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开发区:党建牵“红线”村企结“连理”

2017-03-23  来源:濮阳日报

   “以前我是家里的‘包袱’,多亏‘村企联建’活动的帮助,现在我也成工薪一族了!”3月15日,拿到2600元的工资后,开发区新习镇姚庄村村民郭巧玲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孩子上着小学,丈夫有肝炎干不了重活儿,还得常年吃药。”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令36岁的郭巧玲难以行动,基本丧失劳动能力,也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2016年5月,开发区启动的“村企联建”活动,使她在新习镇姐妹服装厂找到了一份“量身定制”的工作,给她的生活带来了转机。

  这只是开发区开展“村企联建”活动的一个缩影。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开发区充分发挥党建作用,以党建为“红线”,将企业发展与农村脱贫结为“连理”,组织辖区雪汇食品、宏业生化、元光科技等30家企业与胡村乡碱庄村、濮水办(筹备组)前漳消村等30个贫困村结成“一对一”联建对子,参与共建率达到100%;探索设立“企业+村合作社”联合党支部,试行双向选派党建指导员制度,实现村、企党组织有效连接,为企业发展注入党建活力。与此同时,各企业结合自身用工需求,到联建村举办现场招聘会,解决企业用工、农民就业两大难题。

  “村企联建”活动使联建村群众和企业职工通过互访交流、文体队伍联建、文艺活动联办等方式,实现了先进企业文化与优秀乡村文化的渗透融合、同步提升。本报讯(记者冯向忠通讯员谷梦梦王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连理 红线 党建 开发区 村企联建 责编:冯向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供电公司:强化节日期间廉政建设

    春节即将来临,为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1月11日,邓州市供电公司通过内部网络转发邓州市纪委文件和廉政形势教育资料对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敲响警钟,坚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时刻洁身自好、廉洁过节。

  • 许昌供电公司“22条红线”规范服务行为

    1月9日,许昌供电公司印发通知,明确供电服务22条红线,进一步规范供电服务行为,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树立供电企业良好对外形象。

  • 红线串珠 颗颗璀璨 汝南县全域旅游靓丽中原

    谈起下一步打算,汝南县旅游局局长黄克锋坦言,汝南旅游资源丰富,我们将不负先贤对我们的厚爱,全力依托汝南丰厚的历史文化和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以创建天中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开展“全城域”旅游区建设,力争把汝南打造成为天中文化旅游名城,将旅游产业培育成为全县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到“十三五”末,旅游接待人数达到32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0亿元左右。

  • 淅川县电业局:“两条红线”框紧企业党风行风

    该局将员工承载力与容错幅度相结合,允许适当的工作差错,但是“两条线”(即违章违规“低压线”和违法违纪“高压线”)不属于容错幅度的范畴。

  • 蒙华铁路西峡段红线内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

    日前,随着河南南阳市西峡县丹水镇卓沟村下沟组最后一间民房拆除,西峡段红线内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成为蒙华铁路晋豫段最先完成征地拆迁任务的标段,这为蒙华铁路建设的全面铺开奠定了基础。

  • 光山县电业局强化“红线”意识促服务提升

    11月17日,光山县电业局紫水供电所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了最新出台的《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奖惩规定》,并以“加强思想道德作风纪律建设、着力提高依法治企水平”为主题开展座谈讨论,这是该局强化“红线”意识、促服务提升的一个场景。

  • 310国道旁一违法建筑占压道路“红线”被拆除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9月19日下午,凯旋路与310国道交叉口往西约500米处路北,一处占压道路“红线”的违法建筑被拆除。

  •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举行《守护生命的红线》宣讲会

    近日,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安排,洛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举行《守护生命的红线》宣讲会,邀请洛阳北方易初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李虹主讲,市局全体同志以及各县(市、区)安监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宣讲会。

  •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举行《守护生命的红线》宣讲会

    近日,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安排,洛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举行《守护生命的红线》宣讲会,邀请洛阳北方易初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李虹主讲,市局全体同志以及各县(市、区)安监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宣讲会。

  •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举行《守护生命的红线》宣讲会

    近日,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安排,洛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举行《守护生命的红线》宣讲会,邀请洛阳北方易初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李虹主讲,市局全体同志以及各县(市、区)安监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宣讲会。

  • 汝州市总工会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成效

    近日,汝州市委组织部下发专题文件,对2016年度市直单位机关党建工作考核情况进行通报,该市总工会机关党建工作综合考评得76分,在60个市直单位排名20位,机关党支部工作综合考评排名第5位,受到了市委领导的好评。

  • 汝州市抢抓“互联网+党建”新机遇 建构教育新阵地

    “互联网+党建”给党员教育工作带来了新挑战新机遇,汝州市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紧紧围绕省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找准抓手,打造汝州党建融媒体中心,搭建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平台,为新时期党员教育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 唐河文峰街道强化学习型党建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摘要

  • 唐河县文峰街道加大投入打造党建服务品牌

    2016年,街道筹措资金150万余元,高标准在徐庄社区新建占地17亩、建筑面积170平米的综合服务中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转接党组织关系、社区事务咨询、维权服务、志愿者服务站等20余项优质服务。

  • 西峡农商行“党建铸魂”固本强基

    近年来,河南西峡农商银行党委按照“党建履职”要求,以标杆银行打造为主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通过“四个强化”党建铸魂,把党建的独特政治资源转化为高效履职的内生动力,为固本强基、提质提效提供了政治保障。

今日热点

全市“小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全市“小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精品原创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