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台前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做好公益诉讼相关准备工作

2017-08-18  来源:濮阳日报

  近日,笔者获悉,今年年初以来,为加强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台前县人民检察院精心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全面推开公益诉讼相关准备工作。

  大力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做好案件线索摸排工作。以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为重点,台前县人民检察院大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行政执法检察监督、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检察监督等专项活动,提前收集相关材料,掌握相关情况,摸排适宜提起公益诉讼的案件线索。

  加强学习,为开展好公益诉讼打下理论基础。一是认真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公益诉讼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法律监督的职能定位。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修改后的《民诉法》《行诉法》,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规范性文件、指导性案例及有关书籍资料。三是借鉴学习先进地区的调查取证、出庭应诉等成功办案经验,时刻准备着开展好台前县第一起公益诉讼案件。

  强化沟通协调,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台前县人民检察院重视加强与国土、食药监、环保、公安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赢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强化请示报告,遇到问题,及时向院党组汇报。建立与县人民法院的协调配合机制,凝聚推动工作的合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益诉讼 台前县 民诉法 最高人民检察院 食品药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与公益诉讼工作研讨会在平顶山市召开

    8月10日,全省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与公益诉讼工作研讨会在平顶山市召开。会议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近年来行政执法监督及公益保护工作情况,观看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平顶山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回顾与展望》。

  • 河南第一起涉及环境污染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今日宣判

    12月22日,河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诉贵州省铜仁市铜鑫汞业有限公司(下称“铜鑫公司)、内蒙古东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兴公司)、保定保运化学危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下称保运公司)、毛艳强、范林业环境污染责任纠纷一案在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

  • 河南首例跨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开庭审理

    11月24日上午,由河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诉贵州省铜仁市铜鑫汞业有限公司(下称“铜鑫汞业公司)、内蒙古东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兴化工公司)、保定保运化学危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下称保运运输公司)

  • 洛阳受理河南首例获检察院支持环境民事公益诉讼

    9月27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受理的河南省社会公益组织诉一养殖场环境污染责任纠纷一案有关情况进行了发布。该案是继“6·19非法转运汞触媒危险废物公益诉讼案”后,河南省法院受理的第二起由本省社会公益组织提起的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同时也是全省第一起检察机关支持起诉的环境公益诉讼案。

  • 洛阳受理省内首例环境公益诉讼 39吨含汞危废已被运走

    今年6月份,由内蒙古伊东集团东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运往贵州铜仁铜鑫汞业有限公司的两车70余吨的含汞废弃物在河南境内被转运,其中一车约39吨被倾倒在了洛宁一家企业内。随后,环保部门和公益组织介入。

  • 台前县机关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8月10日,台前县财政局党员活动室内热闹非凡,部分县直单位在学习财政局党建长廊特色做法。台前县县委组织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施“三抓”工程,推出“三项举措”,开展“三项服务”,机关党建品牌特色亮点纷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 台前县国土资源局打造便民高效不动产服务窗口

    摘要

  • 台前县国土资源局打造便民高效不动产服务窗口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满意度,近日,台前县国土资源局积极开展规范化服务,做到“五个注重”,确保不动产登记工作及时、高效、零失误,着力打造便民、高效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

  • 台前县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

    摘要

  • 台前县城关镇积极做好防汛除涝工作

    7月27日至30日,台前县城关镇遭遇了大雨袭击,1万余亩农田出现积水,6个村庄的道路积水严重,形成内涝。汛情发生后,该镇党委、镇政府立即启动防汛预案,抽调人员组成灾后抢险小分队和自救小组,负责各村核灾救灾、恢复生产等工作,做到对人员、车辆、设备的统一调度。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