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开发区“双创”高地呼之欲出

2017-04-20  来源:濮阳日报

  对接中国技术交易所、UFO科创,签订三方共建“中国技术交易所―――濮阳科创服务中心”战略协议;对接北京3D打印研究院,就共建濮阳3D打印研究院、院士工作站等项目达成初步意向……4月17日,记者在开发区外联局采访时,该区近段时间围绕打造全市创新创业高地开展的针对性招商让人啧啧称赞。

  在打造全市创新创业高地方面,开发区有着自身独特的优势。开发区作为我市唯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时也是第六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中我省唯一上榜园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4月以来,该区积极研究国家政策,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持续挖潜品牌内涵,重点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方面做好文章。

  为突出“科技创新”核心作用,开发区积极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建设一批省、市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研发基地和行业协会,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目前,该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6家,占全市总数的39%;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占全市总数的33%;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家,占全市总数的41.67%;省级节能减排科技示范企业10家,占全市总数的38%。

  此外,开发区于去年引进5000万元创投基金,开辟众创空间平台,为创业者提供免费的场地、办公用具和专线网络,为优质创业项目注入资金支持,全力支持创业者在开发区投资兴业。本报讯(记者王金勇通讯员尚丰军王新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科技创新 交易所 新型工业化 示范基地 品牌内涵 责编:王金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重奖2016年度科技先进

    日前,记者从我市召开的2017年全市社会事业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拿出专项资金对2016年度科技创新项目获得者实施了重奖。

  • 我市四措施推动科技体制改革

    近日,记者自市科技部门获悉,我市将采取四项有力措施,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强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合作,筹建国家专利局审查协作河南中心濮阳工作站,推动优秀专利技术在我市转移转化。

  • 实施科技创新 助力许昌腾飞

    4月1日,我市隆重召开全市科技创新暨“许昌英才计划”表彰大会,总结2016年科技创新工作和“许昌英才计划”实施情况,表彰奖励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和项目。会议引发我市社会各界热议:莲城奏响创新发展“春之曲”,许昌的发展引擎动力会更强。

  • 许昌市科技创新表彰大会召开 千万元重奖创新功臣

    4月1日,许昌市在许都大剧院召开全市科技创新暨“许昌英才计划”表彰大会,对许昌市优秀创新型企业家和优秀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给予表彰和重奖。

  • 全市科技创新暨“许昌英才计划”表彰大会举行

    4月1日,全市科技创新暨“许昌英才计划”表彰大会在许都大剧院隆重举行。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对科技和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

  • 西峡:“三剑客”引领科技创新

    在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升级的激烈竞争中,以宛药、龙成、西保为代表的西峡工业企业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助推工业经济跨越发展的强大引擎,实现了转型升级、逆势上行,走出了一条环境友好、绿色低碳的科学发展之路。

  • 商丘供电公司倡导“工匠精神”引领科技创新促发展

    1月10日,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工匠”员工进行评选,以表彰在科技创新、技术领域涌现的拔尖人才。这是该公司以“工匠精神”为引领,助推科技创新和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 西平豫坡集团:注重科技创新 打造活力豫坡

    2016年,对于河南豫坡酒业来说,可谓精彩不断,尤其是“河南省固态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南省酒业协会豫坡老基酒风格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为“两个研究中心”)同时在公司揭牌,引发业界极大关注。一个地方酒企因何能引来两个省级科研中心的金字招牌呢?日前,记者深入西平县豫坡集团探秘背后的故事,经过走访,记者深切感受到,不仅老基酒绿色生态,而且企业战略清晰,发展稳健,更是充满生机和活力。

  • 走进杞县之四: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

    一台每小时处理能力为30吨的老式小麦着水机,功率是30千瓦。

  • 商丘供电公司:科技创新提升电网智能化水平

    9月21日,商丘供电公司调控人员通过辅助监控巡检系统,对220千伏张阁变电站的远程操作设备进行观察,以查看设备操作是否到位。这是该公司通过科技创新提升电网智能化水平的直接体现。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