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纪委:提升干部素养打造铁一般队伍

2017-05-02  来源:濮阳日报

  “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信仰是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追求自己幸福和解放思想的指南……”4月25日,市纪委马列经典读书会如期进行。据了解,为促进全员阅读,市纪委把建设书香机关与文明单位创建相结合,强化软件和硬件设施建设,在全员阅读方面持续加力。

  开展“悦读?悦享”好书推荐活动。单位内部开展“每天学习一小时”活动,要求每名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实际列计划、荐好书、写心得,做到人人好读书、人人读好书。此外,市纪委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学习、工作、见闻,撰写纪检人读书感悟,每日一篇,并在年底进行评比。

  开展“学思践悟”读书沙龙活动。市纪委通过读书兴趣小组、网上建设书香濮阳推进全民阅读读书会等,开展“读书那点事儿”青年主题读书活动,引导年轻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开展主题演讲、诗歌朗诵、经典诵读等活动,交流读书、选书、藏书的方法和体会,展示读书成果。针对单位女干部,市纪委开展“幸福读书会”活动,每周推出不同专题,包括经典名篇赏析、中外美术作品欣赏、亲子阅读交流等,引导机关女干部在阅读中品味经典。此外,为加深干部职工对马列经典著作的认识和理解,市纪委定期举办

  马列经典读书会,在读原著、学原著的过程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政治理论修养。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应该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活动,我们可以拓宽视野、丰富知识、提升素质,进而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市纪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清海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把各项读书活动常态化,营造浓厚读书氛围,让书香聚人,让全体干部职工受益。”记者刘小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纪委 阅读交流 干部队伍 马列 干部职工 责编:刘小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共周口市纪委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通知

    市纪委将组成督查组,对全市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分别于5月2日和5月31日将“五一”“端午”节日监督检查情况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 市纪委通知要求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确保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

    五一、端午将至,就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市纪委4月27日印发《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做好五一、端午期间平顶山市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深入雪松街道指导创文工作

    4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带领市直分包社区单位负责人深入雪松街道实地检查指导创文工作开展情况。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毕启民、副区长李贺玲等陪同。

  • 平顶山市发展环境调研座谈会召开

    4月25日下午,平顶山市发展环境调研座谈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座谈会上,平顶山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对影响平顶山发展环境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围绕如何优化全市经济发展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

  • 南阳市纪委:捧出赤子心 下足绣花功

    2016年4月11日,带着刚刚立下的“军令状”,市纪委扶贫攻坚驻村工作队一行三人入驻三里庙村,走访群众、深入调研,规划产业、发展经济,访贫问苦、帮扶弱势,一个个项目扎根落地,一件件善举感动村民,一项项量身定做的脱贫规划正在变为现实。

  • 南阳市纪委:捧出赤子心 下足绣花功

    2016年4月11日,带着刚刚立下的“军令状”,市纪委扶贫攻坚驻村工作队一行三人入驻三里庙村,走访群众、深入调研,规划产业、发展经济,访贫问苦、帮扶弱势,一个个项目扎根落地,一件件善举感动村民,一项项量身定做的脱贫规划正在变为现实。

  • 确保市两个污水处理厂项目完成本年度工作计划

    (记者 宋馨)4月20日下午,由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重点项目办公室联合组成的督查组,对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督查问责的第一季度投资额低于序时进度的东新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和沙南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进行现场督查,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城管局副局长殷玉柱说:“沙南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计划今年启动,力争春节前开工,下一步就要进入审批阶段,规划手续办完之后,开始启动征地程序。

  • 市发展改革委举行“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报告会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举行“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报告会,邀请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作专题报告。聆听了报告后,大家一致表示,报告对全委进一步学习好、遵守好、执行好、维护好“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 市纪委赴兰考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将全市“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引向深入,4月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带领市纪委委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兰考县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市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4月12日,市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体研讨“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的贯彻落实。最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

  • 市法院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昨日上午,全市法院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法院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并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宁继学出席会议。

  • 平顶山市纪委严查“四风”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市两会期间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4月10日晚,市纪委组织公安、国税、新闻媒体等单位人员,在市区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当晚6时开始,检查人员分组对市区部分酒店、茶社、“一桌饭”和单位公务灶等场所进行检查。

  • 市领导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上党课

    4月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上主题党课。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率先垂范守规矩,雷厉风行敢担当,清正廉洁重操守,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依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 市纪委收听收看“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动员会

    3月31日上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动员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关于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的指导意见》。

  • 市统战系统“四招”助推赶超发展

    3月20日,记者自市委统战部获悉,今年全市统一战线将从4个方面着手,积极发挥资源优势,服务全市赶超发展。开展濮阳籍海外人士家乡行活动,适时邀请其回家探亲、参观考察。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