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部署深化国企改革工作

2017-06-14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庆红)6月13日下午,全市深化国企改革暨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国企改革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国企改革、驻濮央企省企剥离办社会职能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中原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吴玉玲出席会议。

  去年年初以来,我市坚持分类施策,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优势企业改革重组、劣势企业有序退出,不断优化国企布局结构,市属国企由去年年初的95户优化整合至目前的44户。在国企改革过程中,国资监管、企业党建等工作不断改进和加强,市属企业保持了大局稳定。去年7月份,我市全面推开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成立了组织、出台了文件、明确了目标,目前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已完成了各项阶段性工作。

  今年,我市国企改革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力推进市属企业改革攻坚;二是推动市属投融资平台企业改革发展;三是提高企业国有资产监管效能;四是完善外派监事会制度;五是在改革中加强和改进国企党建工作。同时,锁定目标,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确保完成任务目标,为推动濮阳新一轮赶超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企改革 我市 企业办社会 监事会制度 布局结构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放思想克难攻坚 平顶山国资国企改革成效显著

    去年以来,面对经济下滑的压力,平顶山市实施了包括市属国有资产重组、国有资本运营试点、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优化监管方式等在内的一系列专项改革方案,正式拉开了新一轮国企改革序幕。经过一年的努力,一系列改革组合拳,有效提升企业自主决策权限,极大地激发了企业活力,为平顶山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 解放思想克难攻坚 平顶山国资国企改革成效显著

    去年以来,面对经济下滑的压力,平顶山市实施了包括市属国有资产重组、国有资本运营试点、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优化监管方式等在内的一系列专项改革方案,正式拉开了新一轮国企改革序幕。经过一年的努力,一系列改革组合拳,有效提升企业自主决策权限,极大地激发了企业活力,为平顶山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 国企改革预期促A股上攻 两市成交重回万亿元

    受国企改革预期升温推动,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继续强势上攻。上证综指站稳39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逾4%的涨幅。两市成交一改近期持续徘徊于万亿元下方的状况,总量突破

  • 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呼之欲出 四类整合重组扬长避短

    本期主厨:苏诗钰 主料:改革方案公布在即 辅料:地方国企改革加速 味道:醇香 ■本报见习记者 苏诗钰 “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近期即将出台。”中投顾问产业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扈志

  • 国企改革要从“管资产” 转为“管资本”

    虽然国家层面的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尚未出台,但各地的国企改革早已是风生水起。目前,已有超过20个省区市的地方政府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

  • 中国(濮阳)―安哥拉经贸交流活动启动

    6月13日,中国(濮阳)―安哥拉经贸交流活动启动,安哥拉旅游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克莱曼德率团到我市考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在濮阳迎宾馆会见来访客人。

  • 我市加快推进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6月10日,记者自全市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各县区、各部门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

  • 我市全力筹备第十二届豫商大会

    “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我们将坚持‘务实、创新、节俭、高效’的原则,努力把这次大会办成更具特色、更高水平、更富成效的招商盛会。”6月12日,谈起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正忙着筹备工作的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对此次大会的举办充满了信心。

  • 我市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关于做好2017年小麦稻谷和油菜籽收购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小麦市场行情,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6月12日,市粮食局、农发行濮阳市分行、中储粮濮阳直属库联合召开会议,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为把国家政策落实到位,市粮食局、农发行濮阳市分行、中储粮濮阳直属库认真组织、充分准备。

  • 焦作市举行河南省“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

    昨日上午,河南省“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焦作)集中发放仪式在市会议中心举行。根据焦作市妇女的疾病状况,市妇联积极向省妇联争取到省“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102万元,惠及102名患病妇女。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