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启动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

2017-06-14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庆红)6月13日上午,我市启动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副市长王天阳出席启动仪式。

  按照行动方案,我市将突出抓好三项治理:一是深化城市交通违法专项治理。公安机关针对城市机动车乱停乱放、醉驾、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专项治理力度,全力维护城市良好道路交通秩序。二是深化文明交通示范道路创建。各级文明办、公安机关开展以“文明交通我参与,争创文明交通示范道路”为主题的创建活动,倡导文明交通,摒弃危险驾驶行为和交通陋习。三是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开展交通宣传“七进”(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酒店)活动;不断加大机动车乱停乱放、闯红灯、争道强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曝光力度,形成警示教育作用;大力开展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和随手拍,以及寻访好交警、好司机、好志愿者等活动,选树典型,加强互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城市治理 酒驾 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各部门迅速行动保障城市安全度汛

    6月12日晚,我市遭遇极端天气,普降中到大雨,市城市防汛各成员单位迅速行动,相互协调配合,使城市安全度过这次强降水过程。自12日晚8时至11时,市城市防汛办公室共出动人员90余人次、车辆60余台次,打开雨水井盖、井箅600余个次,抽排水量30余万立方米,清运垃圾60余立方米。

  • 我市部署深化国企改革工作

    6月13日下午,全市深化国企改革暨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锁定目标,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确保完成任务目标,为推动濮阳新一轮赶超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中国(濮阳)―安哥拉经贸交流活动启动

    6月13日,中国(濮阳)―安哥拉经贸交流活动启动,安哥拉旅游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克莱曼德率团到我市考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在濮阳迎宾馆会见来访客人。

  • 我市加快推进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6月10日,记者自全市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各县区、各部门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

  • 我市全力筹备第十二届豫商大会

    “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我们将坚持‘务实、创新、节俭、高效’的原则,努力把这次大会办成更具特色、更高水平、更富成效的招商盛会。”6月12日,谈起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正忙着筹备工作的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对此次大会的举办充满了信心。

  • 我市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关于做好2017年小麦稻谷和油菜籽收购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小麦市场行情,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6月12日,市粮食局、农发行濮阳市分行、中储粮濮阳直属库联合召开会议,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为把国家政策落实到位,市粮食局、农发行濮阳市分行、中储粮濮阳直属库认真组织、充分准备。

  • 焦作市举行河南省“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

    昨日上午,河南省“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焦作)集中发放仪式在市会议中心举行。根据焦作市妇女的疾病状况,市妇联积极向省妇联争取到省“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102万元,惠及102名患病妇女。

  •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全省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暨“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动员会精神要同周口实际相结合。会议听取了深入推进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 市环保局通报我市去年环境状况

    今年1至5月份,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71天,同比减少12天;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9.3%;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4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6%;PM10平均浓度、PM2.5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上升6.43%、6.67%。

  • 省第九届残疾人艺术会演落幕我市代表团喜获5个奖项

    6月7日,省第九届残疾人艺术会演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舞蹈类节目《阳光下成长》荣获二等奖,声乐类节目《精忠报国》荣获二等奖,器乐类节目萨克斯独奏《泰坦尼克号主题曲》、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荣获三等奖。

  • 我市召开2017年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培训会

    6月12日下午,鹤壁市2017年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培训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各县区事管局、市直各单位节能联络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并签订了《2017年能源资源消耗定额承诺书》。

  • 我市首个电影主题公园揭牌

    (记者 戚帅华)10日,我市首个电影主题公园——洛阳会盟银滩电影主题公园,在洛阳银滩休闲农业观光园揭牌。洛阳会盟银滩电影主题公园以影视文化为主题,由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洛阳银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河南广乐影视制作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打造。

  • 今年前5个月洛阳市外贸增长提速

    昨日,记者从洛阳海关获悉,今年前5个月,我市进出口总值55.1亿元,同比增长14.6%,增速较前4个月提高1个百分点。前5个月我市一般贸易进出口总值46.1亿元,同比增长21.3%,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83.7%;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2.2亿元,同比增长85.5%。

  • 我市小麦机收会战全面告捷

    截至6月11日16时,我市小麦机收会战全面告捷,全市356.37万亩小麦已全部收获完毕,其中机械收获面积达355.06万亩,机收率达99.6%,总体收获进度较往年提前1至2天。今年麦收期间,全市农机、农业、公安、气象等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实现小麦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 千里长渠始濮阳 一泓清流去雄安

    6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濮阳调研指导工作。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濮阳段输水线路长84公里,投资22.7亿元,是我市建市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市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李相朝表示。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