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范县:优化结构谋发展产业转型展新颜

2017-06-14  来源:濮阳日报

  6月12日,记者自范县获悉,近年来,该县把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城镇引领、工业主导、农业固基、脱贫攻坚、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的工作思路,突出做好工业经济、现代农业、服务产业“三大文章”,全力推动三次产业优化升级、加速融合,三次产业比调整为9.4∶65.3∶25.3,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盘活土地拉长链条促进工业转型升级

  6月1日,范县濮王产业园区内,总投资20亿元、占地600余亩的盛通聚源3D打印新材料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施工。目前,该项目厂区围墙已建成,主设备基础正在打桩,厂区内道路正在铺设。两个月前,随着一声巨响,位于濮王产业园区内的一家“僵尸企业”的57米废旧烟囱被成功爆破,宣告范县成功盘活143亩工业用地,为盛通聚源3D打印新材料项目这一技术型企业的入驻腾出了发展空间。

  近年来,范县突出实施“工业强县”主战略,以创建省级经济开发区为抓手,依托全市“131”工程,利用新技术改造提升石油化工、金属加工、玻璃制品等传统产业,积极引导现有企业技改升级、转型发展。妥善处置停产、半停产的“僵尸企业”,盘活现有厂房及土地,实现“腾笼换凤”。丰利石化、盛源能源科技、中炜化工等一批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有力带动了上下游产业的配套发展,快速形成产业集群,为范县赶超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目前,丰利石化丙烯及联产芳烃、中炜化工汽柴油调和、恒德信氰尿酸等10余个项目已投产或试生产;濮润背压机组、丰利石化芳烃、百优福生物燃油开工建设。其中:丰利石化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地方炼油企业,全部达产后,可带动中下游产业链条新增产值700亿元以上;盛源能源科技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并进入省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其绿色烷基化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中炜化工与广东德美合作,年产值由原来的3亿元增加到15亿元,实现了从一个小型化工厂到综合实力强劲的大型现代上市企业的蝶变升级。

  2016年,范县深入实施开放招商,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5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80家,形成了门类齐全、品种配套、效益明显的化工产业体系,被评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先进县”。(记者管淑颖通讯员马辉李红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范县 产业集群 产业转型 丰利 转型发展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村有电商 买卖不再慌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市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转型升级、促进农村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依托农村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引导农业与电商产业互动融合,农村电商味儿很浓。

  • 汝州市成功申报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

    汝州市成功入选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名单。

  • 汝州市成功申报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

    近日,省财政厅组织开展了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试点竞争立项工作,经推荐申报、现场答辩、实地考察、综合评定等环节,汝州市成功入选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名单。

  • 泌阳县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动员大会

    近日,泌阳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动员大会在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及2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食药监所全体执法人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局长胡天生主持。

  • 范县公安局专题研究禁毒工作

    5月2日至3日,范县公安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禁毒工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督察大队、警令部、政治处、后勤装备股、科技通信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禁毒委员会4月25日在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召开的全国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 范县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

    “您的血压有点高,得注意一下饮食,平时多活动,少吃盐和肥肉,多吃青菜。自4月1日起,该县启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体检活动,医护人员深入村庄为全县5.2万名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

  • 10余家省级媒体走进范县

    4月12日,河南电视台、河南广播电台等10余家省级媒体组成宣传报道组走进范县,采访当地政府利用电商平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宣传报道组一行深入范县陈庄镇的田间地头、藕农中间,详细了解当地政府是如何利用电商平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给老百姓带来真正实惠的。

  • 鹿邑县召开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推进会

    鹿邑县全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推进会在县民政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党组成员谷长征、县人武部副部长时祖奎、县民政局局长、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伟出席会议,全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 宛城区获“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荣誉称号

    近日,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宛城区通过省厅组织的评审,以总分第二名获得“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荣誉称号,省厅给予300万元养护资金支持。

  • 宛城区获“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荣誉称号

    近日,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宛城区通过省厅组织的评审,以总分第二名获得“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荣誉称号,省厅给予300万元养护资金支持。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