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开发区:“网络强区”助推创新驱动

2017-03-27  来源:濮阳日报

  3月24日,位于开发区的河南濮阳电子商务产业园内,各电商企业工作人员正通过网络与客户洽谈业务,一件件已封装完毕的货物静待发往全国各地,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这只是该区通过“互联网+”助推创新驱动发展的一个缩影。

  去年年初以来,开发区积极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开放共享、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以实施“网络强区”战略和加快产业互联互通为重点,应时合势,凝心聚力,全面加强河南濮阳电子商务产业园、跨境电商园、众创空间、物流园区等新业态发展,为该区经济赶超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抓整合促规范,聚功能夯基础。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管理服务、创新运营模式为切入点,围绕发展产业互联网,整合市内电商资源,推进电子商务与濮阳传统优势产业、特色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加强完善河南濮阳电子商务产业园软、硬件基础配套建设,实现厂房改造、水电路信、环境提升、众创空间、管理机构、生活配套“六到位”。

  抓推进促精准,突特色立标杆。不断丰富河南濮阳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主题,突出抓好精准扶贫、精准招商等“两个精准”。在精准扶贫方面,中移在线智慧扶贫项目服务中心成功落户园区,并开发了智慧精准扶贫信息系统,成为我市智慧扶贫的信息中枢。在精准招商方面,目前已成功整合中国网库、百米生活濮阳运营中心、百铸网等70家知名电商入园经营;引入的顺丰速运豫北中转场项目,日处理量最高可达1.6万单,有效满足了电商企业物流配送需求。

  抓创建促提升,集优势建格局。以发展产业互联网为核心,集聚优势,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培育新集群,打造新平台。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安排专项资金,积极开展多项省级园区项目创建申报工作,为园区早日跨入全省电商产业园先进行列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河南濮阳电子商务产业园已成功创建省级众创空间、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省级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王金勇吴翟民法玲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产业园 开发区 众创 网络强区 河南濮阳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纺织产业园客商赴西平县参观考察

    1月8日,郑州产业园客商赵志纯一行赴西平县考察嫘祖服装产业发展环境。 在西平迎宾馆3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上,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建华出席会议。

  • 汝州市电动车市场成立一周年 多重优惠回报社会

    元旦当天,汝州市创星电子商务产业园在园区门口举办电动车市场成立一周年庆典活动,该园区联合蛋糕房在现场制作6米长的蛋糕邀请到场嘉宾品尝,并全天提供歌舞表演。

  • 汝州市电动车市场成立一周年 请市民品尝巨型蛋糕

    12月20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创星电子商务产业园了解到,为庆祝电动车市场入驻该产业园一周年,并答谢市民一年来对电动车市场的支持与厚爱,该园区决定在元旦当天现场制作汝州市最大蛋糕并邀请市民品尝。

  • 全市党建观摩团观摩指导上蔡“党建+”工作

    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带领由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县区委书记、组织部长等组成的全市党建观摩团,到上蔡县观摩指导党建工作。

  • 汝州市供电公司:为企业冬季用电“出谋划策”

    12月12日,汝州市供电公司组织调度、运维、发建、营销等部门主动上门对机绣产业园二期项目申请报装的8台变压器进行现场勘查,为该项目尽快投产提供充足的电力支撑。

今日热点

我市集中曝光5起环境污染问题 我市集中曝光5起环境污染问题

精品原创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