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硬”手腕助推脱贫攻坚出实效

2017-07-03  来源:濮阳日报

  2017年,我市计划完成162个村5.61万人的脱贫任务。面对这一艰巨任务,6月28日,我市决定开展“三查三督四强化”活动,通过狠抓扶贫领域存在的干部作风不实、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基层腐败等问题,助推扶贫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年,我市完成了108个村4.1万人的脱贫任务,在全省取得了较好成绩。目前,全年时间已过半,我市脱贫任务仍十分繁重。为圆满完成任务,我市决定自今年6月至2020年年底,持续开展“三查三督四强化”活动,精准查纠干部“甩手”作风,坚决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打通扶贫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干部作风不实,主要指精准识别不认真、责任落实不主动、帮扶措施不精准、考核评估不客观、督查巡查不细致、执纪问责不到位等作风“虚”“浮”“假”问题;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主要指以权谋私、滥用职权、对扶贫政策的公开宣传不深入细致、不按要求及时分解拨付扶贫资金等问题;基层腐败,主要指落实政策优亲厚友、扶贫资金截留挪用、项目申报弄虚作假、项目审批吃拿卡要、救助资金贪污侵占、惠农补贴虚报冒领等贪腐问题。

  为及时发现问题,我市畅通信访举报、专项巡察、督查巡查、部门监管、基层自查5个渠道,全面掌握问题线索,统一归口收集,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处置到位。其中,广大群众可通过“随手拍?来监督”微信举报平台和12388举报电话,举报发现的问题。

  对于发现的问题,我市规定,一般问题抓自查自纠,个性问题抓直接交办,督促实现整改落实。对于群众反映强烈、典型性强、久拖不决的问题线索要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对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由市纪委挂牌督办并严肃问责。对于典型问题和案件,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通过媒体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和震慑作用。

  我市还将组织明察暗访小组,采用“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对各级各部门的工作作风、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成效,督促解决问题,确保整治到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本报讯(记者段利梅实习生孟汶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基层腐败 实效 黑手 甩手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人大常委会督导检查平顶山市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

    6月29日,以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蒋美兰为组长的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督导检查组莅临平顶山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陪同督导检查。要加大督导检查实施的力度,严格把控实施的原则和标准,对经验和做法进行推广,确保各级国家工作人员将全面实施宪法宣誓工作落到实处。

  • 20家省属国有企业3.6万退休人员 纳入社会化管理

    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服务,旨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同时,也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要措施。按照计划,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原则上按企业退休人员的户口所在地或常年居住地进行移交,由户口所在地或常年居住地政府分解到相关街道(乡镇)和社区开展管理服务。

  • 濮阳市举行歌咏大会庆祝党的96岁华诞

    市领导李刚、郑大文、王建双、邵景良、余广庆、黄亚雄、刘汉征、孙永振、杜跃武,以及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景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马宜品、管委会主任宋伯迅等出席活动。

  • 我市公共无线WIFI都要备案及实名认证

    6月28日上午,周口晚报记者从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了解到,目前我市公共无线WIFI备案及实名认证工作已经开始。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按照法律规定,对我市范围内提供WIFI上网服务的公共场所进行实名认证。

  • 我市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6月29日上午,我市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在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省人民检察院副厅级检察员秦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连、解冰山,市政协副主席杨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等出席宣誓仪式。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