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县重点项目税收入库督导会召开

2017-04-13  来源:濮阳日报

  近日,濮阳县重点项目税收入库督导会召开。市地税局、市国税局、市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县地税、国税、财政、土地、住建等八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八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濮阳县38个重点项目投资及缴税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对重点项目征收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会议对下阶段的重点项目税收入库工作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要靠综合治税控税。完善“协税护税”综合治税网络,参会部门要加强信息互动交流,同时与县交通、公路、水利、铁路等部门建立重点建设项目税源信息传递机制和定期联席会议制度,扎实做好施工地分散、征管难度大、工程款支付相对集中项目的税源控管工作,尤其是做好分包、转包环节税款的代扣代缴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税款流失。

  二是要靠专账管理管税。建立重点项目税收管理台账,对全县范围内重点工程项目统一建立管理台账,并将重点工程项目的名称、主要建设内容、投资额、数量、责任单位、施工单位、工程竣工时间等纳入台账。严格按照工程项目建立健全档案资料,实行动态管理,按月申报纳税,将跟踪巡查发现申报异常的工程企业列为重点,强化日常管理。

  三是要靠优质服务护税。狠抓优惠政策宣传落实,凡国家对重点工程的税收优惠政策要求必须落实到位;设立“税务咨询点”,安排专人专门负责重点项目税收的日常咨询,方便和引导纳税人办理相关涉税事项;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上门问诊”、入户调查,了解纳税人的需求、项目完工进度等,实时掌握重点工程税收入库情况,与纳税人共谋发展之策。

  四是要靠依法行政查税。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细化到组,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加强目标考核责任制,进行管理等级评定考核。同时,对重点建设项目完工后及时开展跟踪税务检查,重点加大对做假账、用假发票、搞假申报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对漏征漏管项目的清理力度。(任丽萍孙志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重点项目 濮阳县 税收管理 重点建设项目 税收优惠政策 责编:任丽萍孙志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