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加大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力度

2017-06-15  来源:濮阳日报

  6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第六次全体会议,总结2016年我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并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景良出席会议。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邵景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认真把握形势发展变化和妇女儿童的特点,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努力形成党委政府统筹、妇联协调、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共同推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健康发展。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的公信力和满意度。要全面深化和睦家庭创建活动,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平安;要做好婚姻家庭纠纷的预防化解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大打击违法犯罪力度,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增强全社会的性别意识,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三是坚持齐抓共管,通过强化领导责任、加强各成员单位间的协作配合、创新维权机制等,进一步凝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的强大力量。

  市妇联负责人作了工作报告,市公安、法院、司法、信访和农牧部门的有关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本报讯(记者段利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创建工作 妇女儿童 工作格局 创建活动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城乡低保和孤儿生活费再提标

    加强残疾人、城乡低保人员和孤儿等困难群体生活保障。在提高城乡低保、孤儿养育标准方面,从2017年1月1日起,城乡低保月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由不低于240元、132元提高到了不低于250元、142元,社会散居孤儿、机构供养孤儿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600元、1000元提高到了不低于700元、1100元。

  • 市妇联举办公益国学胎教音乐会

    6月11日下午,由市妇联主办、周口妇产医院承办的公益国学胎教音乐会在周口饭店举行,我市300余名准爸妈们与音乐相约,共赴胎教盛宴。“举办公益国学胎教音乐会旨在提高母婴健康水平,关爱母婴身心健康,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孕育理念。

  •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周检查

    6月12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盛国民率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河南省气象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 焦作市全面推进全民参保登记 计划本月底前完成12.2万人参保工作

    全民参保入户调查登记工作目前正在全省开展。 据介绍,此次全民参保登记的对象包括本市户籍人员和在本市参加社会保险的非本市户籍人员,焦作市户籍人员中没有参加任何一种社会保险的人员属于参保登记重点对象。

  • 我市出台《商丘市特困人员认定办法》

    日前,我市出台《商丘市特困人员认定办法》,对特困人员认定条件、救助申请审核审批、终止救助供养等方面进行规范,简化申请程序、明确审核时限、严格审批标准、完善公示制度,推动救助供养工作精准、公开、公正。

  • 各部门迅速行动保障城市安全度汛

    6月12日晚,我市遭遇极端天气,普降中到大雨,市城市防汛各成员单位迅速行动,相互协调配合,使城市安全度过这次强降水过程。自12日晚8时至11时,市城市防汛办公室共出动人员90余人次、车辆60余台次,打开雨水井盖、井箅600余个次,抽排水量30余万立方米,清运垃圾60余立方米。

  • 我市部署深化国企改革工作

    6月13日下午,全市深化国企改革暨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锁定目标,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确保完成任务目标,为推动濮阳新一轮赶超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中国(濮阳)―安哥拉经贸交流活动启动

    6月13日,中国(濮阳)―安哥拉经贸交流活动启动,安哥拉旅游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克莱曼德率团到我市考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在濮阳迎宾馆会见来访客人。

  • 我市加快推进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6月10日,记者自全市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各县区、各部门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

  • 我市全力筹备第十二届豫商大会

    “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我们将坚持‘务实、创新、节俭、高效’的原则,努力把这次大会办成更具特色、更高水平、更富成效的招商盛会。”6月12日,谈起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正忙着筹备工作的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对此次大会的举办充满了信心。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