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召开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

2017-06-07  来源:濮阳日报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下午,我市召开2017年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来自省、市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2016年全市环境质量状况,以及全市2017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2016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全年PM2.5、PM10浓度实现双下降。PM10平均浓度115微克/立方米,较2015年同期下降17.9%;PM2.5平均浓度69微克/立方米,较2015年同期下降12.7%。全市地表水水质逐步提升,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6个省控河流断面水质全年累计平均达标率78.6%。全年未发生因企业违法排污和其他突发事件处置不当引发的环境污染事件,未出现因环保问题引起的群体性信访事件,全市环境质量总体态势持续向好。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全面做好中央和省环保督查有关工作,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环境监管和安全防控,完善督查问责机制,加强环保队伍建设,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奠定坚实基础。(记者侯科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环境质量状况 市环保局 PM2.5 断面水质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再次降低失业保险费率

    6月5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根据河南省要求,继去年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后,今年平顶山市再次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企业按原比例已经缴纳的失业保险金,由经办机构进行冲抵。

  • 我市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6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考核激励,务求工作实效,把我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 罗岩涛参加我市“六·五”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6月4日上午,我市在古城广场举行庆祝“六·五”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市领导罗岩涛、刘建民、丁心强、孙中英、齐群强、王新堂及环保、住建等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企业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 我市入选全省首批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

    日前,省知识产权局批复确定,由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承担的我市镁材料加工产业专利导航实验区为河南省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我市成为我省首批开展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的4个试点之一。

  • 10月底前,洛阳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00万平方米

    作为今年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我市将强化供热管网配套建设,让更多百姓温暖过冬。高新区今年将新增集中供热面积60万平方米,洛阳高新热力有限公司将新建、改造管网总长度15公里,新建、改造换热站8座。

  • 洛阳市今年实现刑事案件法律援助全覆盖

    为困难群众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213件,提供法律援助咨询29316人次。这是今年前5个月,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果。不到半年,这些数字已接近2017年洛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设定的全年任务。

  • 改善环境质量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濮阳

    日前,记者就此采访了市政协副主席、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黄守玺。日前,记者就此采访了市政协副主席、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黄守玺。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中央负责、对省委省政府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的态度,坚定信心,正视差距,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档卡 规范整改督查情况汇报会

    6月2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档卡规范整改督查情况汇报会。洪利民指出,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迅速反馈到位、整改到位,在互查中不漏一村,对互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现场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不准撤兵,直至整改到位。

  • 2017中国新型城镇化经验交流会在驻马店举行

    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国务院参事室主任崔占福,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中央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季晓南,中国林业经济学会理事长、国家林业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崔占福还就推进新型城镇化中有关特色小镇建设和管理提出诚恳建议。

  • 2017年全国掷球锦标赛落幕 我市健儿勇夺7金7银1铜

    在率先进行的塑质球比赛中,我市运动员夺得男子团体冠军、男子三人赛冠军、男子双人赛亚军和男子单人赛亚军。在大金属球比赛中,我市运动员获得了男子单人连续抛击亚军、男子双人连续抛击亚军。

  • 我市第二部地方性法规《鹤壁市地方立法条例》获批

    2017年5月26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鹤壁市地方立法条例》,这是我市获得立法权以来,继2016年7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我市首部地方性法规鹤壁市循环经济生态城市建设条例》后获批的第二部法规。

  • 一季度“濮阳好人”评出

    经过推荐、审核,5月31日,我市评选出10名2017年第一季度“濮阳好人”。按照全市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我市开展了季度评选“濮阳好人”活动。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6月1日上午,我市在市政府多功能厅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坚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府,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也是人民群众十分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

  • 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调研检查我市宗教工作

    6月1日,由省民委主任、省宗教局局长贾瑞琴带队的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二调研检查组莅平,对平顶山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专项调研检查。

  • 我市夏粮收购准备工作充分

    目前,我市粮食部门积极落实省市“三夏”工作会议精神,千方百计做好腾仓备库等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夏粮收购工作及时启动并顺利进行。每个县市区和市直确定3个购销企业或加工企业参与收购,力争今年全市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生产的优质小麦优质优价、应收尽收。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