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强力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2017-04-10  来源:濮阳日报

  记者日前自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力推进公立医院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价格调整等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成立市级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该委员会主要职责是履行政府办医职能,负责市级公立医院的设置规模、发展规划、章程制订、重大项目实施、院长选聘、财政投入、运行监管、绩效考核等工作,建立精简、统一、高效的政府办医体制。

  完善政府投入机制。破除“以药补医”机制,改革公立医院补偿途径。对符合区域卫生规划的公立医院基本建设设备购置、重点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政策性亏损、医院承担公共卫生任务等公共服务经费,纳入各级财政预算。

  推进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从高血压、糖尿病着手,开展慢性病分级诊疗试点,逐步形成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就医秩序。推进医联体建设,开展县乡医疗服务一体化试点,引导优质资源下沉。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签约服务团队、签约服务内容、考核激励等方面进行探索,在就医、转诊、用药、医保等方面对签约居民实行差异化政策管理。

  完善药品招标采购机制。城乡医保管理机构整合后,负责药品招标采购与结算。进一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实施薪酬制度改革、推进医保保障、加强重点药品监控,达到进一步降低群众药品医用耗材费用负担、理顺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医疗机构收入结构和推进综合改革的目标。(王志浩谢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立医院 我市 综合改革 诊疗 改革任务 责编:王志浩谢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我市脱贫攻坚第一次专项督查巡查工作启动

    4月9日,今年周口市第一次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查巡查动员会召开。副市长洪利民对专项督查巡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洪利民要求,各督导小组要以督导巡查为主,指导各县市区及时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及“缺胳膊少腿”现象;要督查政策落实情况、人员在岗情况,以及谢伏瞻书记暗访调研后的整改情况;要发现问题,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必须查出问题、查明原因,发现不了问题、提不出问责建议不准撤兵;要进行问责追责,对因工作不力、敷衍应付,对脱贫攻坚工作造成被动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问责追责,要抓一批负面典型。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

    4月9日下午,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在郑州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李德才、穆仁先、方婷、牛越丽、摆向阳、元相学和其他在周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在周口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会议。

  • 全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观摩活动结果揭晓 我市连续五年摘得小组第一

    连续5年小组第一!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在全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观摩活动中,我市不仅摘得小组第一,成为全省唯一集中观摩的省辖市,而且已连续5年获得该观摩活动小组第一。

  • 省政协视察团视察我市水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4月6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钱国玉率省政协“水污染综合治理”视察团莅临我市,对我市水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专项民主监督性视察。

  •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来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4月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中)在市委书记余学友的陪同下,与上蔡县和谐马铃薯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亲切交谈。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