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签约总额233.67亿元背后的故事

2017-09-11  来源:濮阳日报

近日,第十二届豫商大会项目签约仪式暨大会闭幕式在濮阳迎宾馆举行。濮阳县共签约项目18个,投资总额达233.67亿元,成为此届大会的大赢家。

 “这届豫商大会是我县今年招商硕果的集中展示!”濮阳县委主要负责人说,选对商、招来商,首先要明白本地需要什么产业和企业,有自己的招商规划和目标,进行有目的的招商引资,然后由专业的招商团队予以实施。

濮阳县在深刻分析自身产业现状及资源禀赋的基础上,经过梳理,进一步确定了三大主导产业和“四个围绕”招商思路。三大主导产业,即电光源及电子电气、精细化工及天然气深加工,以及耐火、建筑、医用等新材料产业。濮阳县紧盯三大主导产业,分类绘制产业招商图谱和详细规划,开始有的放矢地发力。围绕行业协会招商。紧扣主导产业,将全国的化工协会、电子协会、电气协会、物流协会等梳理出来,有针对性地招引项目。围绕龙头企业招商。一方面,对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行业知名企业的产业布局、投资趋向进行分析,选择有投资意向的大企业、大集团进行重点对接,积极寻求合作商机,努力在引进大项目上实现突破。另一方面,依托濮耐、蔚林化工、中建材、德力西等现有龙头企业,绘制招商图谱,招引配套关联上下游企业,着力拉长产业链条、形成集聚效应。围绕天然气资源招商。立足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围绕天然气产业发展,梳理出一批天然气深加工和用气企业,有针对性地进行招引,使现有的资源优势得到有效转化。围绕科研院所招商。紧紧盯住科研院所,加强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创业项目的引进,做好项目孵化和成果推广。

规划和目标确定后,关键在于执行。为增强开放招商的执行力,濮阳县特别成立县招商服务局,整合原有招商队伍,配齐配优配强工作力量,迅速打造了一支招商引资“拳头部队”。同时,充分发挥两区一园、各乡镇的主体作用,以大开放、大招商促进大发展。为实施精准招商,濮阳县投资打造全市第一个智慧招商信息化云平台,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力求实现招商系统化、精准化。今年年初以来,该县围绕主导产业,通过云平台梳理推介了一批项目线索,并进行了积极对接。

 “只要方法准,四两拨千斤。”濮阳县地处平原地带,气候环境适宜,具备发展大规模养殖的条件和优势。泰国正大集团是一家多元化大型跨国企业,农牧业是其主导产业。目前,该集团已形成从畜禽和水产种苗养殖到饲料、饲养、屠宰、食品加工的一条龙生产经营体系。早在2011年,正大集团资深执行副总裁、正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谢毅,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资深副董事长霍尔锋莅濮考察,就看好了濮阳县的畜牧业发展环境。随着濮阳县庆祖镇食品加工专业园区逐步成型,以及汇源(濮阳)羊业有限公司年屠宰加工100万只肉羊项目落地投产,濮阳县畜牧产业链发展的软件、硬件环境进一步优化。紧紧抓住这个机遇,今年年初以来,县领导和县招商服务局、县农牧局负责人多次赴正大集团拜访、推介、对接,终于促使正大集团百万头肉猪产业链项目于4月24日成功签约,濮阳县一次性收获投资40亿元。

以环境吸引客商,以客商招引客商,这是濮阳县开放招商的又一个秘诀。早在2012年,濮阳县就开始对德力西集团进行追踪,通过采取亲情招商、以商招商等多项措施,先后50余次赴浙江拜访,30余次邀请集团高管来濮考察。经过1500余个日夜的不懈努力,项目最终于2016年1月签订框架协议,7月项目开工建设,按照企业的要求和标准,200天厂房建成并达到入驻标准。客商对濮阳县的投资环境和干部作风赞叹不已。利用德力西产品的外包机制,德力西企业负责人积极与上下游关联产业联络、推介,紧盯酸洗、电镀、零配件供应等环节,成功举办了濮阳德力西暨企业家经贸合作会,德力西及与其相关的16家企业参加,濮阳县与2家企业达成了合作协议。

