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多措并举整治濮水河

2017-04-19  来源:濮阳日报

  3月29日,本报二版刊发《濮水河岸绿水清的目标很快就将实现》一文,对濮水河污染问题进行报道后,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强烈关注。不少读者专门来电,表示对濮水河污染问题的关注。

  日前,根据市委书记何雄和市长宋殿宇就濮水河水质发黑发臭问题所作批示,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迅速行动,多次召开专题会和现场会落实责任,统筹推进濮水河治理工作。一是实施截污工程,封堵排污口,将入河污水全部截流进入污水管网,减少入河污水量。对濮水河等城区河道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查处私自滥建、乱倾滥倒、乱排滥放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结合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完善城区污水管网,加快推进实施城区雨污管网分流改造,提高污水收集率。三是加快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等污水集中处理工程建设,提升城区污水处理能力。四是清理河道垃圾,保持河道清洁,适时开展河道清淤工程。五是落实河长制,安排专人具体负责管辖河段内的污水截流纳管、排污口封堵、水污染治理、河道垃圾清理等工作,建立濮水河管理长效机制。

  针对报道中披露的问题,市城市管理局全面落实整改措施,牵头实施濮水河胜利路桥至戚城节制闸段污水抽排工程,分别在濮水河开州路桥、京开道桥架泵抽排污水,通过污水管道进入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中原油田基地污水处理厂和濮阳县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将马颊河清水排入濮水河,在驱动污水集中抽排的同时,使濮水河水质得到改善。截至目前,已抽排污水近30万立方米。本报讯(记者侯科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濮水河 污水收集率 我市 污水处理厂 抽排 责编:侯科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水河岸绿水清的目标很快就将实现

    近日,有市民反映,濮水河水质变差,河水呈黄绿色,气味刺鼻,附近居民散步都戴口罩。2016年年初以来,由于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建设施工,上游第三濮清干渠断流,无法向濮水河引排水,致使濮水河水质逐渐变差。

  • 我市创卫工作推进会议提出巩固创卫成果树立为民创卫意识

    4月14日下午,市创卫办召开全市创卫工作推进会议,对下一步的创卫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做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统筹兼顾、共同推进。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

    4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桂玉强,副主任部圳东、李玉家、张艾芳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宣传部部长于燕陪同。

  • 我市邀省环保专家作大气污染防治报告

    4月18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报告会在市人民会堂多功能厅举行,省政府参事、省环境监测中心教授级高工多克辛应邀作专题报告。市长唐远游,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英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路培果,副市长高雅玲、吴广庭、刘文彪、常英敏和我市广大干部职工一起聆听了报告。

  • 今年我市将创建三家省级平安车站

    今年,我市还将开展“文明驾校”创建、“优秀教练员”评选活动,用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推动驾培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力争通过各项专项活动的开展,全市在今年内创建省级平安车站3家、旅客满意班线10条、标准化管理货运企业30家、文明示范维修企业10家、文明示范驾校15家,评出“五率”管控先进企业20家、出租车驾驶员标兵30名。

  • 省运会资格赛3金1银11铜:许昌拳击队历史最佳

    日前举行的2017年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拳击资格赛上,我市运动员顽强拼搏、不畏艰难,摘得3金1银11铜,创下许昌拳击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 许昌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261亿 增速全省第一

    月18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一季度,我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1.5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额全省排名第八,同比增长14.1%,增速全省排名第一,增速比全省平均增速(12.1%)高2个百分点。

  • 南阳市政府考察团来周考察沙颍河周口段航运工程建设

    4月17日,南阳市政府副市长郑茂杰带领南阳市政府考察团来到我市,考察沙颍河周口段航运工程建设运营管理工作。郑茂杰对沙颍河周口段航运工程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此次来周口考察收获非常大,取得了“真经”。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4月18日下午,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各级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协调、强力推进,抓责任、抓督导、抓考核,确保民生实事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 我市在“新春走基层”活动中获奖

    日前,省委宣传部下发《关于表彰2017年“新春走基层”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新春走基层”活动中涌现出的51个先进集体、123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我市广播电视台被评为先进集体,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盛志国被评为先进个人。

  • 我市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4日,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湍河街道在辖区内进行国家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 我市车船税缴纳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

    4月份以来,市地税局先后对15家保险公司技术人员、车管所车辆审验人员、地税局具体操作人员举办了3期有针对性的操作培训,为车船税查验代征工作在全市范围内顺利铺开奠定了基础。

  • 我市首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启动

    日前,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濮阳市首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首批将命名表彰濮阳市文明家庭50户。标准共有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家庭和睦、家教良好、家风淳朴、敬业诚信、积极向上、业绩突出、热心公益、移风易俗十项内容。

  • 市领导调研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濮阳段建设情况

    4月17日,市委副书记李刚率队专题调研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濮阳段施工建设情况。李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 我市“放管服”改革再发力

    4月17日,记者从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获悉,经过清理规范和法制审核,截至目前,我市编制完成829项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截至目前,我市36个市直单位共梳理223项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五县一区共梳理606项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并在市政府网站同步公布。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