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巡视

2017-08-01  来源:濮阳日报

  根据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巡视工作。7月31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濮阳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米剑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付静出席会议。市委书记何雄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韩若冰及省委第一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米剑峰代表省委巡视组作动员讲话,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阐述了新形势下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介绍了这次巡视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具体安排,并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全面推进巡视实践、理论和制度创新。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地方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巡视工作条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十届省委非常重视巡视工作,省委常委会、省委书记专题会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巡视巡察工作。濮阳市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本轮巡视作为一次难得的“政治洗礼”,主动接受“政治体检”。

  米剑峰强调,根据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安排,本轮巡视要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盯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夯实“两个责任”,促使被巡视单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在工作中,将着力查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是否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是否得到充分发挥、党委民主集中制是否得到有效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是否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否强化、选人用人是否公道、“两个责任”是否落实、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9个方面的问题。

  米剑峰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好巡视任务。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濮阳市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濮阳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濮阳市委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对巡视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视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方面的问题,要闻过则喜、立行立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要通盘打算、全面整改,并按照相关规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濮阳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其他有关负责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付静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我市如何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坚持和深化政治巡视。要深入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深刻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切实发挥巡视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三要增强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好巡视组工作。濮阳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

  何雄代表濮阳市四大班子对省委巡视组表示热烈欢迎并作表态发言。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对待这次巡视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把接受和配合巡视的过程,作为接受教育、履行职责、锤炼党性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完善自我的过程,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安排,一切服务于巡视检查的需要,共同努力把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摆正态度,积极配合巡视。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巡视检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这次巡视为期2个月,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任务繁重,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

  要严守纪律,认真接受监督。巡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巡视工作条例》明确规定,被巡视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我们一定要强化纪律观念,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对待巡视监督。

  要抓好整改,扎实推进工作。巡视工作的最终目的是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解决问题。省委巡视组这次来我市开展巡视,不仅是对我们的监督检查,更是对我们的指导帮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和对待省委巡视组的监督,主动认领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订整改措施,做到从严从速、立行立改。(记者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省委书记 从严治党 巡视工作条例 四风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实现创建河南省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7月31日,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召开,我市再次被评为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实现创建河南省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 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河南共有7位好人上榜

    7月28日,中央文明办举办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我省共有7位好人上榜,我市助人为乐好人赵安长榜上有名。赵安长现任镇平县鸿丰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33年来,他带领乡亲艰苦创业脱贫致富,同时扶贫济困,关心支持国防和社会公益事业,先后救助失学青少年、孤儿50余人,安置乡亲、退伍军人和下岗职工超过1000人次,为社会和个人捐助物资和现金,总价值超过200万元,个人曾获“全国百名优秀退伍军人”、“全国科技创业新闻人物”、河南省“双拥”模范等荣誉称号。

  • 市姓氏文化研究会王姓委员会成立

    凉风习习,亲情浓浓。来自各省市的王姓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和部分省市王姓代表以及我市各县(市、区)的200多名王姓宗亲代表欢聚一堂,共叙亲情。在历史长河中,王姓历史名人层出不穷,当今社会王姓也人才济济。

  • 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河南共有7位好人上榜

    7月28日,中央文明办举办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我省共有7位好人上榜,我市助人为乐好人赵安长榜上有名。赵安长现任镇平县鸿丰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33年来,他带领乡亲艰苦创业脱贫致富,同时扶贫济困,关心支持国防和社会公益事业,先后救助失学青少年、孤儿50余人,安置乡亲、退伍军人和下岗职工超过1000人次,为社会和个人捐助物资和现金,总价值超过200万元,个人曾获“全国百名优秀退伍军人”、“全国科技创业新闻人物”、河南省“双拥”模范等荣誉称号。

  • 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综合督导组到鹤督导检查

    7月28日至29日,以省住建厅副厅长郭风春为组长的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综合督导组,到我市督导检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城市执法体制改革、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房地产市场运行等情况。

  • 全国爱卫会授予我市“国家卫生城市”牌匾

    7月27日,在山东省威海市召开的全国卫生城镇和健康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全国爱卫会为我市颁发“国家卫生城市”牌匾。在本次会议上,一同被授牌的还有包括我省漯河、南阳、驻马店、汝州在内的全国68个城市。

  • 着力供给侧改革促进房地产业发展

    参加完全市项目建设观摩活动,我感到我市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干部作风进一步优化,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好的态势、好的趋势。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60.66亿元,同比增长24.7%;商品房销售面积137.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销售金额50.07亿元,同比增长46.1%。

  • 全市2017年大工匠选树暨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启动

    7月27日,我市2017年大工匠选树暨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管永国,市政协副主席杜跃武,以及市培养选树“濮阳工匠”领导小组、劳动竞赛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 何雄调研我市河长制推行情况及截污治污工作

    7月27日,市委书记何雄调研我市河长制推行情况及截污治污工作。全面推行河长制,既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濮阳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的一件大事,何雄对此十分关注。

  • 我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市情通报会

    7月27日,我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市情通报会,向全市县级以上离退休干部代表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书记何雄对广大离退休干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并对上半年全市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