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机关以案促改工作

2017-07-28  来源:濮阳日报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祖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定伟、张礼杰、管永国,秘书长王耀卿等出席会议。

  徐兰峰指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增强看齐意识的具体体现,是教育保护干部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积极主动参与活动,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各项工作。

  徐兰峰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推动工作落实,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要抓好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抓好查摆剖析,切实整改提高。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要切实查找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抓好建章立制,完善制度体系,真正建立起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取得实效。建立以案促改工作责任制,把任务层层分解到位、落实到人,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以案促改工作做出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无路可逃》,并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

  ―――一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本报评论员

  在全市项目建设观摩暨半年工作总结会上,与会人员对我市棚改、文体、教育、扶贫等民生项目建设及有关民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印象深刻,赞赏有加。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最好诠释,也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正如市委书记何雄所说,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是通过住房、教育、医疗、生态、文化、就业等方面的持续改善而不断增强的。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

  民生改善“没有最好,只有更

  好”。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思想观念的转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已不满足于衣食无忧;对物质文化的需求,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民生改善不可能一蹴而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障和改善民

  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这深刻阐述了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性和长期性,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清醒和坚定的责任担当,也为我们持续做好民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突出工作重点,补齐民生短板。尽管我市民生工作成效显著,但仍然存在还有一定数量的贫困人口等共性问题。因此,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突出重点,补齐短板。促就业,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推行职业技能培训制度;保脱贫,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扶贫实效;强教育,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重健康,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建设健康濮阳……只有切实解决好诸如此类的重点难点问题,才能全面持续地推进民生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记者王志浩通讯员种振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人大常委会 工作责任制 工作成效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从严治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华全国总工会原领导莅濮调研

    7月26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原书记处书记兼党组成员李滨生莅临濮阳调研指导工作。下一步,希望濮阳市总工会再接再厉,充分发挥优势,搭好平台载体,打造活动品牌,努力塑造新形象、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市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带领由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焦作市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集中视察。视察组希望,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实现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 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到市财政局调研财政运行和预决算情况

    7月25日上午,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洪献、杨辉星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到汝州市财政局调研该市财政运行情况和预决算情况。

  • 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到市财政局调研财政运行和预决算情况

    7月25日上午,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洪献、杨辉星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到汝州市财政局调研该市财政运行情况和预决算情况。

  • 汝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汝州市人民医院医疗改革工作

    7月19日,汝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留华,副主任胡洪献、杨辉星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来到汝州市人民医院等单位,对该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进行集中视察。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主持召开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围绕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出台的“学深杭、促创新”做表率、比贡献的决定所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情况和代表“双联系”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座谈。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7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刘国连指出,党组中心组学习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摆上重要位置,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抓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7月17日下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游保峰和秘书长朱艳杰出席会议。

  •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7月17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会议强调,禁养区养殖场关停工作,事关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大局,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

  •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焦 调研科普法贯彻实施情况

    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工民主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姚建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11人莅临我市,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普法》情况进行调研。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