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1至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升幅1.3%

2017-07-21  来源:濮阳日报

  我市1至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升幅1.3%,与全国CPI同期相比低0.2%,较河南省CPI同期高0.4%。

  与去年同期相比,从影响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来看:上升的分别为衣着类1%、居住类3.3%、交通和通信类1.5%、教育文化和娱乐类0.6%、医疗保健类6.3%;下降的为食品烟酒类和生活用品及服务类,降幅分别为0.6%和0.1%。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占比重较大的食品烟酒类中,上升的分别为粮食1.6%、水产品10.9%、鲜果14.8%,下降的分别为鲜菜17.7%、畜肉1.8%、鸡蛋8.9%。

  与上月同期相比,CPI环比下降0.2%。从影响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来看:持平的为衣着类、居住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下降的为食品烟酒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交通和通信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医疗保健类,降幅分别为0.3%、0.2%、0.5%、0.1%、0.1%。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占比重较大的食品烟酒类中,上升的分别为粮食0.2%、水产品2.9%、鸡蛋12.3%,下降的分别为鲜菜0.7%、畜肉1.5%、鲜果6.3%。(姜玉华白晓静)台前县:转作风释放发展新活力

  本报讯7月18日,笔者在位于台前县侯庙镇的华电台前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基地看到,成片的光伏板犹如蓝色的波浪在平原旷野漫延舒展,吸收着太阳的能量,将生成的“绿色电流”源源不断地汇入电网……

  “项目从今年2月10日开工到6月底并网发电,前后仅用了4个多月的时间。像这样的大工程,一般需要8个月到1年工期,我们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建成投用,这在全国也是个奇迹。”该项目工程部负责人安多芒告诉笔者,项目全部并网后,年可发电1.32亿度、上缴税金2000余万元,能带动3334户贫困户连续20年实现户均年增收3000元。

  “项目早完工一天,贫困户就早一天有收益,一分一秒都不能耽误。”侯庙镇机关干部孟宪虎说。

  据了解,该项目涉及侯庙镇张楼西、马口、大李等7个行政村,需流转土地3600亩、迁坟663座,公墓选址、分配等一系列问题关乎农村的习俗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家里有在机关上班的带头迁坟,村里的党员干部带头迁坟,镇里的机关干部全部包村包户做群众工作。”孟宪虎说,在此期间,侯庙镇机关所有干部职工每天早起晚睡,上门做群众工作,规划建设公墓,租赁机械迁坟……历经1个多月,迁坟、清障等工作全部完成,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这只是台前县转作风释放发展新活力的一个缩影。为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近年来,台前县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精神和钉钉子的工作作风,强力推动干部作风转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新活力。

  该县实行县委常委、县级领导干部、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带头抓扶贫的工作机制,县委书记、县长带头包乡镇、包村、包户,与干部群众一起探索发展模

  式、寻求增收脱贫新途径,以钉钉子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各乡镇以建设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和产业扶贫基地为抓手,挂图作战,精准定位,攻坚克难,为贫困户搭起家门口脱贫致富桥。县直各部门以脱贫攻坚为己任,认真研究解决所帮扶村存在的问题,采取送项目下乡、送技术入村、送岗位到户等形式,把各项扶贫政策和举措落实到户到人。同时,严格落实精准扶贫目标考核责任制,日督察、周调度、月评比,压实责任,倒逼台账,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近年来,该县累计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23个,培育壮大了羽绒及服饰加工、汽车零部件、石油化工三大主导产业,带动群众就业5万人以上。去年年初以来,该县新建和改扩建精准扶贫就业基地124个、综合性产业扶贫基地18个、“一村一品”农业产业小区50个、标

  准化扶贫养殖小区24个,直接带动贫困群众8020人就业,人均月收入1500元以上,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创造了不足1个月时间建成113个扶贫车间的“台前速度”,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台前实际、能够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多方共赢的扶贫新路子。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现场会和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观摩活动先后在台前县举行。

