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县前四个月招商揽金超百亿元

2017-05-02  来源:濮阳日报

  4月24日,濮阳县与泰国正大集团1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在濮阳迎宾馆正式签约。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主要建有100万头生猪养殖、100万头生猪屠宰及食品加工、18万吨饲料加工、正大食品连锁专卖及冷链配送、标准化生态循环种植基地等项目。这是濮阳县今年招商引资的又一成果。

  今年年初以来,濮阳县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天然气资源、现有产业基础等优势,以培育主导产业、延长产业链条为目标,以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科研院所为主攻方向,以北京、天津及沿海发达地区为重点区域,积极开展驻地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招商引资成果丰硕。1至4月,新签约项目34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6个,签约额115.36亿元。投资30亿元的中建材超白光热光电玻璃、投资10亿元的德力西智能电气中部基地、投资40亿元的泰国正大集团1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等一批带动能力强、示范作用突出的项目相继落户濮阳县。

  健全工作机制,保持招商引资常态化。实行招商引资责任制。濮阳县政府与产业招商组、“两区一园”、各乡镇及相关县直单位签订招商引资目标责任书,定期通报招商工作进展情况。推行“二分之一”工作法。列支招商引资工作经费,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保持一人常年外出招商。建立包扶责任制。对投资额在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实行一名县级领导主抓、一套班子配合、一支队伍攻关、一个台账推进,全力服务项目建设。

  实施大员上阵,合力招商。濮阳县调整充实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县级干部带队常年在深圳、广州、上海等地开展驻地招商。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多次赴北京、天津、广东、四川等地定点招商,重大项目主要领导一线洽谈、一线指挥、一线推进,有力推动了重大项目的签约落地。修订、完善招商引资优惠办法,形成政策“洼地效应”,吸引更多知名企业落户濮阳县。组织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派出7个招商小分队分赴各地开展行业招商、定向招商,招引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同时,组建成立招商服务中心,选拔一批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专业招商人员充实到招商一线,实现招商队伍的专业化。

  创新方式,实施精准招商。濮阳县分类绘制产业招商图谱和详细规划,以“钉钉子”的精神深挖招商线索,谋划重大项目,积极探索招商引资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强化以商招商。依托现有企业优势和丰富的人脉资源广泛推介洽谈,成功引进奥斯玛电梯、恒大微购全球电商O2O交易中心、长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宝龙企业总部港等一批重大项目。濮阳县坚持以情招商。对重大客商紧盯不放,真情打动,以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精神,承接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柳屯镇坚持4年持续跟踪对接中建材集团;庆祖镇西辛庄村借助其在全国的影响力和村党委书记李连成的名人效应,5年50余次与金丝猴集团进行对接洽谈,最终促成两大集团在濮阳县投资办厂。

  (管庆义任俊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濮阳县 中建材 洼地效应 二分之一 招商引资工作 责编:管庆义 任俊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记者4月19日自市发改委获悉,我市主动作为、创新举措,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目前,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第一批试点安置区已完成建设,共搬迁滩区群众1253户,拆除旧房885户。

  • 濮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托“四个平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真是没有想到,检察院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如此精准高效,在扶贫项目建设预防中,细致得连一分钱的误差都不放过,有了检察官的帮助,更加坚定了我们全村顺利脱贫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濮阳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濮范台扶贫开发综合试验区建设,依托“四个平台”,切实做到预防与扶贫工作同频共振,以实际成效促进精准扶贫顺利开展。

  • 濮阳县公安局全力做好县两会期间安保工作

    4月8日至11日,濮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濮阳县政协十三届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县两会”)召开。濮阳县公安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县两会召开期间全县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保障了会议各项活动的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 市领导调研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4月18日,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带领市委办和市督查、扶贫、环保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台前县、濮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余广庆一行先后到台前县孙口镇张塘坊村,濮阳县郎中乡马白邱村、前旺寨村等地调研。

  • 濮阳县:纪律从纪委严起规矩从纪检干部抓起

    由于开会迟到,日前,濮阳县纪检监察系统的几名党员被所在的党小组约谈。不仅如此,从上班佩戴党徽、自己缴党费、不旷会等“小事”,到不妄议中央方针政策等“大事”,濮阳县纪委都对纪检干部进行了严格要求。

  • 全市地税系统绩效管理工作观摩会召开

    4月11日,全市地税系统绩效管理工作观摩会在濮阳县地税局召开。会议最后,市地税局负责人肯定了濮阳县地税局针对绩效管理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并就如何扎实开展全市地税系统绩效管理工作提出意见。

  • 濮阳县重点项目税收入库督导会召开

    近日,濮阳县重点项目税收入库督导会召开。会上,八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濮阳县38个重点项目投资及缴税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对重点项目征收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 濮阳县综合治税工作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强化税收征管,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大力优化依法治税环境,促进税收收入稳定增长,近日,濮阳县综合治税工作会议在县财政局召开。会议提出,要建立以“政府领导、财政牵头、税务主管、部门配合、司法保障、社会参与、信息化支撑”为主要特征和基本内涵的社会综合治税新机制。

  • 濮阳县地税局召开税收法律论证座谈会

    3月29日,濮阳县地税局邀请河南董彦军律师事务所主任董彦军,召开税收程序合法化法律论证座谈会。董彦军对税务文书格式、落款等内容提出了合理性建议,为今后税收执法工作的规范性打下坚实基础。

  • 濮阳县地税局提前14天实现组织收入首季“开门红”

    近日,笔者获悉,今年年初以来,濮阳县地税局始终秉持“抓早、抓实、抓出实效”的工作方针,针对当前税收形势积极开展税收分析,坚持思想再凝聚、责任再落实,全力打好组织收入攻坚战。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