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七所学校入选全国文明校园候选名单

2017-09-28  来源:濮阳日报

  9月27日,由中央文明办组织评选的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候选名单开始公示。濮阳市的市实验小学、市第二实验小学、市子路小学、华龙区实验小学、市第六中学、市第七中学、濮阳外国语学校等七所学校入选。我市作为一个省辖市,入选学校数量超过了北京、上海、天津、青海、海南、宁夏、内蒙古、西藏等省、市、自治区,成为全国入选学校最多的省辖市之一。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6年,中央文明办在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的基础上,增加了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形成了五大创建的格局。市文明办把文明校园创建作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内涵的重要载体,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在全省率先启动了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全市1400多所大、中、小学校全员参与,奏响文明校园创建大合唱;加强督导,创新手段,在全国率先研制了中学、小学文明校园测评体系,有力地指导了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深入、扎实、有效开展。全市学校环境日新月异,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光明日报》、中国文明网、《河南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了我市文明校园创建的做法和成果。(本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明校园 濮阳市 七所 学校环境 入选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教育系统开展文明礼仪教育

    开展“八礼”教育、仪式教育及文明陋习专项整治……5月19日,市教育局下发《平顶山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文明礼仪教育的通知》,在全市教育系统广泛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推广文明用语,弘扬文明新风。

  • 市十九中学举行"争创文明校园 共创文明城市"志愿者宣誓活动

    5月2日上午,驻马店市第十九中学在校园广场举行“争创文明校园,共创文明城市”志愿者宣誓活动。

  • 市十九中学举行“争创文明校园 共创文明城市”志愿者宣誓活动

    5月2日上午,驻马店市第十九中学在校园广场举行“争创文明校园,共创文明城市”志愿者宣誓活动。首先由学生代表崔孟想同学,向全校师生宣读《争创文明校园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行动,为建设六好校园共同努力。

  • 河南:“戏曲进校园”年底实现全覆盖列入省级文明城市、文明校园测评内容

    日前,河南省戏曲进校园经验交流会在郑州召开。去年9月,全省“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并遴选了郑州、洛阳等10个市县开展试点工作。会议要求,戏曲进校园必须着眼“看戏、懂戏、爱戏”,坚持“演、教、展”三位一体,使“进”的内容更加多样性、立体化。

  • 市第十七中学创建“省文明学校”纪实

    近年来,市第十七中学以构建先进校园文化为载体,引导师生立德修身,启智开慧,为学生终身幸福和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自主设计的班级环境,凸现出班级特色和浓郁的文化气息,在展示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前提下,班级文化建设也成为该校展示文明建设成果的另一道风景线。

  • 赵素萍:推动河南更文明 中原更出彩

    3月2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赵素萍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以精神文明建设新进展新成效,推动河南更文明、中原更出彩。

  • 唐河县"文明校园"扮靓"双创"

    走进唐河县第一小学,但见校园内绿树繁花,竞相辉映,核心价值观文化唱廊多姿多彩,师生文明用语无处不在,一股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 濮阳市领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9月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张锦印一行先后到开发区濮上办胡村集村、华龙区中原办东白仓村、飞龙汽车站等处进行实地查看,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提出整改意见。

  • 濮阳市与哈密市伊吾县对口支援座谈会举行

    9月26日,我市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吾县对口支援座谈会在伊吾县举行。李湘豫在讲话中指出,濮阳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派出援疆工作队到哈密市伊吾县开展援疆工作。

  • 省委副书记王炯调研濮阳市精准扶贫工作

    9月2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王炯到濮阳市范县和台前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