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范县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冲刺攻坚专项行动

2017-06-22  来源:濮阳日报

  为高标准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6月16日20时,范县人民法院连夜召开执行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执行冲刺攻坚专项行动。

  会议对接下来15天如何开展执行冲刺攻坚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并要求执行干警穷尽措施,加大执行力度,特别是要注重对规避法院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对有财产可供执行而拒不执行的当事人,要采取拘留措施或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交由公安机关立案;对大标的或案情复杂的执行案件,要提前做好执行预案,集中警力克难攻坚,力争实现执行案件结案率和执行标的到位率双提升,务必在6月底成功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

  成立执行冲刺攻坚工作小组。范县人民法院成立4个执行冲刺攻坚工作小组,在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开展执行冲刺攻坚工作,对各小组人员及负责执行案件的数量、执行时限进行明确。

  法警、特警协同作战。此次执行冲刺攻坚专项行动,范县人民法院从法警队、特警队调集警力分配到各执行小组,担任执行工作警务保障工作。

  强化宣传攻势,增强行动影响力。为配合执行冲刺攻坚专项行动开展,该院制订执行冲刺攻坚宣传工作方案,由院研究室负责全程跟踪报道执行工作,并协助做好上街入村宣传、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联系媒体进行报道等工作。

  明确责任追究,严明工作纪律。此次执行冲刺攻坚专项行动期间,该院要求所有参与行动的干警要全天候待命,确保有紧急执行任务时,能在规定时间内到位并及时出警。

  突出执行重点,增强威慑力。范县人民法院重点选取几个典型案件开展强制执行。对有财产可供执行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该院还将根据《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规定,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报公安机关立案,以严厉打击规避执行的犯罪行为(唐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范县 执行判决 专项行动 执行案件 冲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范县人民法院扎实推进“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

    为确保实现今年年底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目标,根据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会议要求,近日,范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 范县:优化结构谋发展产业转型展新颜

    丰利石化、盛源能源科技、中炜化工等一批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有力带动了上下游产业的配套发展,快速形成产业集群,为范县赶超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2016年,范县深入实施开放招商,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5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80家,形成了门类齐全、品种配套、效益明显的化工产业体系,被评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先进县”。

  • 农村有电商 买卖不再慌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市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转型升级、促进农村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依托农村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引导农业与电商产业互动融合,农村电商味儿很浓。

  • 汝州市成功申报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

    汝州市成功入选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名单。

  • 汝州市成功申报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

    近日,省财政厅组织开展了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试点竞争立项工作,经推荐申报、现场答辩、实地考察、综合评定等环节,汝州市成功入选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名单。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