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精准发力圆满完成全年脱贫目标

2017-07-28  来源:濮阳日报

  参加全市项目建设观摩点评会,我最大的感受是增强了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的信心。具体有三点:一是成效好,我市的主要经济指标均在全省第一方阵;二是干部作风好,各级领导干部均起到了率先垂范的作用;三是群众满意度高,各项惠民政策迅速落地,赢得了群众的支持。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何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脱贫攻坚成效非常好”。这既是对全市扶贫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与鼓励。作为扶贫工作者,我更感压力倍增、责任重大,唯有兢兢业业工作,才能不负组织和群众的期望。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今年5.61万人脱贫、162个贫困村退出的目标,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转作风。扶贫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做到精力下沉,重心下移,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把项目建设作为主战场,把脱贫成效作为检验作风的标尺。二是抓好产业扶贫。对所有的产业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建立销号制度,确保干一件、成一件。重点抓好濮范台的光伏扶贫项目、范县的百万只蛋鸡等扶贫项目。三是着力抓好金融扶贫。在金融服务体系、信用评价体系、风险防控体系、产业支撑体系上下功夫,切实为贫困群众融资提供服务保障。四是抓好政策落实。围绕政策落地,开展好大力落实、大力培训、大力帮扶、大力宣传活动,努力提高贫困群众的政策知晓度。对各项惠民政策再梳理、再落实,近期开展好健康扶贫、低保救助、教育扶贫专项行动,真正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政策早见效,让贫困群众早受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风险防控 发力 扶贫项目 教育扶贫 各级领导干部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坚定信心合力奋战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

    7月26日下午,全市重点项目党建扶贫观摩点评暨转型发展“百日会战”动员会议召开,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合力奋战、乘势而上,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就扶贫脱贫工作,范修芳强调,要将工作重点放到精准帮扶上,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 浉河区食药监局召开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 加强风险防控

    7月25日,浉河区食药监局召开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

  • 全市夏粮收购火热进行中 已收购粮食42.3万吨

    今年焦作市夏粮又获丰收,当前,夏粮收购工作已全面展开,农民正积极售粮。为充分做好夏粮收购工作,6月15日,市粮食局、中储粮焦作直属库、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焦作分行联合组织召开全市夏粮收购工作联席会议。

  • 全市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周斌出席并讲话

    7月15日下午,全市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传达了全省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精神,并对我市金融扶贫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 濮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是新时期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完善干部监督机制的重要环节。会议指出,环境污染防治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既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

  • 项城市审计局构建审计风险防控体系

    近年来,项城市审计局全力打造审计风险防控体系,卓有成效地开展审计工作。坚持发放廉政纪律监督卡,将审计职责、审计纪律、审计程序、投诉电话等内容进行公开,适时有效地对审计人员的执法行为进行监督。

  • 郸城县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民

    为确保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更加规范,真正惠及农民,郸城县做细、做好、做实、做严补贴工作的各个环节。该县认真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立责任机制,从方案制订到补贴实施,全程严格审查把关;严把核实关,真正做到“见人、见机、见发票”和“人机合影、签字确认”;对享受购置补贴的农机户,签订两年内不得出卖或转让的承诺书,严堵补贴漏洞。

  • 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城建环保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和全省金融扶贫现场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扶贫办关于我市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 全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 胡荃讲话周斌主持

    7月10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传达了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省脱贫攻坚重点问题整改责任单位汇报会、省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精神,通报了我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 河南推广扶贫小额信贷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河南近日印发《河南省扶贫小额信贷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暂行)》,加大对扶贫开发的金融信贷支持,助力贫困县如期稳定实现脱贫。

  • 焦作市多部门将举办开放日活动

    市农业局将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举办市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市教育局、市工商局、市民宗委、市工信委、市商务局、市盐业局、市科协、市卫生计生委、市旅游局也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堤坝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正在按照“12345”工作思路,深入推进“1535”重点工作,努力完善基础设施,推动产业跨越式发展,奋力建设宜居宜商宜业的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今年全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共谋划实施项目119个,计划完成投资122.6亿元,安全生产监管任务繁重、责任重大。

  • 始终牢记“做严格自律标杆”的庄严承诺

    为全党全社会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是纪检监察机关做出的庄严承诺。市纪委先后两次专题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会,听取各县区、市直部分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深入推进的对策措施。

  • 党委书记上党课 助力廉政风险防控

    6 月19 日上午,东方办事处党委书记曹永升为干部队伍上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加强作风建设,预防职务犯罪》。

  •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全国行业制定标准

    今年5月,住建部将《受托银行招投标管理办法》的课题研究工作交付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全国住房公积金行业制定标准。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6月25日至27日举办的全省服务业标准化培训会上进行典型发言。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