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华龙区地税局7月份社保费征收单项工作全市第一

2017-08-03  来源:濮阳日报

  近日,笔者获悉,截至7月25日,华龙区地税局7月份共计组织社保费征收1687.26万元,占月计划1500万元的112.48%,超收187.26万元,完成计划百分比在全市居第一位。这是该局继7月20日超额完成7月份组织收入任务后,再次在单项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化整为零促收入。该局在超额完成上半年组织收入任务后,扑下身子、认真总结,将下半年组织收入任务目标分月化解,特别是社保费征收任务,在严格按照市地税局下达月指导目标的基础上,分月制订征收工作目标,以减轻年终任务负担。

  组织协调促收入。为给社保费的征收管理工作寻求坚强后盾,该局多次向区委、区政府,以及区财政局等有关部门汇报在社保费征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寻求支持;及时掌握社保费征收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征收技巧、社保费缴费人的基本情况,为社保费征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与人社部门的充分合作,及时解决了在社保费征收管理中的一些问题,确保了社保费征收工作快速进入正常轨道。

  专人负责促收入。该局安排专人负责社保费征缴计划的核对,在第一时间解决社保费征收工作出现的问题,并每月召开一次社保费收入分析会,对本月的社保费征收不到位的情况进行研究分析,确保社保费征收工作顺利开展。收以来,该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作风,通过“5+2”“白加黑”工作法,克服种种困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办税服务厅秩序井然,未发生排队拥挤现象,无负面舆情发生。

  税费统管促收入。该局将社保费纳入风险管理,为社保费征收的长期稳定增长奠定了基础。该局根据社保费逾期未申报情况,请求人社部门帮助予以催缴;建立社保费缴费人微信群,通过微信进行催缴;办税服务厅大力宣传,督促缴费人现场缴纳。通过风险管理,将社保费未申报缴费人作为风险管理对象及时进行风险推送,把社保费征收工作纳入正常的风险管理工作中,保证了社保费的长期稳定发展。

  (李建军杨方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保费 华龙区 区财政局 征收管理 白加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