优势利用协商座谈会召开

    为发挥港澳台侨资源优势,推动濮阳市新一轮赶超发展,9月28日,市政协港澳台侨资源优势利用协商座谈会召开。郑大文指出,濮阳目前正值转型发展、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克服困难,戮力同心,挖掘资源,切实利用好港澳台侨资源优势。

  • 省“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调研组莅濮调研

    9月27日至28日,以省委省直工委副巡视员赵茂军为组长的省“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第五调研组莅临濮阳,先后深入清丰县和台前县,就“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 濮阳市召开“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推进会

    9月28日下午,濮阳市召开“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推进会,回顾总结前段时间活动开展情况,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以活动的不断深化,促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高,促进社区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 省派博士服务团成员来濮挂职服务锻炼

    9月27日,濮阳市召开2017年省派博士服务团座谈会,欢迎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省内高校的省派博士服务团成员来我市挂职服务锻炼,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濮阳市七所学校入选全国文明校园候选名单

    9月27日,由中央文明办组织评选的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候选名单开始公示。濮阳市作为一个省辖市,入选学校数量超过了北京、上海、天津、青海、海南、宁夏、内蒙古、西藏等省、市、自治区,成为全国入选学校最多的省辖市之一。

  • 濮阳市领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9月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张锦印一行先后到开发区濮上办胡村集村、华龙区中原办东白仓村、飞龙汽车站等处进行实地查看,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提出整改意见。

  • 省委副书记王炯调研濮阳市精准扶贫工作

    9月2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王炯到濮阳市范县和台前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