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第四届中原(濮阳)油气技术装备展览会开幕

2017-09-07  来源:濮阳日报

  会聚行业精英,共襄合作盛举。9月6日上午,第四届中原(濮阳)油气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华龙区科技创业园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的石油装备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秀美的华夏龙都,回顾以往、总结当下、展望未来,共话油气技术装备产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科技部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张景安,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孙志平,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勇,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心怿,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汝山,省商务厅纪检组组长张桂英,省工信委副巡视员姚延岭,省质监局总工程师李凯军,中石化工程技术研究院专家、博士张金成,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蒋官澄,荷兰东福尔纳纳图法有限公司总经理艾瑞克?维尼曼等嘉宾应邀出席会议。

  市领导何雄、宋殿宇、李刚、徐兰峰、郑大文、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红林、黄守玺、张宏义,中原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吕新华,濮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东波出席开幕式。

  市长宋殿宇在致辞中首先对与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濮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濮阳因油而建、因油而兴,是中原油田开发腹地和总部所在地,经过30多年的积累和沉淀,濮阳的油气技术和油气装备制造具有较强实力,发展油气装备产业具有良好的基础。濮阳是国家重要的石油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河南省首批特色制造产业基地。信宇机械、中原特车、中原总机跻身中国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企业50强。濮阳生产的油气装备在国内油田广泛使用,并成功进入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荷兰、巴西、委内瑞拉等海外市场。2016年,全市油气装备制造企业有220多家,主营业务收入完成206.8亿元。

  宋殿宇说,濮阳油气技术装备产业具有较强的人才技术优势。濮阳是全国创新驱动助力示范市。全市拥有油气装备高新技术企业28家、国家级技术创新企业10家、省级研发中心16家,院士工作站1家、省级博士后研发基地6个,研发高新技术产品129项,获国家专利1340项。截至2016年年底,全市油气技术装备产业从业人员达到2.2万人,其中研发人员1700人、专技人员948人。现有石油工程专业队伍531支,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年营业收入在200亿元以上。

  宋殿宇说,中原(濮阳)油气技术装备展览会在濮阳成功举办了三届,现已成为展示国内外油气技术装备新成果的重要平台。今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开放、创新、绿色、共享”主题,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搞好服务,切实将第四届中原(濮阳)油气技术装备展览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展览会是一场技术研讨、信息交流的盛会。恳请各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畅所欲言,不吝赐教,帮助我们把油气技术装备产业做大做强。展览会也是一场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盛会。濮阳是一片投资热土。我们已经出台了支持实体经济、支持民营经济、支持开放招商、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打造政策洼地、服务高地。在这里,我向广大企业家朋友们发出诚挚邀请,真诚希望大家到濮阳投资兴业、共赢发展。

  吕新华、张景安、刘汝山等在致辞中表示,中原(濮阳)油气技术装备展览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成为凝聚业界精英、深化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大计的重要载体,成为一个展示全国石油石化技术装备最新成果的重要平台,为业界知名企业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共同发展搭建了桥梁。衷心希望通过本届展览会,提高中原地区乃至全国油气技术装备产业的科技发展水平,进一步增进交流、深化合作,促进世界油气技术装备产业大发展。

  开幕式后,大会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签约合作项目23个,总投资额50.5亿元;签约国内外贸易订单225个,签约金额7.8亿元;签订银企对接项目9个,授信总额1.47亿元。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展览会现场。

  据悉,会议为期3天,展览会同期将举办“一带一路”与能源装备科技创新研讨、项目签约仪式、双线融合对接、高层次人才供需见面等活动。本届展览会将在新能源、智能制造装备、石油化工、油田环保等领域重点展示最新产品技术,让濮阳市的领军企业“走出去”,让产业人士走进濮阳、扎根濮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引领石油石化行业的创新。(记者 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油气 濮阳 技术装备 中原油田分公司 展览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领导督导检查环保治理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昨日上午,副市长牛炎平带领工商、商务等相关部门,对我市城区环保治理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牛炎平先后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宁郭镇清洁型煤配送中心、中石油焦作分公司第十六加油站、中石化焦作分公司第十七加油站和第十一加油站以及艺新农贸市场、焦北农贸市场,现场查看各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测系统和油气回收装置的运转情况,检查农贸市场商户门店,详细了解我市城区燃煤散烧治理、加油站整治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进度,提出具体要求。

  • 鹿邑县质监局对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开展专项检查

    为加强燃气安全管理,防范和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鹿邑县质监局未雨筹募,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县的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开展专项检查。

  • 新一轮油气管网建设加快启动

    到2025年,我国油气管网规模将达24万公里,全国省区市成品油、天然气主干管网全部连通,10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成品油管道基本接入,5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天然气管道基本接入。

  • 全球油气供给将持续宽松

    中国社科院日前发布的《世界能源发展报告(2017)》称,全球能源发展已进入油气供给宽松期。

  • 市商务局认真落实环境污染防治任务

    6月13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开展商务领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 高新区对加油站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记者吴学清) 6月1日,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新区招商局、安监局、公安分局、工商分局、消防大队、遵化店镇和黄台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组成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对该区7座加油站进行联合执法检查。联合执法检查小组检查发现:个别加油站内大车乱停,部分加油站未张贴限时加油标志,个别加油站内存在厨具,个别加油站内地上有烟头等问题。

  • “中洛”“濮临”输油管道治安秩序综合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5月19日,由市公安局、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管道储运分公司新乡输油处联合组织的“中洛”“濮临”输油管道治安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在濮阳县柳屯镇正式启动。

  • 我市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治安秩序综合整治再发力

    5月2日,全市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治安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召开。要加强与检察院、法院的协作配合,用足用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涉油案件的司法解释,依法从重惩处打孔盗油犯罪分子。

  • 西峡龙成榆林煤油气多联产项目入选国家能源规划

    龙成榆林煤油气多联产项目采用自主研发的单系统200万吨/年旋转床热解装备,该技术装备已在全球主要产煤国和用煤国申请专利,获授权专利140余项(其中国际发明专利19项、国内发明专利31项),建立了具有原创性、基础性和系统性等特点的完整专利保护体系。

  • 确山县工商质监局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安装

    摘要

  • 南海派出所加大对加油气站的检查工作力度

    为维护南海辖区社会稳定,2016年6月20日下午4时,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组织民警12人,出动2辆车对水屯镇周围的5个小加油站和练江大道东段的蓝天加气站进行了拉网式的工作安全检查。

  • 中海油气电集团招标采购黑洞:家人成利益输送

    指定购买某品牌白酒、插手单位的工程招标、女儿成为国企利益输送公司“股东”…… 10日,中海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罗伟中(正厅级)涉嫌串通投标罪、受贿罪,在深圳市中

  • 濮阳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5日,全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何雄在会上强调,要深化认识,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确保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 濮阳市“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联席会议召开

    9月5日上午,全市“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联席会议召开。李刚指出,我市“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的广泛参与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 市领导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9月5日,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到分包路段市城区中原路(开州路至京开大道段)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就如何开展好创建工作,郑大文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利用有效时间,全面梳理工作,推动我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