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要真正做到“扛稳抓牢做实”

2017-08-02  来源:濮阳日报

  8月1日,我市召开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大会,对全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抽查检验,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何雄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巡视组成员、省纪委副厅级纪检员陈琦列席会议。

  市领导李刚、徐兰峰、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贾祖贫、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卢志勇、闫西良、沈运田、孙永振、吴新普、张宏义、张怀玺、赵洪勋、何建中、贾太杰、李莉荣、杜跃武,以及王凤兰、马宜品、宋伯迅、徐长锁参加会议。

  会上,南乐县、范县、台前县、工业园区、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市卫计委、市科技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述责述廉报告。何雄针对南乐县等四个县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存在问题和整改打算,逐一进行了现场提问。李刚、黄亚雄、刘汉征对市住建局等五个市直部门分别进行了现场提问。随后,市领导和参会代表以投票的方式,对九名述责述廉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何雄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善于创新,先行先试,打造“制度集群”,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改进作风,着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惩治腐败,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思想教育持续深化,担当意识明显增强,制度体系日益完善,问责力度不断加大,开创了管党治党新局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到位、监督问责不到位等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此,我们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必须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真正做到“扛稳抓牢做实”。

  何雄强调,要深刻认清形势,以思想自觉深化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政治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问题,提出各级党委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省委对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研究部署,狠抓主体责任落实。我们一定要紧跟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种意识”,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管党治党不力就是渎职”的理念,在履行主体责任上做到认识足够清醒、思想足够自信、行为足够坚定、措施足够有力,始终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记者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从严治党 扛稳抓牢做实 述廉 我市 新局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科协召开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7月24日,市科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科协主席李孟周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的新精神、新理念,准确把握市委的工作要求,全力推动科协工作。

  •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焦作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近日进驻我市开展巡视工作。就做好此次巡视工作,刘荃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新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新华区开展巡视工作。省委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人员;新华区四大班子成员、法检两长以及新华区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平顶山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巡视工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是西,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孙丰年,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翟迎波、赵坤炎和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出席会议。

  • 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巡视

    根据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巡视工作。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韩若冰及省委第一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 市委组织部召开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会

    7月26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会,贯彻落实全市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安排部署部机关以案促改工作。会上宣读了《市委组织部机关围绕吴灵臣、雷凌霄、王璀英等案件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通报了吴灵臣等3起案件案情,4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 中原大讲堂——宛城讲堂第十九场宣讲在宛城区民政局举行

    7月21日,宛城区民政局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掌声隆隆。宛城区人大党组副书记、正县级干部梁海磊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给宛城区民政系统的5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上党课作报告,这也是中原大讲堂*宛城讲堂第十九场宣讲。

  • 六届宛城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

    本轮巡察,宛城区委巡察组将认真贯彻执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要求,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个重点”,突出政治巡察,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着力发现损害群众切身利益、脱离群众以及“雁过拔毛”、“小官巨贪”、“苍蝇式腐败”等问题;着力发现在脱贫攻坚中失职渎职、贪污侵占、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问题;以及区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 平顶山各级各部门认真安排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7月25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召开。7月18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并讲话。

  • 濮阳县地税局深入推进“党建+”工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密围绕省、市地税局关于“讲政治、敢担当、重操守”的工作要求,近日,濮阳县地税局依托工作实际,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引领,积极推进“党建+”四大工程,全力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地税铁军。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