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众志成城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攻坚战

2017-08-11  来源:濮阳日报

  8月10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我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把创建工作持续向纵深推进。市委书记何雄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毫不懈怠,众志成城,铆足干劲,奋力冲刺,全力以赴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市领导李刚、徐兰峰、郑大文、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刘汉征、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闫西良、管永国、沈运田、孙永振、吴新普、黄守玺、张怀玺、赵洪勋、刘国相、何建中、贾太杰、李莉荣,以及石朗贵、陈景涛、宋伯迅出席会议。

  何雄指出,前一个阶段,各级各部门按照创建工作方案要求和责任分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各项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性、决定性的倒计时阶段,创建竞争越来越激烈,测评标准越来越高,考评程序越来越严格,考核时间也越来越紧迫。我们可以看到,各参评城市都在积极备战,濮阳虽有一定基础,但没有绝对优势,关键时刻稍有懈怠,就可能功亏一篑。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确保成功蝉联,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对照标准,抓好整改,全面提升创建水平。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的创建工作,何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补足短板,强力推进创建工作。一要坚持从细节入手,拉高工作标杆,全面熟悉掌握创建标准,逐条对照指标体系,按照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的要求,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创建过程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特别要抓好重点区域、难点问题的整治,不留死角、空白、盲点。二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提升服务水平上再下功夫。经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我市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但较发达地区仍然落后,对照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基础设施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我们要坚持不懈,切实抓好。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对照标准,紧盯重点领域,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尽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和配套设备的短板。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分包制度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健全工作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制度机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条块结合共同抓、职能部门配合抓、专门机构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构建层层有压力、人人有责任、事事有落实、项项有保证的工作机制。四要凝聚力量、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真正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督察,及时发现问题、通报情况、整改落实。要搞好宣传,形成声势。通过宣传使创建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最大限度地动员群众、凝聚民心,更为有效地鼓舞斗志、集聚士气,全方位扩大创建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的认同感和积极性,在全市上下形成人人理解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强大声势。本报讯(记者王振巍)

  市委副书记李刚在讲话中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紧要关头。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背水一战、志在必得的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攻山头、打硬仗的力度,扎扎实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讲评部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国文明城市 一盘棋 创建工作 短板 整改落实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会

    8月10日,我市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会。检查发现,目前市城区仍未能做到公益广告全覆盖,部分建筑围挡、围墙存在只刊登商业广告而没有公益广告,或者公益广告残缺破损等问题。

  • 市公安局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9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将这项工作摆在当前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最为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切实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开展。按照要求,在交通秩序治理方面,交警支队要发挥牵头作用,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再掀整治高潮,尽快扭转交通秩序问题较多的不利局面。

  • 宋殿宇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9日上午,市长宋殿宇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验收在即,创建工作进入关键阶段

  • 焦作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督导培训会

    昨日,焦作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督导培训会。据悉,此次督导今日进行,由各城区抽调580人,围绕《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确定的社区、居民小区、宾馆饭店、餐饮店等36项内容6983个点位,采取异地实地考察点位打分的方式,解放区测评山阳区,山阳区测评解放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测评中站区,中站区测评马村区,马村区测评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五天后进行“回头看”,迎检中出现问题要追究测评人员的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测评互查工作。

  • 宋殿宇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9日上午,市长宋殿宇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宋殿宇要求,在体制机制方面,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着力在创新方式方法上取得突破,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形成攻坚合力。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