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台前县机关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2017-08-15  来源:濮阳日报

  8月10日,台前县财政局党员活动室内热闹非凡,部分县直单位在学习财政局党建长廊特色做法。只见在鲜艳党旗引领下,红色记忆墙、红色之窗、党员先进事迹展等,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氛围。

  这只是台前县加强机关党建,取得显著成效的一个缩影。

  台前县县委组织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施“三抓”工程,推出“三项举措”,开展“三项服务”,机关党建品牌特色亮点纷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实施“三抓工程”,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抓标杆工程。采取“选、树、学”的方式,在县直机关带动了一大批模范标杆党组织。抓规范建设。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直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全县88个机关党组织进行了统一换届,对128个党支部进行了合理设置。抓制度落实。成立9个县直痕迹化督查领导小组,实施党建制度痕迹化管理制度,党的制度得到全面落实。

  推出“三项举措”,机关基层党建亮点纷呈。实施党员干部素质提升计划。以《条例》《准则》为基本内容,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点,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使2900名县直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业务素质得到很大提升。开展“机关党建专题工作日”活动。将每月5日确定为机关党组织抓党建工作固定日,集中时间和精力突破党建难题,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的积极性。打造特色品牌。出台《县直机关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实施意见》,开展特色党建创建活动,涌现出县国税局的“党员之星”等党建品牌。

  开展“三项服务”,提高党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服务中心。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百支帮百村”活动;围绕“三城联创”工作,开展“环保护绿”“志愿我先行”等行动;建立党员维稳服务机制,开展民意快线,收集民意线索3000余条,化解民意纠纷600余起。服务基层。成立30个县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采取定单、定点和定向服务,切实为民排忧解难。服务群众。在全县35个服务窗口建立党员先锋示范岗,优化服务、提高效率,进一步深化了“放管服”在基层的全面改革。(侯祥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机关党组织 台前县 机关党建工作 机关党员 红色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领导到联系社区调

    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到“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联系社区华龙区人民办金融社区调研指导工作。徐兰峰要求,市人大机关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调研,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订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积极投身社区共建活动。

  • 市直机关举行七一表彰及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记者 吴继峰)6月27日上午,我市在周口人民会堂隆重举行市直机关七一表彰及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组织新党员进行集体宣誓和与会的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市直机关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 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李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9日上午,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市委会议室召开。李德才指出,机关党的工作作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水平。

  • 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3月31日,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动员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争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省直工委调研组到周调研机关党建“五项机制”落实情况

    3月28日上午,省直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孙华斌带领调研组,到周口调研机关党建“五项机制”贯彻落实情况。当天下午,调研组还来到扶沟县实地调研,听取“五项机制”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听取基层干部关于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 台前县城关镇积极做好防汛除涝工作

    7月27日至30日,台前县城关镇遭遇了大雨袭击,1万余亩农田出现积水,6个村庄的道路积水严重,形成内涝。汛情发生后,该镇党委、镇政府立即启动防汛预案,抽调人员组成灾后抢险小分队和自救小组,负责各村核灾救灾、恢复生产等工作,做到对人员、车辆、设备的统一调度。

  • 台前县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

    “镇里的领导,大多是从基层摸爬滚打出来的。为使优秀干部更好地适应岗位、更快地成长,该县将乡村基层和县委重点工作一线打造成为干部成长的“练兵场”。

  • 台前县城关镇免费为贫困户安装有线电视

    近日,笔者获悉,近年来,台前县城关镇把文化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今年6月份,在该县文广局的大力支持下,该镇计划为全镇1254户贫困户免费安装有线电视,方便贫困户开拓视野、学习农业科技知识、掌握致富信息。

  • 台前县城关镇积极做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摘要

  • 台前县城关镇积极做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近日,笔者获悉,今年年初以来,台前县城关镇积极做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该镇建立健全“3+1”帮包工作机制,由1名科级干部、1名服务区书记、1名包村干部和1个先进村共同帮包1个软弱涣散村,明确整顿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