  与此同时,该县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项目推进机制,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和施工环境,形成了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今年前两个季度,该县共集中开工项目39个,概算总投资52.53亿元,涵盖工业、农业、城建、交通能源和社会事业等多个方面。过硬的作风已成为该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保障。(孔卉卉王为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我市 迁坟 CPI 侯庙镇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3%

    我市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3%,比全国CPI同期低0.2%,较河南省CPI同期高0.4%。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占较大比重的食品烟酒类中,上升的分别为粮食0.8%、水产品15.7%、鲜果22%,下降的分别为鲜菜20.9%、畜肉7.8%、鸡蛋10.2%。

  • 我市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升幅1.2%

    4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升幅1.2%,与全国同期相比持平,较全省同期高0.6%。其中,衣着类上升1.1%、居住类上升3.4%、交通和通信类上升1.7%、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升0.6%、医疗保健类上升6.6%、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升3.8%,食品烟酒类下降1.4%、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6%。

  • 我市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升幅1.5%

    我市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升幅1.5%,与全国、全省同期相比分别高0.1%、0.5%。与去年同期相比,从影响价格指数的8大类商品来看:6升1平1降。上升的分别是衣着类1%、居住类3.2%、交通和通信类1.5%、教育文化和娱乐类0.7%、医疗保健类6.3%、其他用品和服务类3.4%,食品烟酒类持平,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2%。

  • 省人大常委会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调研组莅濮调研

    7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建国率调研组一行莅临濮阳,就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副主任贾祖贫,副市长沈运田,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主任刘国相,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耀卿陪同调研。

  • 全市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7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论述,贯彻落实全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 我市召开“小康电”示范县民生工程推进会议

    7月20日,“小康电”示范县民生工程推进会议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

  • 张文平带队调研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7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扶沟县和中心城区围绕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下午,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周口市国风文化艺术中心、华威民俗博物苑等文化产业单位,对我市文化产业的运行情况进一步详细了解。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7月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丁福浩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治理整顿,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 我市迎接党的十九大宣讲工作全面展开

    7月20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召开全市“迎接十九大”宣讲工作动员会。这标志着我市迎接党的十九大宣讲工作全面展开。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部署,把“迎接十九大”宣讲团的宣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 省“迎接十九大”宣讲团到我市作宣讲报告

    宣讲中,郭军教授从“在提高政治素养中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在提高专业素养中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在提高人文素养中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精彩的报告。结合郭军教授的报告,就我市如何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刘继标提出三点要求。

  • 我市举办“河南商丘2017年土地推介会”

    为加快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经营好城区土地,提高国土资源对项目用地的保障能力,日前,我市成功举办“河南商丘2017年土地推介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20余家房地产企业代表参会。

  • 鹤壁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7月19日上午,市长唐远游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部分省辖市经济形势座谈会议精神,研究分析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 副省长徐光调研我市城市建设等工作

    7月19日,副省长徐光率队深入我市濮阳县、华龙区、清丰县,调研城市建设等工作。在郑济高铁濮阳站选址现场,徐光认真查看了相关规划,听取项目进展、发展前景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 焦作市下达2017年省级林业专项资金(第二批)101万元

    市财政局会同市林业局近日下发《关于下达2017年省级林业专项资金的通知(第二批)》,下达资金101万元。其中,下达森林资源培育资金31万元、下达林业支撑体系建设资金70万元。

  • 洛阳关闭25处煤矿 去产能435万吨

    昨日,市煤炭局公布了今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成绩单”,我市已关闭煤矿25处,去产能435万吨。其中,新安县关闭退出煤矿10处,去产能165万吨;伊川县关闭退出煤矿6处,去产能120万吨;宜阳县关闭退出煤矿6处,去产能90万吨;偃师市关闭退出煤矿2处,去产能45万吨;汝阳县关闭退出1处,去产能15万吨。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