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17-07-17  来源:濮阳日报

  7月16日晚,市委书记何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为基层党员干部上党课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要求,并听取两年来我市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濮阳市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办法(试行)》《濮阳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试行)》《濮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对干部实施奖惩的办法(试行)》《濮阳市乡镇党政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考核办法(讨论稿)》,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市委副书记李刚,市委常委王建双、邵景良、余广庆、张锦印、黄亚雄、刘汉征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以《坚持真“学”实“做”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为题所上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要求具体,紧密结合河南实际,从高处着眼,在实处着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会议指出,今年年初以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党支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常态化、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常态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常态化、督导检查常态化,有力助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带好头,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参与者、践行者、示范者。一要夯实“学”这个基础。务必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谢伏瞻党课精神学深学透,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加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宣传力度,扩大影响面,提高知晓率,真正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结合濮阳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灵活运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最新理论成果来指导具体工作,努力探索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并加以推广,确保在学习中见实效。二要紧抓“做”这个关键。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相结合,引导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积极参与服务社区建设,在“八小时之外”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在“学”中提高思想自觉,在“做”中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充分肯定两年来我市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原则,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政治任务,切实发挥巡察“尖兵”“利剑”作用,推动管党治党进一步走向严实硬。会议强调,巡察工作是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向中央和省委看齐的具体举措,我们要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一要着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巡察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找出规律,把握要害,瞄准重点,不断增强巡察政治效果。二要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组织领导落到实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强化巡视监督覆盖,始终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四要用好巡察成果,推动被巡察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强建章立制,推进风险防控,着力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五要切实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务必把巡察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认真组织实施,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肩负起责任,发挥好表率作用。六要为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扎实推进。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是新时期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完善干部监督机制的重要环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本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和上级统一部署,认真做好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环境污染防治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既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进一步夯实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责任,严格落实对领导干部的考核奖惩,对激发领导干部积极性、加快推进环境质量改善具有积极意义。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部分干部政治站位不够高、指导思想不够正、工作作风不够实的问题依然突出。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对于压实领导责任、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加强综合评判,强化纪律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本报讯(记者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 风险防控 市委副书记 常态化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五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近日,商丘市五中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吕玉强以《认真践行“两学一做”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为题,为五中在职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 知行合一 对标“四个合格”做合格党员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部机关党员干部做合格党员,7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以《对标“四个合格” 践行”两学一做”》为题,为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 固始县委宣传部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7月5日下午,固始县委宣传部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固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爌出席并做题为《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的专题授课。

  • 市委宣传部举行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利用为“清廉家风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和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书法比赛的获奖选手颁奖之机,为市委宣传部全体机关人员上了一堂党课。据悉,为庆祝党的生日,近日市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先后举行了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硬笔书法比赛和“清廉家风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

  • 市领导为市委政法委机关人员上党课

    7月3日,按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长效》为题,为市委政法委机关人员上了一堂党课。

  • 唐远游为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讲党课

    党课讲解理论深入浅出、列举事例发人深省、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一针见血、提出要求语重心长,引起了与会党员干部的共鸣。在肯定近年来市政府办公室工作成效后,唐远游强调,办公室是市政府的中枢,工作直接关系到政府系统的运作,作风直接影响着政府系统的作风,形象直接决定着政府系统的形象。

  • 郸城“七个一”庆祝建党九十六周年

    为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郸城县开展“七个一”活动,庆祝建党九十六周年。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各类先进的评选、表彰和宣传活动,组织交流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

  •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谢伏瞻兰考党课精神,研究部署中心城区“五城联创” 等工作。

  • 开封招办:讲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开封市教育局党组转发的开封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讲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精神要求,开封市招生办公室根据《中共开封市委办公室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结合纪念建党96周年,于7月3日下午,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 开封招办:讲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开封市教育局党组转发的开封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讲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精神要求,开封市招生办公室根据《中共开封市委办公室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结合纪念建党96周年,于7月3日下午,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