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多措并举强化公共卫生保障

2017-04-11  来源:濮阳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我市将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强化公共卫生保障。

  加大重大疾病防控工作力度。全面做好常规免疫和补充免疫,继续推进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高度关注突发、高发传染病和季节性传染病,加强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巩固学校结核病防控。健全精神卫生综合管理机制,完成“国家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终期评估。

  健全和完善慢性病、地方病防治体系。推动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巩固华龙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成果。继续做好地方病防控工作。

  加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深入推进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组织开展传染病防治专项监督检查。依法加强公共卫生、环境卫生、生活饮用水和涉水产品、学校卫生、消毒产品监督检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食源性疾病监测,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机构能力。

  提升卫生应急核心能力。开展卫生应急示范单位、综合示范县区创建工作。组织开展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演练,不断提升卫生应急队伍自我保障、综合协同和应急处置能力。

  实施妇幼健康优质服务工程。继续开展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区创建活动,推进妇幼健康服务资源整合。继续实施“龙都妇康”“两癌”筛查等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新生儿代谢病基因筛查,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完善应对生育高峰的各项措施,进一步巩固危重孕产妇救治模式。本报讯(记者王庆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公共卫生 妇幼 慢性病 筛查 责编:王庆红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扎实开展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整改工作

    4月9日,记者自市国土资源局获悉,今年3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在全市范围内实地核查土地卫片监测图斑,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用地行为,掀起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整改工作新高潮。

  • 我市多渠道强化农资市场监管

    2016年以来,市工商部门在全市主要农贸市场和农村集市发放农资法律法规、识假辨假知识宣传单2.7万余份,安装农资宣传栏650块,印制发放进销货记录台账6700本。先后查办各类农资案件125起,案值40.33万元,罚没32.46万元,严厉打击了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行为,促进了我市农业生产的增产增收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 “十强十快”产业集聚区获奖数量焦作市连续两年全省第一

    昨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4月9日下午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对“十强十快十先进”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3月6日至10日,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组对18个省辖市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重点项目进行了分组观摩,并进行打分评价,焦作市获豫北组第二名。

  • 三门峡市出台专项医保惠民政策

    4月10日,记者从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健全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体系,完善多层次的基本医疗保障能力,近日,我市新出台专项医保惠民政策,惠及全市210余万名参保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

  • 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许昌市开展巡视工作

    根据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为期两个月左右的巡视工作。4月1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许昌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刘荃,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米剑峰作动员讲话,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 许昌市开展“享受成长·行万里路送万卷书”公益跑活动

    昨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为贯彻实施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同时为贫困山区的孩子献爱心,市体育局将与市天伦燃气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享受成长·行万里路送万卷书”公益跑活动。

  • 许昌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再提速

    4月6日,许昌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长葛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长葛市2017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专项实施方案》《禹州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和《禹州市关于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实施意见》评审会。

  • 我市全面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水平

    建立健全市、县区领导分包治理体系,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完成驻马店市大气污染防治标准化建设工作,完善《驻马店市大气污染防治考核、评价及奖惩暂行办法》,全面实行社会举报奖励制度。

  • 省脱贫攻坚第八督导组来平顶山市专项考核社会评议

    4月8日上午,省脱贫攻坚第八督导组一行来到平顶山市,开展2016年度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行业部门脱贫工作专项考核社会评议。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脱贫攻坚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合力推动扶贫工作。

  • 8月底前郑州“小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改到位

    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手续不全的“小散乱污”企业,8月底前坚决取缔整改到位。凡是未按时完成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的,坚决移交纪检、组织部门严格问责,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造成影响的,坚决严肃处理。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4月9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领导李刚、徐兰峰、郑大文、余广庆、黄亚雄、刘汉征、邹东波、管永国、孙永振、郭奎立、王天阳、赵洪勋、刘国相、何建中、贾太杰,以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马宜品、管委会主任宋伯迅等,在濮阳分会场收听收看。

  • 我市全面加强散煤市场监管

    近日,记者自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我市将全面加强散煤市场监管,动态掌握散煤销售点底数,实施分类整治,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散煤行为,杜绝劣质散煤流入市场。交通运输部门要依法查处非法营运散煤行为;公安部门要依法查处散煤运输车辆存在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

  • 我市强力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记者日前自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力推进公立医院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价格调整等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 我市表彰残疾人创业模范

    ”  据悉,去年,市残联不仅为32名贫困聋儿免费发放助听器,实施机构康复训练,还为46名智残儿童、175名脑瘫儿童、35名孤独症儿童免费实施了机构康复训练。项目建设后,将为我市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物资载体,成为振兴周口经济、带动群众就业的新引擎。

  • 我市召开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动员会

    4月7日下午,周口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动员会召开,安排部署创建工作任务和目标。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元相学,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洪利民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