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华龙区孟轲乡强力推进魏小寨村城中村改造工作

2017-07-31  来源:濮阳日报

  近日,笔者获悉,今年年初以来,华龙区孟轲乡党委、乡政府以改善民生、优化居住环境为根本出发点,精心组织,强化保障,强力推进魏小寨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并最大限度地保护拆迁居民的切身利益,在辖区掀起了阳光拆迁、和谐拆迁的工作热潮。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该乡成立了城中村改造指挥部,乡主要领导带队,深入拆迁工作一线,每天利用早餐会、午餐会、晚碰头会研究解决魏小寨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户、钉子户问题,及时高效开展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该乡为积极有效推进魏小寨村城中村改造工作,争取群众理解、支持、配合拆迁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累计召开各类会议30余次、悬挂横幅50余条、发放宣传页3000份、制作展板26块、制作文化墙1200平方米、村大喇叭广播60余次。同时,发挥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作用进行宣传发动,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城中村改造的美好前景和未来,深刻理解城中村改造的重要意义。

  三是公开透明,有序推进。该乡为高效推动改造工作开展,严格按照村民自治法和“4+2”工作法,认真对照国家、省、市、区关于棚户区(城中村)工作流程,人口信息、附着物补偿、安置对象确认,以及分户安置补偿清单的录入、确认、审核等工作,在村改委会直接参与下,在村“两委”和孟轲乡的审核下,在区征收办的认真指导下,经上报区更新办和改造指挥部同意后进行改造实施,整个改造过程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透明。

  魏小寨村城中村改造项目自7月20日转段转入腾退拆迁以来,全村安置对象共计493户,房屋腾退385户,已选房356套,安置房手续已办结289户,签订购房合同320套,拆迁210户。(高寒杰杨方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中村改造 拆迁 小寨 华龙区 工作流程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领导督导南水北调绿化带拆迁扬尘管控

    昨日上午,副市长武磊带领环保、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到涉及南水北调绿化带拆迁的解放区、山阳区督导,察看拆迁工地扬尘管控情况。解放区政府主要领导现场表态,对市政府这次督查指出的问题全部接受,并立即进行整改,保证在最短时间内按照要求全部整改到位。

  • 焦作市举行太焦铁路焦作段征迁工作推进会

    昨日,焦作市举行太焦铁路焦作段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要强化督导,全力维护施工环境,全面按时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任务,尽快掀起全线建设热潮,争取早日建成投用,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汝州市煤山街道全面动员 顺利完成望嵩路北延拆迁协议签订工作

    在望嵩路北延拆迁补偿方案市政府批准后,汝州市煤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立即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协调,快速推进工作,仅用10天就提前完成协议签订任务,取得了目标好于预期、进度快于计划的阶段性显著成效。截至7月1日,共签订协议248户,占总数257户的96.5%。

  • 焦作市打响扬尘治理攻坚战 施工工地、拆迁现场、渣土车等是治理重点

    记者从7月1日召开的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扬尘治理攻坚大会上获悉,面对当前扬尘污染严重的形势,焦作市在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拆迁工地扬尘治理、道路扬尘治理、渣土车管理、城区裸露地面扬尘治理、“一卡三站”管理、城区种植业结构调整等七个方面做好扬尘防治工作。

  • 开发区率先打响“两违”集中整治第一枪

    “我宣誓,我是一名开发区城管队员,坚决按照开发区管委会部署,全力推进开发区‘两违’整治……依法依规打击‘两违’行为,全力打赢‘两违’治理攻坚战。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