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文明18条”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

2017-08-01  来源:濮阳日报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引导广大市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25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濮阳市“文明18条”,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

  “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仔细阅读濮阳市“文明18条”后,市教育局职工李源滋说:“濮阳市‘文明18条’通过细节规范我们的行为,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从自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文明之花在濮阳处处绽放!”

  “固定摊点还好管理一些,一些流动摊点今天走了明天又来,光靠城管部门的治理,很难完全杜绝。”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严学礼说,濮阳市“文明18条”包含了对规范经营的要求,如果人人都能自觉遵守,共同抵制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不规范经营行为,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让不规范经营行为失去生存市场,就能形成文明经营、规范经营的良好氛围。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宋彦军表示,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在城区针对交通秩序、车窗抛物、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开展常态化整治行动。同时,在城区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提倡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以实际行动使濮阳市“文明18条”深入人心。

  市实验中学退休教师欧阳金玲说:“濮阳市‘文明18条’非常口语化,通俗易懂,直白地告诉市民哪一种行为习惯是不文明的,非常实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成铎表示,濮阳市“文明18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是文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学习、宣传好,党员干部更应该带头实践好,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引领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和弘扬良好社会道德风尚,在全社会形成摒弃陋习、崇尚文明、传承美德的良好社会氛围。本报讯(记者侯科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濮阳市 文明行为习惯 文明18条 文明创建 社会主义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委宣传部述责述廉大会召开

    7月28日,市委宣传部召开述责述廉大会。会议强调,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追究,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濮阳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市情通报会

    7月27日,我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市情通报会,向全市县级以上离退休干部代表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濮阳市监狱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市监狱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主要是针对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监狱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查摆原因,制订整改措施,围绕主题进行发言。针对市监狱下一步整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端正态度。

  • 濮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7月26日,市委书记何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平安建设表彰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研究讨论《濮阳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讨论稿)》;听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市委副书记李刚,市委常委王建双、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出席会议。

  • 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全面启动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7月24日至25日,市委6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0家单位。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均开通举报电话、电子信箱、邮政信箱等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巡察组应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