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开发区全方位营造浓厚读书氛围

2017-04-25  来源:濮阳日报

  4月21日下午,开发区举行全民阅读专家报告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高级编辑、河南农业大学兼职教授杨青平应邀作了题为《构建自己的知识结构》的讲座。这是我市“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之一。

  我市开展“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读书热情,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在全社会树立“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开发区高度重视“全民阅读月”活动,制订了活动方案,决定自4月中旬至5月中旬,在全区开展图书捐赠、读书征文、读书交流、集中读书、基层阅读等系列活动。

  3月7日,我省首家开放式机关书店落户开发区办公楼,该书店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书局投建。这一举措,在全省打造了第一个没有围墙、隔断的机关读书空间。目前,这里已成为广大职工和市民阅读、学习、交流的场所。开发区负责人表示,办公楼本身就是为市民提供服务的地方,在这里开办书店,在共同提高文化修养、营造书香氛围的同时,也使党群、干群关系更为融洽。(段利梅谢地薛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发区 读书征文 读书习惯 全民阅读月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到郸城考察工作

    4月18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史贻云带领考察团,到郸城考察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工作。我省政协办公厅巡视员丁心娥、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和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副市长张广东、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等陪同考察。

  • 开发区“双创”高地呼之欲出

    在打造全市创新创业高地方面,开发区有着自身独特的优势。为突出“科技创新”核心作用,开发区积极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建设一批省、市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研发基地和行业协会,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

  •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高中举办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上午,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拉开了帷幕。

  •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高中举办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上午,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拉开了帷幕。

  • 团开发区委“家庭教育 德行公约”公益巡回报告会走进市二十七小学

    为增加科学教育子女的经验,提升社区家庭教育、家长学校的整体水平,4月12日下午,由团开发区委、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主办、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诺一文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家庭教育 德行公约”大型公益巡回报告会在开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5楼报告厅隆重开讲。

  • 开发区“大创建”筑牢电商产业发展平台

    “中国网库、世界工厂网纷纷抢滩开发区,辖区传统企业相继借助电商平台推销产品。”4月7日,位于开发区的濮阳电子商务产业园内人流、物流川流不息,产业园相关负责同志这样总结开发区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的“秘诀”。

  • 三门峡经济开发区 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7年以来,三门峡经济开发区财政局与区国税局、区地税局紧密配合,实施三大举措,抓好收入管控,公共财政收入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 开发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

    3月23日,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组织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开发区各乡(街道办事处)和相关局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 驻马店开发区残疾人康复人才培训班开班

    3月31日上午,开发区2017年农村残疾人康复人才培训会在驻马店市骨科医院会议室召开,驻马店市开发区残联理事长胡军、驻马店市骨科医院院长魏道德、驻马店市残联康复部部长王晓英、各乡(办)管理人员、专职委员、村(居)残协委员及各康复站负责人和区残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 宛城区:创新集聚显雏形

    南阳新能源经济技术开发区突出创新驱动,集聚培育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企业,一个新的科技创新集聚区初显雏形。

  • 范修芳到开发区调研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情况

    3月27日,市委书记范修芳到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参加调研座谈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英超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 开发区:“网络强区”助推创新驱动

    3月24日,位于开发区的河南濮阳电子商务产业园内,各电商企业工作人员正通过网络与客户洽谈业务,一件件已封装完毕的货物静待发往全国各地,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通过加强完善河南濮阳电子商务产业园软、硬件基础配套建设,实现厂房改造、水电路信、环境提升、众创空间、管理机构、生活配套“六到位”。

  • 开发区造林绿化任务完成过半

    3月20日,记者从开发区了解到,该区已完成植树21.1万株,新造林面积3510亩,占市定任务目标的50.1%。强化督导检查,组织由7名县级干部为组长的督导组,带领2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重点工程现场,指导督促造林绿化工作,确保造林绿化工作扎实推进。

  • 开发区:党建牵“红线”村企结“连理”

    2016年5月,开发区启动的“村企联建”活动,使她在新习镇姐妹服装厂找到了一份“量身定制”的工作,给她的生活带来了转机。“村企联建”活动使联建村群众和企业职工通过互访交流、文体队伍联建、文艺活动联办等方式,实现了先进企业文化与优秀乡村文化的渗透融合、同步提升。

  • 驻马店市开发区召开中小学共青团工作会议

    3月21日下午,团开发区委、区教育体育局联合召开中小学共青团工作会议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动员大会在开发区管委会举办。团开发区委书记薛皎、区教育体育局张海花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各乡办团委书记、各中学分管团委工作的副校长、团委书记、各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共计40余人。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