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华龙区人民检察院“四字诀”推进侦防一体化工作

2017-07-24  来源:濮阳日报

  近年来,华龙区人民检察院不断探索自侦与预防工作的大部制协调工作机制,念好“重、狠、准、紧”四字诀,实现了侦防职能的最优化和侦防效果的最大化。

  看得“重”。华龙区人民检察院树立侦防工作“一盘棋”的思想,通过召开整合职能会、工作协调分析会等方式,建立侦防调查联动协作机制。2015年,该院对区卫生系统开展了基本公共卫生项目预防调查,预防科与自侦部门密切协作,发现有伪造档案骗取国家资金的现象,对2家乡卫生院原院长及区卫生局工作人员麻某分别以玩忽职守罪、滥用职权罪立案侦查。

  打得“狠”。华龙区人民检察院围绕经济发展工作大局,部署侦防一体化工作,重点查办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破坏稳定大局、影响地方经济发展的职务犯罪案件。该院先后协助中央纪委查办了秦玉海、陈雪枫案件;成功查办了开封市委原书记祁金立受贿案,开辟了省纪委直接将正厅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案件交由基层人民检察院查办的先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民检察院 华龙区 侦防 陈雪枫 区卫生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葛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 连获四项省级荣誉

    记者从长葛市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5月以来,该检察院反贪局连续收获四项省级荣誉:反贪局被授予“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反贪局”称号,办理的一起案件被评为“2015—2016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反贪侦查‘精品案件’”,副局长许明俊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反贪侦查员”,综合科科长李晓雨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反贪内勤”。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做好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填报工作

    近日,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按照县纪委安排部署,积极组织科级领导干部认真填写廉政档案,明确要求每位干部在填写廉政档案时,做到完整、真实、准确、及时,经得起组织的检验。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做好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填报工作

    近日,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按照县纪委安排部署,积极组织科级领导干部认真填写廉政档案,明确要求每位干部在填写廉政档案时,做到完整、真实、准确、及时,经得起组织的检验。

  • 华龙区人民检察院监督社区服刑人员点验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监督检察由定期检察向日常检察监督、常态化检察监督转变,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防止脱管、漏管、虚管现象发生,7月10日,华龙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联合华龙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对辖区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点验。

  • 平顶山市43名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宣誓上任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人民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员,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面向国旗宣誓、签订履职承诺书。7月11日至12日,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初任培训举行,43名新任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获颁证书。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帮扶村里召开产业扶贫座谈会

    7月12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在巩庄村扶贫点召开产业扶贫座谈会,检察长余卫东、副检察长戚宏山等院领导、任店镇党委书记龚喜庆、镇长 、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部分困难群众参加了座谈会,任店镇党委书记龚喜庆主持会议。

  • 全市首家驻法院执行局检察官办公室挂牌

    7月7日上午,南乐县人民检察院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在揭牌仪式上,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负责人、南乐县委政法委负责人、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分别发言。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分包路段打扫卫生

    7月7日下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10多名青年志愿者冒着炎热,步行来到县工业园区西侧的高架桥分包的卫生路段,对两侧的废弃物进行打扫清理。

  • 鹿邑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文明礼仪专题讲座

    7月6日上午9点20分,为了更好的提高检察干警的礼仪意识,树立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经院党组研究,检察院举办文明礼仪专题讲座活动,也是第二期文化讲堂的主要内容。

  • 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新任职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昨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新任职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79名新任职同志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进行宣誓。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丰收、市政协副主席许竹英现场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国祥为大家领誓。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