同时,濮阳县邀请国内外重要客商参加投洽会、厦洽会、2017(北京)第十六届家电及消费电子展览会等一系列招商活动,依托峰会,宣传推介产业项目,促进交流合作。选择有投资意向的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行业知名企业,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出马对接洽谈。强化驻地招商,组建招商小分队,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的大企业、大财团、行业标杆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上门招商。组建了广州佛山招商小分队、深圳招商小分队、上海招商小分队、北京(通州)招商小分队等招商队伍。截至目前,共摸排主导产业招商线索150余条,走访企业260余家,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9个。(管庆义 晁岳奎 谷爱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签约总额 233.67亿 背后的故事 第十二届豫商大会 签约仪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LIGO研究团队发现引力波,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

    激光干涉仪 引力波 天文台( LIGO )宣布首次直接检测到了引力波,让科学家这50年来顶着质疑和压力的辛苦工作得到了最好的回报。天体物理学家扬娜莱文在她的新作《 黑洞 布鲁斯

  • 云南大学杀人碎尸案,揭秘案件背后的故事

    在现今社会,人性的贪念与占有欲控制着人的思想与行为,因贪欲而出现的流血事件层出不穷,新闻每天在播报各地的杀人案件,例如吉林特大杀人案,温州变态杀人案等等其中云南

  • 潮流还是平庸? 国产手机换Logo背后的故事

    为了让消费者快速记住并认识品牌,一个好的品牌Logo很重要。不过,由于时代的变迁,人们的审美观也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所以很多品牌的Logo都会与时俱进地做出改变,不少手机厂商

  • 深度内幕:新一代 iMac 背后的故事

    今年的早些时间,那个苹果设计 Macintosh 的最高机密实验室被一个小危机折磨得不行:他们需要重新设计与新 iMac 电脑配套的那个鼠标。这个名叫 Magic Mouse 2 的输入设备外形与前代类似

  • 濮阳市积极开展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文明餐桌行动

    8月29日,在濮阳迎宾馆宴会厅内,莅濮参加第十二届豫商大会的嘉宾和客商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夹取饭菜。这种文明就餐的行为不仅仅是呈现在濮阳迎宾馆,此次承担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接待任务的22家酒店、宾馆都是如此,就餐环境令人愉悦、舒适。

  • 第十二届豫商大会落幕 135个签约项目总额达962亿元

    8月29日,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满载962亿元签约项目,在濮阳落下帷幕。海内外140多家豫商团组、1700多位嘉宾尽兴而归,也给河南留下了满满的收获。

  • 出席第十二届豫商大会的嘉宾和客商代表考察濮阳市重点项目

    8月29日上午,出席第十二届豫商大会的嘉宾和客商代表实地参观考察我市重点项目,亲身感受濮阳市科学的发展理念、优越的投资环境和良好的发展势头,寻求合作新机遇。

  • 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海外商会对接会举行

    8月29日上午,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海外商会对接会在濮阳迎宾馆举行。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副会长杨志民、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正林,市领导宋殿宇、张红林、张宏义,中原油田领导孙喜新等出席对接会。

  • 第十二届豫商大会圆满闭幕 135个项目成功签约

    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市领导何雄、宋殿宇、郑大文、王载文、张红林、沈运田、张宏义等出席闭幕式。本届豫商大会紧紧围绕“相聚濮阳,合作共赢”主题,以招商引资、合作交流为主线,以时间为主轴,展开一幅经贸风情长卷。

  • 濮阳市紧锣密鼓筹备第十二届豫商大会

    二届豫商大会将于8月27日至29日在我市举办。二届豫商大会在濮阳举办,是宣传濮阳、推介濮阳、树立濮阳良好形象的难得机会,对促进我市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