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科学调度精准施策破解难题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17-06-23  来源:濮阳日报

  6月22日上午,市长宋殿宇先后到豫能发电、龙丰纸业、中原大化,就企业运行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科学调度,强化运行,合力攻坚,促进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市发改、工信、环保、国土、督查、电力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宋殿宇都深入厂房车间、建设工地实地查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技术改造、生产销售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宋殿宇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当前,全市工业经济总体运行平稳,但受去产能、调结构、环境治理等因素影响,下行压力较大,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形势,保持清醒认识,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宋殿宇强调,要紧紧围绕工业企业生产,强化要素保障,切实抓好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生产经营,加快释放工业产能。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分行业、分企业精准施策。要强化科学调度,树立问题导向,加强分析预判,补齐工作短板。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科学管理,节能降耗,调整结构,提质增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在企业新上项目、技术改造、转型升级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坚持开展“企业服务日”“金融工作日”等专项活动,深化“四项对接”,实施精准服务,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要深入开展“惠企政策进千企”活动,落实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为企业松绑减负、降本增效。

  宋殿宇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安全生产,对企业来讲,不仅是法律法规的严肃要求,更是基本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不仅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前提,更是永续发展的保障。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持严字当头、预防为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本报讯(记者王志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科学调度 安全生产 工业经济 产能 发展难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6月22日,汝州市组织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6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意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示范区民欣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

    商丘示范区民欣街道办事处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题,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 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6月22日,副市长刘胜利前往禹州市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监管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堤坝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正在按照“12345”工作思路,深入推进“1535”重点工作,努力完善基础设施,推动产业跨越式发展,奋力建设宜居宜商宜业的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今年全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共谋划实施项目119个,计划完成投资122.6亿元,安全生产监管任务繁重、责任重大。

  • 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安全红线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安全发展

    我们要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对待,把过去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来对待、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故来对待,吸取事故教训,保持高度警觉,把控细节,担当责任,严格监管,消除事故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 汝州市安全监管局开展“我为安监提建议”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监管工作成效,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汝州市安全监管局开展了“我为安监提建议”活动。

  • 东城区坚持安全发展理念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近日,许昌市东城区管委会主任王保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重基层、打基础、强监管,狠抓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加强了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东城区坚持安全发展理念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近日,许昌市东城区管委会主任王保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重基层、打基础、强监管,狠抓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加强了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示范区民欣街道办事处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连日来,民欣街道办事处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活动主题,迅速部署,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引导、隐患排查、督查整改等多种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