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各部门迅速行动保障城市安全度汛

2017-06-14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段利梅通讯员黄晓飞)6月12日晚,我市遭遇极端天气,普降中到大雨,市城市防汛各成员单位迅速行动,相互协调配合,使城市安全度过这次强降水过程。

  12日下午6时26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市城市防汛办公室立即启动防汛预案,迅速通过电话、微信通知市住建、水利、气象、市政设施管理、引黄管理、濮水河管理,以及华龙区、开发区、中原油田等城市防汛成员单位,要求各单位进入防汛应急状态,认真检查防汛设备,随时做好防汛抢险准备。

  当晚8时30分,我市自东向西普降中到大雨,华龙区最大降水量达到了51.9毫米。这次降雨瞬时雨量大,极易造成路面积水。为尽快疏排积水,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处防汛抢险突击队员不顾天黑雨急,纷纷跑向街头,迅速开启雨水闸门,启动雨水泵站,打开雨水井盖、井箅,加快雨水排放速度,防汛泵车也赶赴积水较多路段抽排雨水。

  自12日晚8时至11时,市城市防汛办公室共出动人员90余人次、车辆60余台次,打开雨水井盖、井箅600余个次,抽排水量30余万立方米,清运垃圾60余立方米。截至12日晚11时许,市城区主要路段基本畅通;13日清晨,市城区积水基本疏排完毕。

  今年汛期已经来临,市城市防汛办公室本着防大汛的目标,认真做好了建立机构、制订应急预案、建立健全联动机制等工作,并在汛前对我市城区的主要排水设备和设施进行了检查、维护、清挖、疏通,为确保城市安然度汛做好了积极准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市防汛 黄色预警 安全度汛 我市 城市管理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经市气象局、市环保局预测预判,结合我市实际,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月14日1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启动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 霾黄色预警:今明两日河北河南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中央气象台11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15日08时至16日08时,河北南部、河南大部、陕西关中、安徽北部、江苏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河北南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

  • 汝州市紧急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响应

    经河南省冬防办大气污染分析研判,11月12日至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受纬向环流控制,天气形势稳定,近地面风力较小,水平扩散条件不利,且会有持续高湿、静风、逆温等现象出现,会有利于气态污染物向颗粒物的转化及颗粒物的吸湿增长,将加剧全省的污染程度。

  • 河北省发布今年首个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中新网石家庄7月20日电 (李茜)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与河北省气象局于20日17时联合发布河北今年首个地质灾害黄色预警:预计该省承德市东南部,唐山市东北部,秦皇岛市西北部发生泥石

  • 北京市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15日夜间起逐步

    据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官方微博消息,预计北京市空气质量14、15日将达到重度污染水平,个别时段可能达到严重污染状态,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13日20时30分发布空气重

  • 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中新网2月1日电 中央气象台今天清晨6点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2月1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华北东部和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以及

  • 安阳市安排部署彰武南海水库防汛工作

    昨天,我市彰武南海水库2017年防汛工作会在彰武南海水库工程管理局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彰武南海水库防汛分指挥部指挥长陈志伟,军分区副司令员、彰武南海水库防汛分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勇出席会议。

  • 文渠:强化督查确保安全度汛

    汛期已至,文渠镇把防汛督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时成立专项工作督查组,深入实地开展防汛督查,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安全度汛。

  • 副市长李毛在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水库防汛工作

    5月18日,副市长李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昭平台水库防汛工作。要搞好汛前防汛大检查,及时检修维护防汛设备,落实防汛责任,加强防汛值守,完善防洪预案,落实防汛料物和抢险车辆,落实抗洪队伍,确保水库安全,确保今夏安全度汛。

  • 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明确目标强化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5月17日,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回顾2016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分析今年防汛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上,相关部门就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和军民联防工作进行了发言和安排,各县区递交了防汛责任书。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