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台前县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

2017-08-07  来源:濮阳日报

   “镇里的领导,大多是从基层摸爬滚打出来的。还有县里下派的年轻干部,有干劲、作风硬。在他们的指导帮助下,俺村这两年的变化有目共睹。”8月2日,提到基层干部,台前县侯庙镇许集村党支部书记许延随兴奋地说。

  好干部带来快发展。近年来,台前县坚持重实绩、重基层、重规矩,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汇聚了赶超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撸起袖子加油干,关键在干部队伍。当前,台前县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冲刺期、赶超发展的攻坚期,迫切需要一批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迎难而上、冲在一线。因此,必须把这样的干部推上来、选出来、用起来。”台前县主要负责同志深有感触地说。

  凸显干事创业导向,要“伯乐相马”,更要“战场选马”。该县建立“双联系双参与”工作机制,由县委组织部科级以上干部组成联络组,深入一线重点考察干部在矛盾面前、风险面前、关键时刻的担当作为。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方面,县委成立专项考察组,对科级干部脱贫攻坚成效、作风等进行纵深考察,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依据。去年年初以来,该县已先后对服务中心工作任务较重的20余个单位的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加强。坚持把最优干部资源向重点领域、工作一线集中,实现了凭实绩选任干部和用工作成效检验干部的良性互动。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为发挥干部工作最大绩效,该县着力在精准用人上下功夫、花心思,探索建立以主要领导评价为纵维度、以职位考核评价为横维度、以日常考核评价为竖维度的三维考评体系,多角度、多元化对干部进行分类排位、精准定位。“三维考评体系为领导班子运行状况‘把脉’,给干部履职情况‘画像’。每名领导干部在全县处于什么位置一目了然,干部的干劲儿自然被激发出来。”台前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运用三维考评体系,县委提名的113名候选人在乡镇党委、人大、政府换届选举中,全部以高票当选,赢得了社会各界对换届工作的高度认可。

  为使优秀干部更好地适应岗位、更快地成长,该县将乡村基层和县委重点工作一线打造成为干部成长的“练兵场”。近两年来,已累计选派86名优秀干部到中心工作一线挂职锻炼。在健全工作机制方面,该县出台《关于进一步引导干部到乡镇和重点工作一线任职的意见(试行)》,加大乡镇干部使用力度。2016年年初以来,共提拔乡镇干部56名,占提拔干部总数的44.9%。“一线锻炼让干部‘流汗’不‘留憾’,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实现了中心工作开展与干部培养锻炼的交融互促。”台前县吴坝镇党委负责人如是说。说。

  立好规矩,从严执行。该县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对试用期以外提拔、重用、平级调动的干部实行一年的“观察期”,期满进行综合考核,给领导干部戴上“金箍”,时刻警醒干部遵规守纪、持续作为、奋发有为。研究出台《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个人推荐干部暂行办法》,完善干部选任初始提名机制。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股级干部管理工作的意见》,将干部选任关口前移,防止“带病提拔”。同时,强化过程监督,发现问题影响使用的,及时中止选拔任用程序。2016年年初以来,该县共调整干部5次,仅“干部档案存在问题”一项就终止任用干部4人。“严管厚爱,将规矩贯彻始终。这是干部选任的生命线。选任的领导干部,必须有能力、会干事、不出事,做广大干部的标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汇聚正能量,益于群众、益于事业发展。”台前县委负责人说。(记者王志浩通讯员王俊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风向标 带病提拔 选人用人 台前县 选任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AWE家电展成产业风向标 中国白电市场布局加快

    从黑电争夺到白电比拼,家电市场从来不缺话题。这两天,全球家电巨头聚集正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TCL、创维等深圳企业与三星等国际巨头,借助这一产

  • 行业发展风向标 聊聊2015手机圈黑科技

    当手机进入智能化时代,其不仅仅是人们用来通信的设备,还是集影音娱乐、工作学习于一身的辅助工具。虽然手机的这种进化能够给人们生活带来诸多好 处,但也带来了同质化问题

  • 2016旗舰手机材质流行风向标会是陶瓷么?

    直到去年都是苹果每一代产品在引导手机材质的流行潮流,2016年的手机材质流行元素会是如何?我们从各方面渠道获取到的信息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但是传闻2016年苹果和小米公司在手机材质

  • 新Nexus反响平平 安卓风向标何以沦落至此

    9月29日,谷歌如期发布了两款Nexus新品,却被一些分析人士斥之为“Nexus沦为仪式之作”。一直以来,谷歌都未曾对Nexus的销量寄予期望,而是借此诠释谷歌最新创新设计的价值,为安

  • 中联水泥南阳分公司 企业环保的风向标

    “提起水泥厂,大家都会觉得泥灰满天飞,你看这里的厂区却是干净整洁、一步见三绿……”7月27日,南阳市“绿色环保县区行”活动来到镇平县,位于该县航天路的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南阳分公司部门负责人刘主任,带领记者参观厂区时如是说。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