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濮阳市监察委员会挂牌仪式举行

2018-01-12  来源:濮阳网

1月11日上午9时,濮阳市监察委员会挂牌仪式在市委、市政府大院门前举行。

1月11日上午9时,濮阳市监察委员会挂牌仪式在市委、市政府大院门前举行。记者 黄立 摄

  1月11日上午9时,在市委、市政府大院门前,市委书记何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共同为濮阳市监察委员会挂牌。这标志着全市监察体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具有里程碑意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黄亚雄出席活动。

  在此之前,濮阳市及所辖6个县区已完成人员转隶。1月9日,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任命3名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5名市监察委员会委员。

  市监察委员会挂牌,代表着全市监察体制改革迈出坚实步伐,进入新阶段。改革完成以后,市纪委监委共设置内设机构22个,加强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进一步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业主责。目前,全市监察对象包括中国共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的公务员及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法律、法规授权或者受国家机关依法委托管理公共事务的组织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公办的教育、科研、文化、医疗卫生、体育等单位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集体事务管理的人员,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较之前人数增加1倍,实现对全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市委把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成立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市委书记担任“施工队长”,靠前指挥、全程参与,先后3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和2次工作小组会议,对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确保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改革全过程。市纪委、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了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全市监察体制改革扎实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2017年12月23日,我市召开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到岗动员会。今年1月2日至5日,市纪委组织“讲政治、强党性、增团结、促融合”集中封闭式主题培训班,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铁军。

  当前,全市6个县区正在抓紧筹备召开同级人大会,选举产生监察委员会主任,组建监察委员会,县区监察委员会挂牌工作将于本月全部完成。 (记者 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委员会主任 监察机关 委员会委员 体制改革 施工队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纪检监察系统“讲守做”主题演讲决赛举行

    8月23日下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主题演讲比赛举行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扶沟县纪委宣传部的参赛选手鲁宁杰同志获得一等奖,市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的参赛选手张森贺同志、西华县田口乡纪委的参赛选手张淮西同志获得二等奖,其他13位选手分别获得三等奖或优秀奖。

  • 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7月20日,市委书记何雄到市纪委调研,看望慰问纪检监察战线的工作人员,听取市纪委上半年的工作汇报,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何雄提出三点要求。

  • 周口市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7月18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市纪委会议室召开。会上,9个县市区和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港区纪委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上半年工作。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座谈发言后,王富兴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

  •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上半年述责述廉会议

    7月13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2017年上半年述责述廉会议在濮阳迎宾馆召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水利局、市城市管理局等5个市直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的述责述廉和民主评议在下午进行。

  • 始终牢记“做严格自律标杆”的庄严承诺

    为全党全社会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是纪检监察机关做出的庄严承诺。市纪委先后两次专题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会,听取各县区、市直部分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深入推进的对策措施。

  •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党规党纪电视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5月18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教育活动电视知识竞赛决赛在中原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当天,共有8支队伍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派驻机构一队(政法系统)获一等奖,南乐县纪委代表队、派驻机构四队(财税金融系统)、派驻机构九队(城建系统)获二等奖,市纪委机关代表队、范县纪委代表队、台前县纪委代表队、工业园区纪工委代表队获三等奖。

  • 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召开

    5月17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在市联通公司视频会议室召开。会上,项城市纪委、淮阳县纪委、西华县纪委、市公安局纪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就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作交流发言。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

    5月5日,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加强教育引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干部队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一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8.5万人

    据中央纪委网站消息,中央纪委通报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情况。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62.3万件次,处分8.5万人,其中包括省部级干部14人,厅局级干部400余人。

  • 市领导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上党课

    4月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上主题党课。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率先垂范守规矩,雷厉风行敢担当,清正廉洁重操守,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依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