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年前5个月 濮阳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330.68亿元

2017-06-22  来源:濮阳日报

  今年1至5月份,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330.68亿元,同比增长7.7%,保持了平稳的发展态势。这是6月20日记者自市统计部门获得的最新信息。

  今年年初以来,全市认真贯彻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十五条”措施,进一步完善市级领导、市直部门分包企业制度,不断深化“惠企政策进千企”服务活动,落实“企业服务日”制度,为企业解决审批难、融资难、用工难等难题,不断加强要素保障、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促进企业实现良性发展。

  具体来说,今年前5个月,我市工业企业运行有以下特点:

  制造业成为行业支撑。1至5月份,我市工业3大门类中,制造业完成增加值313.63亿元,占全市的94.8%,同比增长8.7%,增速分别比采矿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2大门类高20个、13.6个百分点。

  主要行业拉动明显。1至5月份,在全市35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比重占前3位的是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3个行业完成增加值合计占全市的42.1%,3个行业同比分别增长26.2%、10.2%、18.2%。

  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高新技术产业是今后经济发展的方向。初步测算,1至5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完成增加值107.38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32.5%,同比增长13.8%。

  新增企业拉动明显。新增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后备军。1至5月份,全市自2016年年初以来入库企业共完成增加值13.0亿元,占全市增量的36.7%,拉动全市工业增长3.4个百分点。本报讯(记者段利梅通讯员程锦鸷靳科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完成增加值 我市 规模以上工业 工业行业 工业增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进展情况汇报会在濮阳召开

    6月21日,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进展情况汇报会在我市召开,省文化厅副厅长曲径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刚致辞。李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濮阳社会发展的省文化厅、兄弟地市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今明两天我市有强对流天气

    6月21日,记者自市气象局获悉,受高空冷涡影响,6月21日至23日,我市有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低洼路段易造成积水,相关部门应积极做好防内涝准备工作,驾驶人员要注意道路积水,确保出行安全。

  • 我市着力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带

    “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重大节水供水水利工程之一,工程的实施为我市干渠沿线农业产业、乡村发展、景观绿化、休闲产业、生态建设的提升提供了重要契机。

  • 2017年“三支一扶”计划启动 焦作市招募19名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焦作市共招募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服务人员19名,其中支教2名、支农4名、支医3名、扶贫4名、水利1名、基层服务5名。本次招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者于6月22日至24日,每天8时至12时、14时至18时登录焦作市人事考试网,点击“河南省2017年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考试”进行网上报名。

  • 平顶山市火灾宣传教育警示活动启动

    6月20日上午,平顶山市举行火灾宣传教育警示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新闻发布会。各地、各级、各单位要开展集中检查,强力整治火灾隐患,推动夏季消防安全检查深入开展。

  • 砥砺前行重实干 谱写发展新篇章

    罗文阁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郸城发展形势总体向好,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 鹤壁市“寻找好交警、好司机、好志愿者”等活动启动

    树立典型,倡导文明。为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共创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我市近期启动了“寻找好交警、好司机、好志愿者”等多项活动。在积极树立正面典型的同时,我市全力推进交通违法曝光活动。

  • 鹤壁市政协召开“促进我市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季协商座谈会

    (记者 牛蕾)6月20日,市政协召开“促进我市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季协商座谈会。李军指出,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政协关注的重点民生问题。

  • 濮阳市部署今年国企改革工作

    6月19日,记者自市国资委获悉,省政府对2017年国企改革工作提出4个方面重点任务,分别是企业产权结构改革、组织结构改革、治理结构改革和国资监管体制改革。今年,我市国企改革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强力推进市属企业改革攻坚,进一步加大优化整合力度。

  • 濮阳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第四次会议

    6月20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第四次会议。会议通报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第三次(扩大)会议交办事项整改情况,并对现阶段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办。

  • 周口两会报告:加快建设八一大道南通商水工程

    6月20日上午,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印发了《关于周口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17年,我市将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再办好一批重点民生实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 我市98390人报名参加中招考试

    6月20日,周口晚报记者从2017年全市中招统考考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中招考试周口全市报名人数为98390人。今年中招统考,我市将继续实行这一措施,把徇私舞弊的考生堵在考点外。

  • 8家驻洛省企"三供一业"将移交 退休人员纳入社区管理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国资委了解到,本月底前,8家驻洛省属企业将完成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的剥离。这意味着,包括供水、供电、供热和物业管理“三供一业”在内,涉及3.5万人的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将移交完成。

  • 今年洛阳将关停搬迁禁养区内23家养殖场

    今年,我市将深入推进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促进农业节本增效。在此基础上,孟津县要抓好瀍河治理,新安县要抓好涧河治理,宜阳县、洛宁县要抓好洛河治理,栾川县、嵩县、伊川县要抓好伊河治理,确保“一河清水进市区”。

  • 今年1至5月份 我市经济运行总体稳中有进

    6月20日,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对今年前5个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