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开出首张罚单

2017-06-29  来源:濮阳日报

  6月28日早上,在市城区黄河路和金堤路交叉口,执勤交警对一名非机动车驾驶员开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的首张罚单。这标志着交警部门正式开始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实行处罚。

  本次整治行动,交警部门采取交警大兵团作战的勤务模式,集中优势警力,逐个路段、逐个路口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秩序整治,加大对电动自行车、老年代步车、自行车等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以及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同时,深入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活动,严查严管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切实解决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争道抢行、不减速让行等问题。

  当天早上7时30分,执勤交警已经在各路段就位,严格查处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短短30分钟内已有数名市民受到处罚。

  记者在现场发现,被交警处罚的大部分市民都是因为骑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任女士正是因此成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第一名被罚款的市民。在任女士缴过罚款并接受教育后不久,从事酒水配送的郭先生骑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被拦停教育,并处以20元罚款。郭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以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据了解,交警部门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相对人性化,如果违法行为人自愿协助交通管理10分钟,则可免于处罚。如果不愿协助交通管理,则要面对相应的处罚。根据有关规定,对行人、非机动车的处罚为罚款20元;行人、非机动车拒绝、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可以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500元以下罚款。本报讯(记者侯科建实习生谢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秩序 规定车道 交通管理 我市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夜查行动

    6月16日至6月18日,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在市区多个重点路口设卡,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夜查行动,严查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 向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亮剑”

    据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但不减速反而抢行,这类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交通乱象将在本月得到整治。为此,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加强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加大对斑马线不礼让等交通违法整治的查处力度,并对加强违法整治进行了部署。

  • 商丘市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按照省公安厅通知要求,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6月10日以来,在全市组织开展了集中整治酒驾、渣土车、大货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和异地互查活动,邀请记者随警采访,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营造浓厚的整治、舆论氛围。

  • 河南:4073名交通违法人被列入“黑名单”

    据新华社郑州6月14日电车辆被开罚单长期不缴纳,对交警、法院的催告、通知置若罔闻……今年,河南省公安交警部门依法打击交通违法行为,5个月库存交通违法下降817万,4073名交通违法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 今年年底前河南每村都要设交通安全劝导站

    6月13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消息,今年年底前,全省农村乡镇政府成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站,每个行政村设立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农村地区摩托车佩戴头盔率要达70%以上。

  • 我市启动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

    6月13日上午,我市启动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 河南发布从严整治渣土车“九项要求”

    昨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发布了从严整治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九项要求”。广泛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加强专项整治和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规范管理相关内容的宣传力度,扩大影响。

  • 郑州300警力32个路口夜查渣土车 扣车57辆

    入夏以来,渣土车交通违法引来市民的关注和投诉,郑州晚报对渣土车违法及治理进程进行持续报道,引来各主管部门的重视和行动。5月23日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动300多名警力,在市区32个路口开展渣土车严查行动,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189起,多名驾驶员因遮挡或污损号牌被扣12分。

  • 正阳县交警大队成功催告同一车辆84起交通违法行为

    5月17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成功催告因将车辆借于他人而导致的4年84起交通违法行为。

  • 正阳县交警大队成功催告同一车辆84起交通违法行为

    5月17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成功催告因将车辆借于他人而导致的4年84起交通违法行为。

  • 潢川交警大队: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助力城市品位提升

    为进一步强化城市的交通管控力度,切实解决好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全力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潢川县交警大队将开展为期二个月的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提高文明交通水平,切实保障城市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 潢川交警大队: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助力城市品位提升

    为进一步强化城市的交通管控力度,切实解决好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全力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潢川县交警大队将开展为期二个月的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提高文明交通水平,切实保障城市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 焦作市交警部门开展集中行动 一晚上查处酒驾68起

    为有效预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通行秩序良好,5月17日晚,焦作市交警部门开展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市集中统一行动。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部门认真研判、分析辖区内交通事故特点和事故易发点段,针对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和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查处行动。

  • 我市启动文明交通“七进”活动

    5月16日,记者自全市文明交通“七进”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为进一步巩固文明交通行动成果,切实增强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我市开展文明交通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农村、进酒店“七进”活动。

  • 许昌市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安全靠着你我他,和谐交通靠大家。”昨日,记者从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该支队即日起,利用半年时间,在市区主城区范围内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变道加塞以及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逆向行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