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开发区濮水办筹备组:+模式成为创建工作“助推器”

2017-06-21  来源:濮阳日报

  “讲文明、树新风,咱们得做好表率,可不能给咱村丢人、抹黑。”6月18日,开发区濮水办筹备组前漳消村文化广场上,该村党员志愿者马全敬给在此跳舞、健身的村民上起了文明课。

  如今,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群众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在濮水办筹备组已成为常态。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濮水办筹备组坚持把贯彻上级安排部署与党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努力寻找党建工作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契合点,力争让文明之风吹遍辖区的每个角落。

  “党建+环境整治”,让辖区美起来。针对环境整治工作易反弹等问题,濮水办筹备组积极探索“党建+环境整治”模式,通过党组织推动、党员带动、党群互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环境整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牢固树立“高标准就是节约,低标准就是浪费”的工作理念,在辖区前漳消、康湖等村高标准实施排水系统改造、文化小广场提升等民生工程,让辖区环境持续美起来。

  “党建+志愿服务”,让爱心动起来。濮水办筹备组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有力抓手,大力倡导“党建+志愿服务”模式,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积极引导辖区党员干部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员、组织员、示范员。

  “党建+网格化管理”,让抓手硬起来。为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基础,濮水办筹备组积极探索“党建+网格化管理”模式,把辖区划分为4级网格,上至单位主要领导,下至一般党员干部,均有明确的责任区域,真正做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对接,坚决消除工作“真空区”和“盲区”。本报讯(记者王金勇通讯员周凯李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濮水 助推器 创建工作 志愿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多措并举整治濮水河

    3月29日,本报二版刊发《濮水河岸绿水清的目标很快就将实现》一文,对濮水河污染问题进行报道后,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强烈关注。落实河长制,安排专人具体负责管辖河段内的污水截流纳管、排污口封堵、水污染治理、河道垃圾清理等工作,建立濮水河管理长效机制。

  • 清洁城市在行动

    为减少扬尘污染,全面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我市自3月9日起开展清洁城市行动。根据检查结果,对行动快、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的单位进行表彰,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单位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

  • 濮水办筹备组大兴“实干”风

    濮水办筹备组所服务的辖区主要为开发区产业集聚区,濮水办筹备组管辖的各类企业共有278家,其中不乏存在环境污染问题的企业。全市“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启动后,濮水办筹备组通过全面深入排查,发现存在环境污染问题的企业153家,列入整改台账的“小散乱污”企业91家。

  • 濮水河岸绿水清的目标很快就将实现

    近日,有市民反映,濮水河水质变差,河水呈黄绿色,气味刺鼻,附近居民散步都戴口罩。2016年年初以来,由于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建设施工,上游第三濮清干渠断流,无法向濮水河引排水,致使濮水河水质逐渐变差。

  •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善用新手段 微信群成聚力实干“助推器”

    3月23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土地执法队大队长冀建伟在“实干群”里汇报工作时称:“动态巡查发现浅井镇浅井村村民违规占地建超市”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