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科技成果转化效益明显 3年新增产值66.3亿元

2017-06-08  来源:濮阳日报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6月5日,记者自市科技局获悉,仅2013年至2015年,我市获奖的科技成果实现转化新增产值66.3亿元,取得专利176项,制定行业标准5项、企业标准7项,审定农作物新品种5个,新增就业人员超过600人,科技成为新产业培育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引擎。

  出台制度做保障。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规定,自2013年以来,我市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自主创新体系建设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濮阳市加快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促进专利技术产业化的若干措施》等文件,不断完善我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制度体系,为我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证。

  加大资金投入力度。3年来,我市共争取国家科技成果转化项目7项,经费630万元;争取省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68项,经费2712万元;在市级科技计划体系中设立科技成果转化专项,累计实施49项,安排资金1622万元。2016年10月,我市出台科技金融“科技保”“科技贷”业务实施方案,选择4家金融机构开展联动工作,重点支持我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2016年,我市共组织150余家企业与金融机构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活动,新增专利权质押贷款6330万元,全市累计实现贷款2.288亿元,我市参与专利权质押贷款的企业数量居全省第1位。

  搭建丰富载体平台。围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我市从供给端、需求端、服务端同步发力,搭建了市院(校)合作、技术成果转移、科技招商等平台,实现了科技成果与技术需求的零距离、精准化对接。截至5月底,市政府已与国内26家高校院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省科技厅连续举办3届中国濮阳科技成果转化暨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累计邀请国内外115家高校院所,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74个。3年来,我市共举办科技成果转化暨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26场。目前,全市共有409家企业与国内外341家高校院所进行合作,合作项目532项。依托上海、天津的科技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共建上海-濮阳创新驿站和北方技术交易市场濮阳工作站,通过这2个工作站,我市与国内66所高校院所、158家科研院所及环渤海经济圈开展了全方位合作。经过沟通,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在我市设立工作站,推动优秀专利技术在我市转移转化。

  搭建招才引智平台和创新创业平台。截至目前,我市建立省级院士工作站3家(河南省泓天威药业院士工作站、河南省化工三剂技术开发院士工作站、河南省盛源能源院士工作站),共柔性引进院士3人,引进拥有博士、硕士学位的高学历院士团队成员30余人,转化科技成果22项,新增产值3.9亿元。与此同时,我市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国家级星创天地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8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被省科技厅认定的新型研发机构3家,为我市开展自主创新、转移转化更多优质科技成果提供了不竭动力。

  科技成果产出质量高、转化效益好。“十二五”期间,我市有124项获得国家、省、市科技进步奖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经统计,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有29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有94项。其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得省科技进步奖48项。2015年,2项科技成果荣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填补了我市无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空白。2013年至2015年,我市共完成省、市科技成果鉴定登记226项,这些科技成果均已得到转化应用,实现转化新增产值66.3亿元,实现利税19.2亿元。本报讯(记者段利梅实习生谢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新增就业 产值 科技成果转化 高校院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龙都濮阳国际龙舟邀请赛今日开赛

    2017龙都濮阳国际龙舟邀请赛今日正式开赛,比赛地点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龙湖西湖。来自美国等国家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等地区的运动员将与我市的龙舟健儿一决高下。

  • 我市召开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建设研讨会

    6月6日,我市召开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建设研讨会,就市城区部分垃圾中转站、公厕、地下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等有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感受,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进一步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 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莅焦调研

    6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预算工委巡视员刘建功带领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一行11人莅临焦作市,就《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立法工作进行调研。

  • 第九届河南省残疾人艺术汇演闭幕 我市代表队取得好成绩

    6月6日、7日,第九届河南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在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我市选派的7个节目参演了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和戏曲小品类4个项目,取得团体第八名的好成绩。我市代表队肢体残疾人刘记领演唱的《烛光里的妈妈》获声乐类三等奖,盲人朱宝演奏的《庆丰收》获器乐类三等奖,盲人刘海勤演唱的《花木兰羞答答拜上》获戏曲小品类三等奖,商水县特殊教育学校10名听障儿童表演的《心声 》获舞蹈类一等奖,扶沟县聋哑学校3名听障儿童表演的《闹春》获舞蹈类三等奖。

  • 我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记者 吴继峰) 6月7日上午,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周口召开。摆向阳指出,全市各级关工委是青少年教育的重要补充力量,要充分发挥教育引导、关怀爱护和言传身教的作用,发挥优势,巩固成绩,进一步提升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

  • 我市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6日,由市环保局组织的为期一个月的“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五一文化广场拉开序幕。据了解,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 我市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记者 普淑娟) 6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加强监督成果的研究会商和经验的总结推广,及时反映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 省政府食安办督查组来周调研

    6月7日,以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景峰为组长的督查组来周,调研督查我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了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政府食安委对我市2016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听取了我市食品安全评议考核整改情况的汇报。

  • 我市麦收大头落地 全市累计夏播面积660.3万亩

    记者从市三夏办获悉,截至6月7日17时,全市应收小麦面积1001.3万亩,已收963.7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6.2%。截至6月7日17时,全市累计夏播面积660.3万亩,占全市计划夏播面积的64.2%,其中昨日单日播种进度达到181.8万亩。

  • 今明两天我市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为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我市考点附近将实行交通管制,有出行需要的市民请合理选择路线。高考期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将开设高考绿色通道,保证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

  • 省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专项督导组到我市第三轮督导

    6月5日至6日,省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专项督导组组长、省人社厅副巡视员路安慧一行到我市淇滨区、鹤山区进行检查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山城区、鹤山区和市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 我市多举措护航高考

    6月5日,记者自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该局成立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全力保障我市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 我市积极应对阴雨天气打好小麦机收攻坚战

    6月5日至6日我市出现大范围降水,根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9日我市仍有一次降水过程。《通知》要求,各县区农机系统干部职工深入麦收一线,随时掌控县域机收市场动态,及时汇总上报。

  • 我市召开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下午,我市召开2017年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2016年全市环境质量状况,以及全市2017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 平顶山市再次降低失业保险费率

    6月5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根据河南省要求,继去年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后,今年平顶山市再次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企业按原比例已经缴纳的失业保险金,由经办机构进行冲抵。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