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部署今年国企改革工作

2017-06-21  来源:濮阳日报

  6月19日,记者自市国资委获悉,省政府对2017年国企改革工作提出4个方面重点任务,分别是企业产权结构改革、组织结构改革、治理结构改革和国资监管体制改革。按照省政府要求,我市部署2017年国企改革工作重点。

  今年,我市国企改革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强力推进市属企业改革攻坚,进一步加大优化整合力度。二是推动市属投融资平台企业改革发展,着力推动市投资集团、市国控公司等投融资平台企业向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转变,明确功能定位,理顺管理关系,加大优质存量国有资产、资源整合力度,壮大资产规模,增强融资能力。三是提高企业国有资产监管效能,围绕优化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职能,改进国有资产监管方式和手段,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强化企业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逐步实现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全覆盖。四是完善外派监事会制度,组建国有企业监事会,加大对公益类企业、功能类企业和竞争类企业的监督力度,推进外派监事会制度全覆盖。五是在改革中加强和改进国企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把发挥国企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国企改革攻坚、解危脱困紧密结合起来,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本报讯(记者王庆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企改革 我市 国有资产监管 监事会制度 从严治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讨论深化国企改革一揽子方案

    今年全省国企改革将由省属工业企业向省属非工业企业拓展,由重点发力转向全面发力。

  • 长虹:充分竞争领域的国企改革

    日前,长虹控股公司首次召开了大规模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发布暨2016年企业文化建设推进大会。长虹集团掌门人赵勇和全体员工一起,攥紧拳头宣诵“敬业担当、同创共享”的口号。

  • 解放思想克难攻坚 平顶山国资国企改革成效显著

    去年以来,面对经济下滑的压力,平顶山市实施了包括市属国有资产重组、国有资本运营试点、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优化监管方式等在内的一系列专项改革方案,正式拉开了新一轮国企改革序幕。经过一年的努力,一系列改革组合拳,有效提升企业自主决策权限,极大地激发了企业活力,为平顶山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 解放思想克难攻坚 平顶山国资国企改革成效显著

    去年以来,面对经济下滑的压力,平顶山市实施了包括市属国有资产重组、国有资本运营试点、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优化监管方式等在内的一系列专项改革方案,正式拉开了新一轮国企改革序幕。经过一年的努力,一系列改革组合拳,有效提升企业自主决策权限,极大地激发了企业活力,为平顶山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 国企改革预期促A股上攻 两市成交重回万亿元

    受国企改革预期升温推动,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继续强势上攻。上证综指站稳39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逾4%的涨幅。两市成交一改近期持续徘徊于万亿元下方的状况,总量突破

  • 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呼之欲出 四类整合重组扬长避短

    本期主厨:苏诗钰 主料:改革方案公布在即 辅料:地方国企改革加速 味道:醇香 ■本报见习记者 苏诗钰 “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近期即将出台。”中投顾问产业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扈志

  • 国企改革要从“管资产” 转为“管资本”

    虽然国家层面的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尚未出台,但各地的国企改革早已是风生水起。目前,已有超过20个省区市的地方政府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

  • 濮阳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第四次会议

    6月20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第四次会议。会议通报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第三次(扩大)会议交办事项整改情况,并对现阶段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办。

  • 周口两会报告:加快建设八一大道南通商水工程

    6月20日上午,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印发了《关于周口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17年,我市将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再办好一批重点民生实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 我市98390人报名参加中招考试

    6月20日,周口晚报记者从2017年全市中招统考考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中招考试周口全市报名人数为98390人。今年中招统考,我市将继续实行这一措施,把徇私舞弊的考生堵在考点外。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