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范县城关镇开展“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活动

2017-08-17  来源:濮阳日报

  “这段时间,村里的环境卫生比以前干净了很多,垃圾有人清,道路有人扫,环境卫生也有人保持,村庄比以前变了大样。”近日,家住范县城关镇付亭村的王大妈每天都能看到村里美丽的变化。

  城关镇以开展“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活动为契机,坚持城乡市容环境卫生同步推进,镇村统一行动、同步进行,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力争打造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社会文明的新城关。

  一是清洁家园,展示党员风采。城关镇用实际行动落实全县基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员带群众,全民参与,彻底整治环境卫生死角,共建美丽新城关。

  二是清洁家园,助力精准扶贫。“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活动以贫困户周边环境为点,以打造通往付亭村精品线路为线,以全镇涉及127户贫困户的13个行政村为面,全方位改善贫困户居住环境。组织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到样板村付亭村观摩学习,对付亭村的道路清理、垃圾处理、群众家门前杂物堆放等情况进行了观摩学习。

  三是清洁家园,促进环境保护。此次活动以治理污水沟、臭水沟、养殖场周边、人畜粪便等污染垃圾为重点,全面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打造舒适宜居新家园。

  截至目前,该镇悬挂横幅50余条,累计出动人力2000余人次、大型机械200余台次、三轮车300余辆次,清运各种垃圾300余立方米,清理污水坑塘20余个,粉刷墙壁约2万平方米,率先打造4个样板村,引领9个美丽乡村争先创优。(张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关镇 范县 贫困户 环境卫生 样板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范县城关镇开展“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活动

    “这段时间,村里的环境卫生比以前干净了很多,垃圾有人清,道路有人扫,环境卫生也有人保持,村庄比以前变了大样。截至目前,该镇悬挂横幅50余条,累计出动人力2000余人次、大型机械200余台次、三轮车300余辆次,清运各种垃圾300余立方米,清理污水坑塘20余个,粉刷墙壁约2万平方米,率先打造4个样板村,引领9个美丽乡村争先创优。

  • 孟津县城关镇龙泉湿地正在加紧施工

    15日,在孟津县城关镇龙泉湿地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水系施工。项目分为生态休闲度假、花海观景及大型游乐三个主要功能区,旨在打造特色鲜明的湿地公园,目前,水系及绿化施工正全面推进。

  • 台前县城关镇积极开展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7月份以来,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台前县城关镇积极开展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该镇狠抓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成立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组,开展分组巡查,对12个在建工地进行问题排查,限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工地实行停工整顿。

  • 睢县城关镇中心学校 开展暑期科技活动

    摘要

  • 台前县城关镇积极做好防汛除涝工作

    7月27日至30日,台前县城关镇遭遇了大雨袭击,1万余亩农田出现积水,6个村庄的道路积水严重,形成内涝。汛情发生后,该镇党委、镇政府立即启动防汛预案,抽调人员组成灾后抢险小分队和自救小组,负责各村核灾救灾、恢复生产等工作,做到对人员、车辆、设备的统一调度。

  • 台前县城关镇为残疾人发放居家托养补贴

    摘要

  • 台前县城关镇为残疾人发放居家托养补贴

    近日,台前县城关镇对全镇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进行入户走访,经过筛查、残疾人申请,村、镇、县残联层层审批、公示,确定了20名符合居家托养条件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

  • 台前县城关镇扎实推进拆违治乱工作

    近日,笔者获悉,6月份以来,台前县城关镇强化工作举措,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拆违治乱工作。截至目前,该镇共拆除违章建筑5处600余平方米,规范业户门前经营80余户,治理占道经营120余处,清除违规广告牌70余个。

  • 台前县城关镇光伏扶贫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近日,台前县城关镇光伏扶贫项目完成地上附着物清理和场地平整工作,正在进行打桩,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台前县城关镇光伏扶贫项目位于城关镇油坊村,占地面积9.2亩,总投资280余万元,建设安装400千伏光伏发电设施,每年可发电40万千瓦时,可扶持120余户无稳定经济收入、无劳动能力或劳动能力弱的贫困户,每户每年获得3000元左右的稳定收入。

  • 内黄县城关镇柴庄村抓好农作物田间管理

    7月11日清晨,内黄县城关镇柴庄村农民在田地里劳作。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