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召开行业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17-08-04  来源:濮阳日报

  8月3日,我市召开行业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今年年初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管永国、吴新普、刘国相、何建中、李莉荣,市精准扶贫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听取汇报后,李刚充分肯定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各行业部门认真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明确分工、精准发力,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扶贫资金拨付明显加快,扶贫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党建引领扶贫的作用日益显现,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进一步完善,收到良好效果。但与此同时,政策宣传不深不透、产业扶贫可持续性不强、金融支持力度不够等问题依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勇敢担当起脱贫攻坚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认清严峻形势,深刻反思突出问题,以决战状态抓整改,以“精准严实”求突破,以“绣花”功夫促脱贫,全力以赴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李刚强调,要抓好政策落实,对涉及本行业的扶贫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利用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普及扶贫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

  每一项政策落实到位。要抓好产业扶贫,严格落实“1+5”产业扶贫政策,统筹推进“百企万户”产业扶贫工程、农业产业化扶贫、金融保险扶贫、电商扶贫等,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抓好金融扶贫,着力做好政策设计和服务保障,建立完善金融服务、信用评价、风险防控、产业支撑“四大体系”,着力破解贫困群众和带贫企业融资难题。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上,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农牧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今年年初以来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和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其余各单位分别作了书面汇报。本报讯(记者张同乐通讯员韩惊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风险防控 绣花 政策落实 扶贫政策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工业项目会议

    8月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工业项目暨产业集聚区转型发展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路云在周口分会场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着力破解产业项目建设的关键制约。

  • 男子捡到装有2000多元挎包 凭包里身份证找到失主

    “我想通过咱百姓热线感谢好心人李先生,要不是他,我丢失的挎包很有可能就找不回来了。”  听到这个消息,高峰十分激动,赶到派出所要到了好心人的联系方式,给对方打电话说第二天上午去取挎包。

  • 全省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8月2日上午,全省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坚持问题导向,弥补发展短板,解决好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快我市产业集聚区发展步伐。

  • 重点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

    全市重点项目党建扶贫观摩点评暨转型发展“百日会战”动员会议提出,今年,我市扶贫攻坚目标任务是1.1万人稳定脱贫,27个贫困村脱贫摘帽,1213人完成易地搬迁。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真刀真枪抓整改、强化措施求精准,上半年,我市的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有条件、有能力脱贫的群众,在政策扶持下已经顺利脱贫。

  • 我市运动员夺得4金6银8铜

    7月30日,2017年河南省武术套路锦标赛暨第十三届省运会资格赛在平顶山落下帷幕,我市运动员夺得了4金6银8铜共18枚奖牌的成绩。其中,孙志朋夺得男子B组南拳、南棍2项冠军,张梦瑶夺得女子B组南棍冠军和南拳亚军,郭沛雨夺得男子C组南刀冠军,张星美夺得女子B组刀术亚军,罗乙龙夺得男子A组枪术亚军,崔新华夺得男子A组南刀亚军,王睿浩夺得男子B组南刀亚军,李俊辉夺得男子C组第三套国际规定南刀亚军。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8月2日,全省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介绍了转型发展攻坚战和产业集聚区建设有关工作的安排,对全省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的建设工作及全省工业运行的调度进行全面部署。

  •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接见鹤壁市体育杂技小轮车项目代表

    为助力我国极限运动、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推动滑板、小轮车项目的发展,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中国杂技家协会和北京体育大学3家单位近日联合发出通知,面向全国杂技系统以跨界选材的模式选拔滑板、小轮车项目的国家队运动员。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我市将全面做好跨界选材工作,力争取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 我市协调推进第十二届豫商大会各项工作

    8月2日,我市召开第十二届豫商大会筹备情况汇报会,市委书记何雄听取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对大会筹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现场研究解决大会筹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 国家林业局莅临周口调研国家储备林项目进展情况

    7月28日,国家林业局速丰办工程处处长崔海鸥一行莅临周口调研国家储备林项目进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太康、西华、淮阳、川汇区等县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我市国家储备林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 焦作市开展中医药法普及宣传活动

    为推动《中医药法》在焦作市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激发焦作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活力,7月21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和市中医管理局组织在市中医院人民路院区开展《中医药法》普及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