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上接第一版)

2017-03-27  来源:濮阳日报

  2017年2月26日,省环保督查组向我市反馈了暗访检查发现的124个问题,要求3天内整改完毕。3月22日,省环保督查组暗访后向我市反馈仍有35个问题没有整改到位,其中6个问题没有整改、1个企业存在违法问题。同时,反馈新发现问题238个,要求我市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对上述存在问题必须于3月31日前整改到位,并根据《河南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为切实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确保打赢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严厉的问责督促党政领导干部在环境保护工作中积极履职,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3月23日,市纪委监察局对省环保督查反馈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建筑工地扬尘问题。省督查组督查发现我市部分建筑工地扬尘问题比较严重,冲洗设备简陋、故障、长期停用问题普遍存在,水泥现场搅拌问题较多,建筑施工工地普遍未绿化,多数硬化不到位。如:恒丰中央广场项目工地部分施工道路未硬化、施工现场未湿法作业、黄土和物料覆盖不完全,物料堆放散乱;恒丰地下停车场工地黄土覆盖不到位,未安装洗车台等抑尘设备即开工;中央城项目工地路面硬化率不足30%,绿化率为0,未安装PM10、PM2.5监测设备,一台雾炮车长期未使用,现场搅拌砂浆。市住建局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不主动、督促检查不到位、问题发现处置不及时,造成了不良后果。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市住建局局长刘万英通报批评。

  二、个别加油站无回收装置及手续不全问题。长庆路加油站四台加油机油气回收装置未运行;绿能濮阳1号站成品油经营许可证2016年1月24日过期,至今仍无手续,存在隐患。市商务局对上述两个企业管理不严、监督不力。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利宁通报批评。

  三、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工地扬尘问题。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施工线较长,工程面黄土未覆盖,无洒水抑尘等措施,工地扬尘问题比较突出。市水利局作为该项目的监管单位,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认识不足、措施不力,督导工作不主动,造成了不良后果。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市水利局副局长李相朝通报批评。

  四、濮阳迎宾馆建筑工地扬尘问题。濮阳迎宾馆未落实建筑工地扬尘防护措施,建筑工地未按要求全部建围挡,部分黄土未覆盖,造成了不良后果。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濮阳迎宾馆总经理郑继臣通报批评。

  五、濮阳县清河头乡废旧物资存放场污染严重问题。濮阳县清河头乡废旧物资存放场占地面积近百亩,露天堆放大量拆解车辆废品,物品堆放杂乱,气味难闻。该企业属必须关停的“小散乱污”企业,清河头乡党委、政府没有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关停。责成濮阳县对清河头乡党委书记李广民诫勉谈话,免去段国鹏清河头乡乡长职务。

  六、濮阳县子岸镇德润化工有限公司污染严重问题。濮阳县子岸镇德润化工有限公司应急池容积不够,厂内有扬尘,物料堆放未覆盖,烟囱气体排放超标。子岸镇党委、政府对环境治理重视不够,对该企业管理措施不力、督查不严,造成不良后果。责成濮阳县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子岸镇党委书记马文彬诫勉谈话,对子岸镇镇长李常生批评教育。

  七、南乐县元村镇鑫鑫川乐塑业公司、永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污染严重问题。南乐县元村镇鑫鑫川乐塑业有不明废水排入院后一土坑内,无防渗措施,属典型“小散乱污”企业,未取缔拆除到位;南乐县元村镇永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厂区院内大面积露天喷漆,车间内电焊废气排放较严重,无危废品暂存间。元村镇党委、政府对环境治理重视不够,对上述两个企业管理督查不严,尤其对鑫鑫川乐塑业拆除取缔措施不力,造成了不良后果。责成南乐县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元村镇党委书记管国强诫勉谈话,对元村镇镇长杨楠批评教育。

  八、对于2月26日省环保督查组交办的未整改到位的其他问题,请各县区依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问责。处理结果于3月29日前报市攻坚办备案。

  环境污染防治事关全市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也是我们必须坚决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目前,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防治任务十分繁重。各县区、各责任单位和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从通报的上述问题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落实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力度,采取严厉措施,实行责任倒逼,严格监管、严格执法。各县区主要领导就是本行政区域环境污染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3月22日省环保督查组反馈的问题,于3月31日前整改到位。如整改不到位,要视存在问题情况严肃追责。

  濮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指挥部办公室

  2017年3月27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扬尘 濮阳县 子岸镇 诫勉 塑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区查扣三轮车和老年代步车166辆

    3月23日,平顶山市公安交管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一个月的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春雷行动”,共查扣三轮车、老年代步车166辆,处罚了233辆,查处乱停乱放违法行为2590余起,大货车违法入市760余起。

  • 我省将严控交通运输大气污染 工地扬尘一票停工

    记者从河南省交通厅了解到,今年河南将严控交通运输大气污染,对施工扬尘源实行“一票停工制”。河南今年重点解决全省交通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公路扬尘污染、道路运输扬尘污染、行业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等问题。

  • 我市督察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3月22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我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情况进行督察,发现2处工地存在扬尘污染问题。下一步,将督导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持续跟进整改进度,确保建筑工地各项防治扬尘措施落实到位。

  • 改善空气质量 焦作市列出推进时间表

    昨日上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2017年第二次调度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形势,焦作市列出具体的时间表,强力推进“三个治本”与“三个治标”措施,改善空气质量。

  • 我市持续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

    为提升我市空气质量,改善居住环境,自2月份以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不断加强管理、加强监管、强化责任追究,在全市深入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

  • 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检查指导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1月18日,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西平县部分项目施工现场和部分企业,检查指导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 唐河县:向城区道路扬尘“亮剑”

    如今,唐河中心城区主要街道保洁不低于16小时,一般街道保洁不低于12小时;按照“三洒水一冲洗”作业标准,道路洒水及冲洗作业面覆盖城区道路80%左右,道路清洁度和洒水降尘质量明显提升;同时,采取机械联合作业和人工辅助清扫相结合,主要道路机械化清扫率接近50%,实现“路见本色”标准。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推进道路清理推动扬尘治理工作

    为响应汝州市委、市政府创卫工作号召,为产业集聚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对产业集聚区路段长、路面宽等原来用人工清扫不能完成清扫的现实,积极采取措施,保证了汝南产业集聚区路网路面整洁,有效推动了汝南的扬尘治理工作。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实施蓝天计划 完成扬尘治理

    根据汝州市委、市政府实施蓝天计划统一部署,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统一安排,在市党委的带领下,实施蓝天计划,积极向该市政府汇报,协调公安部门,完成扬尘治理任务。

  • 开封市领导率队夜查燃煤散烧整治及工地扬尘治理情况

    12月8日晚,开封市领导王新军、高宏勋、申亚平率市大气污染防治督察组暗查燃煤散烧整治及工地扬尘治理情况。

今日热点

铁腕治污严格问责务求实效 铁腕治污严格问责务求实效

精品原创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