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小麦机收会战全面告捷

2017-06-13  来源:濮阳日报

  截至6月11日16时,我市小麦机收会战全面告捷,全市356.37万亩小麦已全部收获完毕,其中机械收获面积达355.06万亩,机收率达99.6%,总体收获进度较往年提前1至2天。

  今年麦收期间,全市农机、农业、公安、气象等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实现小麦颗粒归仓、丰产丰收。今年小麦机收会战主要呈现以下4个特点。

  机收效率高,麦收速度快。今年麦收期间,全市农机系统战阴雨、抢农时,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有序推进,累计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1.1万台,高峰期日收割面积75万亩,经过7天的集中收获,圆满完成了机收任务。对于麦收期间出现的阴雨天气,全市农机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了抢收抢种工作有序开展。

  组织机车多,作业秩序好。全市共组织1.1万台小麦联合收割机投入麦收会战,其中协议引机2520台。在主要路口设立25个跨区机收服务站,开通8部24小时热线电话,印发2万张“三夏”农机服务卡;组织13个流动服务队,推出接待、组织、技术、信息、帮扶、安全等10项服务;协调145个农机售后和维修网点,备足备齐农机货源和易损零配件;协调106个加油站,贮备农机用油2万吨;与公安、交通等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及作业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农业机械安全有序转移。

  信息服务方式新,信息支撑效果好。有关部门启用“农机直通车”服务平台,及时发布小麦种植面积、收割时间,以及小麦联合收割机保有量、需求量等方面的各类信息1万条次,手机短信实现机手全覆盖,确保机具合理流动、有序作业,提高了机械利用率。同时,与气象部门联合推出气象免费短信服务,为麦收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支撑。

  安全抓得牢,监管措施细。全市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以防火、防伤亡为重点,细化管理措施,深入田间地头、乡村场院,开展农机安全检查和操作技术宣传教育工作。今年麦收期间,共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1.5万份,印刷标语、横幅2200条,排查农机安全隐患229起,为小麦机收攻坚战全面告捷提供了有力保障。

  (樊欣欣董俊杰韩国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麦机收 麦收 我市 小麦种植 跨区机收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积极应对阴雨天气打好小麦机收攻坚战

    6月5日至6日我市出现大范围降水,根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9日我市仍有一次降水过程。《通知》要求,各县区农机系统干部职工深入麦收一线,随时掌控县域机收市场动态,及时汇总上报。

  • 市农机部门紧急通知:全力做好潮湿小麦机收指导工作

    为克服阴雨天气对麦收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小麦颗粒归仓,6月5日,市农机部门下发紧急通知,并制定多雨季节潮湿小麦收割的技术措施,要求各县(区)农机部门全力做好潮湿小麦机收指导工作。

  • 全市麦收181万亩

    记者从市三夏办获悉,截止到5月31日17时,全市应收小麦面积1001.3万亩,已收181万亩,占应收面积的18.1%。市三夏办有关人员介绍,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情况来看,周口今夜到明天白天晴天间多云,气温23℃到36℃,此天气对于小麦机收非常有利。

  • 河南小麦陆续开镰

    记者从河南省农机局了解到,我国夏粮主产区河南省小麦陆续开镰收获,拉开了今年麦收序幕,目前已收获小麦188万亩,日投入联合收割机2.2万台。

  • 目前商丘全市小麦机收超过35万亩 占种植面积4.6%

    6月4日,记者从商丘市农机局获悉,民权、睢县、宁陵、柘城、梁园区小麦开始收获。

  • 我市麦收基本结束

    6月8日,记者从市“三夏”办获悉,截至当日17时,全市应收小麦面积1001.3万亩,已收997.3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9.6%,机收率接受100%,我市麦收基本结束。截至6月8日17时,全市累计夏播面积775.2万亩,占全市计划夏播面积的75.4%,其中当日播种进度114.9万亩。

  • 河南:雨过天晴麦收忙

    连续的阴雨天气给河南省麦收工作进度带来影响。6月7日,河南各地农村抓住天气晴好时机抢收抢种,全力打好“三夏”攻坚战。据河南省农机局统计显示,截至6月7日17时,全省已收获小麦面积6890万亩,麦收过八成,其中机收面积6817万亩,机收率98.9%。

  • 我市麦收大头落地 全市累计夏播面积660.3万亩

    记者从市三夏办获悉,截至6月7日17时,全市应收小麦面积1001.3万亩,已收963.7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6.2%。截至6月7日17时,全市累计夏播面积660.3万亩,占全市计划夏播面积的64.2%,其中昨日单日播种进度达到181.8万亩。

  • 长葛市国土局加强监管 严控麦收后新增违法违规用地

    麦收后是违法违规用地的高发期,6月5日下午,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麦收后违法违规用地监管工作。

  • 长葛市国土局加强监管 严控麦收后新增违法违规用地

    麦收后是违法违规用地的高发期,6月5日下午,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麦收后违法违规用地监管工作。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